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河之濱在哪個省市

時間 2021-10-19 13:44:59

1樓:一**十碗瘦肉

渭河之濱在陝西省西安市和陝西省咸陽市。濱的意思是:水邊;近水的地方。渭水之濱,即渭濱。

傳說周文王準備去打獵,請卜者占卜,卜者告訴他說:在渭陽會有大收穫,但獲得的非龍非彲,非虎非羆,而是一位輔佐大臣,後來文王打獵,果然在渭水之陽遇見姜尚,文王與他交談,發現他有王佐之才,便一同乘車歸來,拜以為師。後遂以“渭濱”等指太公望呂尚。

太公望呂尚,是東海邊之人。其先祖曾做四嶽之官,輔佐夏禹治理水土有大功。舜、禹時被封在呂,有的被封在申,姓姜。

夏、商兩代,申、呂有的封給旁支子孫,也有的後代淪為平民,呂尚就是其遠代後裔。呂尚本姓姜,因為以其封地之名為姓,所以叫作呂尚。

呂尚曾經窮困,年老時,借釣魚的機會求見周西伯。西伯在出外狩獵之前,占卜一卦,卦辭說:“所得獵物非龍非螭,非虎非熊;所得乃是成就霸王之業的輔臣。”

西伯於是出獵,果然在渭河北岸遇到太公,與太公談論後西伯大喜,說:“自從我國先君太公就說:‘定有聖人來周,週會因此興旺。

’說的就是您吧?我們太公盼望您已經很久了。”因此稱呂尚為“太公望”,二人一同乘車而歸,尊為太師。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渭河之濱為一個範圍概念,跨越的部分主要為陝西省西安市和陝西省咸陽市

望採納!

花果山在哪個省市

花果山位於連雲港市南雲臺山中麓。唐宋時稱蒼梧山,亦稱青峰頂,為雲臺山脈的主峰,是江蘇省諸山的最高峰。李白 明日不歸沉碧海,白雲愁色滿蒼梧。與蘇軾 鬱郁蒼梧海上山,蓬萊方丈有無間 寫的都是雲臺山。被譽為 海內四大名靈 之一。花果山是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 國家4a級旅遊區 全國文明風景旅遊區示範點 全國文...

舟山是哪個省的,舟山在哪個省市

東郭赫連 舟山是浙江省的。在浙江省的東北部,以前屬於寧波市,為舟山專區,後來單列為市。舟山是個挺大的島,僅此於臺灣,海南,崇明,周圍有很多小型島嶼,像普陀島,桃花島,甚至韓寒電影裡的東極島。風景很美,非常適合旅遊。普陀島嵊泗島又是中國的佛教聖地。 扶瀾微步 浙江舟山市 漁業很好 工業也不錯 舟山在哪...

金州市是哪個省 中國金州在哪?哪個省市?

陝西省 安康市 陝西最南邊,與四川 湖北 交界舊名 金州,據說 唐代是個 屯兵的地方,易守難攻,戰略要地,曾經是長安的門戶。依秦嶺 傍漢水。有山有水的地方,適宜生活和養老。沒有金州市。遼寧省大連市有個金州區。中國金州在哪?哪個省市?大連市大連地處遼東半島南端 黃渤海交界處,與山東半島隔海相望,是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