長春和吉林是什麼關係

時間 2021-06-25 10:44:57

1樓:雪菲菲

長春市是吉林省省會,老工業基地城市,吉林市是吉林省的一個地級市,吉林市也是長春市的一小時經濟圈。

吉林長春旅遊景點:

淨月潭國家森林公園:位於長春市東南部,距市中心18公里,佔地面積百餘平方公里,水域面積5平方公里,森林覆蓋率達96%。風景區內潭水碧透,林海莽莽,大嶺縱橫。

亞洲最大的人工森林與山、水相依的生態美景構成了淨月潭四季變幻的風情畫卷,成為春踏青、夏避暑、秋賞景、冬玩冰雪的理想去處。

偽滿皇宮博物院:偽滿皇宮的主體建築是一組黃色琉璃瓦覆頂的二層小樓,包括勤民樓、輯熙樓和同德殿,這三座小樓風格獨特,是中西式相結合的格局。

偽滿皇宮博物院可分為進行政治活動的外廷和日常生活是內廷兩部分,現分別闢為偽滿皇宮陳列館和偽滿帝宮陳列館。外廷(皇宮)是溥儀處理政務的場所,主要建築有勤民樓、懷遠樓、嘉樂殿,勤民樓是溥儀辦公的地方。

世界雕塑公園 :通過舉辦長春國際雕塑作品邀請展等方式,園內彙集了來自216個國家和地區的402位雕塑家的452件(組)雕塑作品。作品展現了不同國家、民族、地域和不同歷史時期的文化特點,材質豐富、風格迥異,堪稱世界雕塑的百花園。

長影世紀城:它位於吉林省長春市美麗的淨月潭畔,長影世紀城是中國第一家世界級電影主題娛樂園,是長影改革、二次創業的標誌性工程。

吉林的省會為什麼是長春市不是吉林市?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家之言,謹供參考。首先“吉林”是滿語,最早設省是在清末,在很長一段時間內省會都設在吉林市。省會遷至長春是是2023年的事兒,我個人認為有這麼兩個原因:

其一偽滿時期偽都是設在長春的,客觀的說,一定會在很大程度上促進長春的發展。新中國成立以後,以一汽為首的一些重工也落戶長春,話說一汽直到現在在長春地位還是舉足輕重的,工業產值幾乎佔去長春的半壁江山。所以說,長春的整體發展是要優於吉林的。

第二,我個人認為,長春地理位置較之吉林更適合做省會。吉林位置偏東,而長春幾乎處在吉林省的正中心。從交通的角度講,長春也稱得上是吉林省樞紐中的樞紐了,看看地圖就清楚,出關以後,錦州——瀋陽——鐵嶺——四平——長春——扶余——雙城——哈爾濱一線,無論是公路還是鐵路,幾乎貫通了東三省全境。

另外,從清末、偽滿、**到新中國成立初期,東北的行政區劃變化非常之混亂和頻繁,我會告訴你我威武大四平也曾經幾度做過“四平省”和“遼北省”的省會麼?至於說到改名嘛,我就真的不知道其必要性在哪了,作為吉林人,表示一點也不覺得混亂和糾結,吉林市就是一個叫“吉林”的省下轄的一個叫“吉林”的市好嗎?採納哦

3樓:great楊寅

之前長春是直轄市,吉林市是吉林省的省會。

後直轄市取消,長春變成吉林省會。

畢竟長春段位更高,地理位置也比吉林更適合。

先有吉林市,後有吉林省。吉林市沒有理由給吉林省讓名。也沒啥可糾結的。

畢竟有常識的人都知道吉林省有個吉林市,或者解釋一下也都能理解(你現在不也知道了嗎),沒常識的人連吉林省在哪都不知道,直接跟他說東北就好了。

李白和杜甫是什麼關係,杜甫和李白是什麼關係

冰夜凌川 確切的說,他倆沒任何血緣關係。李白 701 762年 生日701年2月8日,漢族,字太白,號青蓮居士,唐代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在我國歷史上,被稱為詩仙。其詩風豪放飄逸,想象豐富,語言流 然,音律和諧多變。他善於從民歌 神話中汲取營養素材,構成其特有的瑰麗絢爛的色彩,是屈原以來積極浪漫主義詩...

女媧和伏羲是什麼關係,女媧和伏羲是什麼關係?他們最初是兄妹關係嗎?

低熵體 傳說中伏羲是女媧造的第一個人,人皇伏羲,貌似也是女媧的道侶 大師算命 在我國上古神話中,有兩個創世神,一是伏羲,一是女媧,也是華夏文明的始祖,在許多繪畫和壁畫中,伏羲和女媧都是人首蛇身的形象。比如在新疆吐魯番地區考古發現的 伏羲女媧圖絹畫 他們蛇尾交纏,頭上有日,尾部有月,周圍是星辰,伏羲於...

地球和火星是什麼關係,地球和火星是什麼關係

地球和火星同屬於太陽系裡的行星,也都是類地行星,岩石的表面,火星和地球一樣有四季之分。比鄰星。火星 mars 是距太陽第4近,也是太陽系中第7 大行星。火星在太陽系中的位置公轉軌道 離太陽227940000 千公尺 1.52 天文單位 太陽系八大行星之一,按離太陽由近而遠的次序計為第四顆,比地球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