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降水量分佈特徵

時間 2021-10-19 16:55:43

1樓:zjf風

美國的氣候大部分地區屬溫帶和**帶氣候,氣溫適宜、降水豐富。由於本土範圍遼闊、地形多樣,氣候變化比較複雜。

佛羅里達半島南端屬熱帶。阿拉斯加州位於北緯60至70度之間,屬北極圈內的寒冷氣候區;夏威夷州位於北迴歸線以南,屬熱帶氣候。

美國東北部沿海屬大陸性溫帶闊葉林氣候。因受拉布拉多寒流和北方冷空氣的影響,冬季寒冷,1月份平均溫度為-6℃左右,夏季溫和多雨,7月份平均溫度為16℃左右。年平均降水量為1000毫米左右。

美國東南部和墨西哥灣沿岸地帶屬**帶森林氣候, 溫暖溼潤,植物繁茂。因受墨西哥灣暖流的影響,氣候溫暖溼潤,1月份平均溫度為96℃,7月份平均溫度為24~27℃,年平均降水量為1500毫米。

美國中部平原地區呈大陸性氣候特徵,冬季寒冷,1月份平均溫度為-14℃左右,夏季炎熱,7月份平均氣溫高達27~32℃。年平均降水量為 1000~1500毫米。

西部內陸地區高原冬季乾燥寒冷,夏季乾燥炎熱,屬內陸性氣候,高原上年溫差較大,科羅拉多高原的年溫差高達25℃。年平均降水量在500毫米以下,高原荒漠地帶降水量不到250 毫米。

太平洋沿岸地區的北段全年溼潤多雨,屬溫帶海洋性氣候,但夏季卻乾旱無雨。這一區域冬暖夏涼,雨量充沛。1月份平均氣溫在4℃上,7月份平均氣溫在20~22℃左右。

年平均降水量為1500毫米左右。

2樓:手機使用者

大致由東部向西部遞減,東部的阿巴拉契亞山脈沒有西部的科迪勒拉山系高大,使得大西洋的水汽可以越過山脈到達中部大平原,為其帶來降水,阿巴拉契亞山脈東部山麓地帶由於是迎風坡,降水多。而科迪勒拉山系由於地勢高峻,水汽無法到達,故降水少,但其西部沿海平原同樣為科迪勒拉山系的迎風坡,所以形成狹長的降水帶。

以上的地形的是什麼,美國年降水量的分佈特徵是什麼

3樓:半山樹

佔美國一bai半以上的地形的是平du原

美國zhi降水量分佈特

徵dao

大致由東部向西部遞減內,東部的阿巴拉契亞山脈沒有容西部的科迪勒拉山系高大,使得大西洋的水汽可以越過山脈到達中部大平原,為其帶來降水,阿巴拉契亞山脈東部山麓地帶由於是迎風坡,降水多.

降水量的多少對生活有什麼影響,降水量時多時少溫度較平均這種氣候型別對人們生活有怎樣的影響?

機峻藤英華 降水量的多少會極大的影響到人類的生產生活等各個領域.若降水過多會洪澇災害,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災害,還有對人類的生產生活造成極大的經濟損失與不便 若降水過少則會加生活用水和農田灌溉用水還有工廠用水之間的矛盾 造成土地鹽澤化或土地沙漠化等等. 蹦迪小王子啊 降水過多和降水過少都會造成生產 生...

降水量怎麼區分南北半球

降水量分布7月多1月少的是北半球,1月多7月少的是南半球 如果是在緯度40 45度的大陸西岸屬於地中海氣候帶地區 冬雨夏干 降水量1月多7月少的是北半球,7月多1月少的是南半球。除了地中海氣候外,北半球一半是冬季少,夏季多 本中所說的夏季 冬季是按照中國人的習慣區分的 即7月多,1月少 南半球是冬季...

焦作年降水量,焦作的氣候特點

焦作年平均降水量 600 700 公釐,無霜期 200 天。焦作市地處中緯度,屬於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冬冷夏熱 春暖秋涼,四季分明且雨熱同季。全年市區平均氣溫所轄其它縣 市14.2 全年市區降水量歷年平均值為公釐 所轄其它縣 市為538.2 公釐 其中汛期 6 8月 降水量約佔全年降水量的51 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