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測得珠穆朗瑪峰的海拔高度是多少公尺

時間 2021-10-18 19:18:31

1樓:合夥人金林

8844.43公尺。

珠穆朗瑪峰的高度,尼泊爾等國採用的雪蓋高(總高)是8848公尺,與中國測繪工作者2023年的珠峰測量值一致;中國採用的是2023年中國國家測繪局測量的岩面高(裸高即地質高度)為8844.43公尺。

2023年珠峰岩石面海拔高程8844.43公尺的精確測定和公布,具有嚴密的科學性、嚴格的法定性,作為中國統一採用的標準資料一直採用至今。

擴充套件資料

珠穆朗瑪峰景點介紹:

1、帕巴寺:帕巴寺是一座千年古寺,位於日喀則吉隆鎮鎮中心,名氣 很大。據說是松贊干布當年迎娶尼泊爾尺尊公主時,為了慰藉公主的思鄉之苦,下令在 此建造了這座尼泊爾風格的鎮邊寺。

2、佩枯錯:佩枯錯,又名拉錯新錯,面積300多平方公里。湖面呈寶葫蘆形,三面環山,魚類資源豐富,湖岸邊常能看見野馬、藏野驢、藏羚羊、仙 鶴、黃鴨、灰鴨等悠閒散步。

3、樟木口岸:樟木與尼泊爾毗鄰,位於中尼邊境喜馬拉雅山中段南坡溝谷,這裡海拔約2300公尺,屬於高山峽谷地貌。整個樟木鎮依山而建,別有情趣,在此可以感受到濃濃的異國情調。

2樓:草兒很綠岨

8844

珠穆朗瑪峰是世界海拔最高的山峰,按2023年中國國家測繪局測量的岩面高為8844.43公尺,尼泊爾則使用傳統的雪蓋高8848公尺(29029英呎),2023年起兩國官方互相承認對方的測量資料。除了是海拔最高的山峰之外,它也是距離地心第五遠的高峰

珠穆朗瑪峰海拔多少公尺

3樓:金牛hh無名

珠穆朗瑪峰最近的一次測量在2023年,是由中國國家測繪局測定的。2023年5月22日中國重測珠峰高度測量登山隊成功登上珠穆朗瑪峰峰頂,2023年10月9日測繪局公布珠峰的岩面海拔高度應該為8844.43公尺,冰層厚度3.

50公尺。這是對珠峰進行的首次岩面海拔高度測量,據稱也是至今為至最準確的測量值,比2023年測量的高度8,848.13公尺矮了3.

7公尺。所以高度約為9千公尺。

4樓:匿名使用者

珠穆朗瑪峰較近的一次測量在2023年,是由美國國家地理學會使用全球衛星定位系統測定的,他們認為珠峰的海拔高度應該為8850公尺。而世界各國曾經公認的珠穆朗瑪峰的海拔高度由中華人民共和國登山隊於2023年測定,是8848.13公尺。

但外界也有8848公尺、8840公尺、8850公尺、8882公尺

等多種說法。最近,2023年5月22日中華人民共和國重測珠峰高度測量登山隊成功登上珠穆朗瑪峰峰頂,再次精確測量珠峰高度,珠峰新高度為8844.43公尺。

同時停用2023年8848.13公尺的資料。 隨著時間的推移,珠穆朗瑪峰的高度還會因為地理板塊的運動,而不斷變化。

有趣的是,珠穆朗瑪峰雖然是世界第一高峰,但是它的峰頂卻不是距離地心最遠的一點。這個特殊的點屬於南美洲的欽博拉索山。(已知太陽系最高峰是海拔27000公尺的火星奧林匹斯山)。

珠穆朗瑪峰高大巍峨的形象,一直在當地以及全世界的範圍內產生著巨大的影響。

5樓:田雍鄔訪天

穆朗瑪峰是喜瑪拉雅山脈的主峰,海拔8848.13公尺,29,029英呎,是地球上第一高峰,位於東經

86.9°,北緯27.9°。

6樓:告欣江晴麗

高8844.43公尺

珠穆朗瑪峰較近的一次測量在2023年

7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海拔8848.13公尺,

2023年海拔8844.43公尺。

8樓:官悌房馨蓉

精確測量珠峰高度,珠峰新高度為

8844.43公尺

珠穆朗瑪峰海拔高多少公尺

9樓:歷史的今天

珠穆朗瑪峰海拔抄8844公尺。 珠穆朗瑪峰bai,中文簡稱珠峰du,是世界第一高峰。屬於喜馬拉zhi雅山脈,位dao

於中國**自治區與尼泊爾薩加瑪塔專區邊界上,地處北緯27*59'17"、東經86*55'31" ,北部在中華人民共和國**自治區的定日縣境內。

10樓:半山樹

珠穆朗瑪峰最近的一次測量在2023年,是由中國國家測繪局測定的。2023年5月22日中國重測珠版峰 高度測權量 登山隊成功登上珠穆朗瑪峰峰頂,2023年10月9日測繪局公布珠峰的岩面 海拔高度 應該為8844.43公尺,冰層厚度3.

50公尺。這是對珠峰進行的首次岩面海拔 高度測量 ,據稱也是至今為至最準確的測量值,比2023年測量的高度8,848.13公尺矮了3.

7公尺。所以高度約為9千公尺。

11樓:匿名使用者

珠穆朗瑪峰的海拔是8848.43公尺

珠穆朗瑪峰的直線高度跟海拔是多少?

12樓:匿名使用者

珠穆朗瑪峰的直線高度:雪蓋高8848公尺,到岩面高8844.43公尺。海拔:8844.43公尺。

珠穆朗瑪峰較近的一次測量在2023年,是由美國國家地理學會使用gps全球衛星定位系統測定的,他們認為珠峰的海拔高度應該為8850公尺。

而世界各國曾經公認的珠穆朗瑪峰的海拔高度由中華人民共和國登山隊於2023年測定,是海拔8848.13公尺。但外界也有8848公尺、8840公尺、8850公尺、8882公尺等多種說法。

2023年5月22日中國精確測量珠峰高度,珠峰的岩面高為8844.43公尺(精度控制在±0.21公尺之內,峰頂冰雪厚度為3.

5公尺),而峰頂位於中國,同時停用2023年8848.13公尺的資料。

擴充套件資料

珠穆朗瑪峰高度的測量原理:

測量高度的基本原理是利用三角形的特性。

代測繪技術裡,工程師們利用了高精度的測量儀器,並且採用了分段測量的方法。

簡單來說,測量從山腳開始,在測量儀器精度允許的距離 a和b兩點之間,測量出兩點間的水平距離d,夾角為α,位於a點的儀器離地高度為i,位於b點的測量目標離地高度為v,那麼ab兩點間的高度差就可以計算得到,這種方法被稱為三角高程測量法。

接下來把儀器移動到b 點,繼續測量更高處目標,直到到達山頂,把所有高度差累加,就會最終得到珠峰的高度。

參考資料

13樓:靈魂巡遊者都藍

珠穆朗瑪峰海拔8844.43(最新測繪),絕對直線高度大概4000公尺左右。

珠穆朗瑪峰,為喜馬拉雅山脈主峰,海拔8,844.43公尺(29,017英呎)-8,848.13公尺(29,029英呎),為海拔世界第一高峰,峰頂位於中國與尼泊爾的邊界 ,北坡位於中國**自治區定日縣,南坡位於尼泊爾薩加瑪塔專區。

珠穆朗瑪峰最近的一次測量在2023年,是由中國國家測繪局測定。2023年3月的珠峰複測大型科考活動啟動開始,歷時兩個多月的探測,5月22日第一批登頂隊員11時08分成功登頂,2023年10月9日測繪局公布珠峰的岩面海拔高度應該為8844.43公尺,冰層厚度3.

50公尺。這是對珠峰進行的首次岩面海拔高度測量,據稱也是至今為止最準確的測量值,比2023年測量的高度8,848.13公尺矮了3.

7公尺(尼泊爾採用覆雪高度為基準的8,848公尺)。為了得出更精確的權威資料,測繪局這次測量珠峰高度採用了經典測量與衛星gps測量結合的技術方案,並首次在珠峰測量中動用了冰雪深雷達探測儀,但外界另有珠峰高度達8846.1、8840、8850、8851或8872公尺等眾多資料的說法。

由於地球不是完整的圓形,因此即使珠穆朗瑪峰雖然是世界海拔最高的山峰,但是它的峰頂卻不是距離地心最遠的一點,這個特殊點為南美洲的欽博拉索山。而從海底山腳算起,世界最高的山峰則是夏威夷的冒納凱阿火山,高度為10,203公尺。

珠峰相對高度平均不超過四千公尺,對於世界奇峰來說,算是中上水平。珠峰山腳大本營比較平坦,相對高度容易判斷。

因為相對高度對山腳的定義有不同的見解,所以絕對的東西不好說。比如中國貢嘎山,因為山腳也是個持續的爬坡,一直延生到大渡河,算上總共的坡度垂直高度就達到了六千多公尺,但如果不算上河谷的坡度只看雪山主峰的高度,就沒那麼高了。世界上相對山腳高度最高的是麥金利峰。

珠穆朗瑪峰海拔高度是多少千公尺

14樓:匿名使用者

珠穆朗瑪峰海拔高度是8.84443千公尺(即8844.43公尺;一般以公尺為單位),為世界第一高峰。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8844.43公尺

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瑪峰的最新高度已經測出,為8844.43公尺

16樓:小辰辰的老巢

珠穆朗瑪峰(qomolangma),簡稱珠峰,尼泊爾稱為薩加馬塔峰,也叫「埃非勒斯峰」(everest),終年積雪,海拔8,844.43公尺-8,848.13公尺,為世界第一高峰,峰頂位於中國與尼泊爾的邊界,北坡位於中國**自治區定日縣,南坡位於尼泊爾薩加瑪塔專區

17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8844.43公尺 = 8.84443千公尺

珠穆朗瑪峰的「高度」是多少?

18樓:易書科技

珠穆朗瑪峰是坐落在中國與尼泊爾邊界線上的喜馬拉雅山脈的主峰,是世界上最高的山峰。然而,在距今1.5億年前的三疊紀,喜馬拉雅山地區還是煙波浩渺的古地中海的一部分,直到距今5000萬年的第三紀,由於印度板塊與亞歐板塊相撞,才形成了今天的喜馬拉雅山和珠穆朗瑪峰。

2023年7月,中國測繪工作者精確地測得珠穆朗瑪峰的海拔為8848.13公尺,確認了它是世界上最高的山峰。近年來,隨著科學工作者的進一步研究,有人指出珠穆朗瑪峰的高度在過去的一萬年裡,每年都增加了3.

7厘公尺。現在,它仍然在以不易被人察覺的速度悄悄地「長高」著。2023年5月,中國科學家們再一次對珠穆朗瑪峰進行了測量,結果出人意料,它的高度竟然為8844.

43公尺,比以前公認的高度降低了3.7公尺。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呢?

珠穆朗瑪峰變矮了嗎

據考證研究,珠穆朗瑪峰不是一直在悄悄地「長高」嗎?怎麼這次測量出來的高度比以前測量的高度反而降低了許多呢?3.

70公尺的高度到**去了?據專家介紹,這次珠峰測量的技術方案,既有和2023年相同的,也有當代測繪發展的高新技術。與2023年相同的是傳統的三角高程測量,新的進展是採用了光電測距、當代最先進的連續gps觀測,另外還採用了冰雪探測雷達,對峰頂的冰雪進行了精確的測量。

珠穆朗瑪峰專家還解釋說,珠峰變「矮」,主要有三個原因:首先是因為兩次測得的冰雪深度不同。由於珠峰的海拔非常高,峰頂上終年冰雪,好像戴著厚厚的帽子。

2023年珠峰測高時,由於條件限制,只摘去了珠峰頭上的雪帽。而本次珠峰測高除減掉約1公尺的雪深外,還減去了2.5公尺至2.

6公尺的冰層和冰與碎石的混合層厚度。這如同珠峰在摘去頭上的雪帽之後,又摘掉了厚厚的冰帽再來測量「身高,自然會變「矮」一些。其次,珠峰變「矮」,還因為本次珠峰「身高」的起算點——大地水準面的計算結果較上次更為精確、完善。

2023年珠峰測高確定的大地水準面比2023年高出0.7公尺至0.8公尺。

這相當於在測量珠峰高程時,減去了珠峰所穿的「鞋」的厚度0.7公尺至0.8公尺,其「身高」自然又會變「矮」一點兒。

珠峰變「矮」的第三個原因是全球氣候變暖。從20世紀60年代開始,珠峰冰雪層的厚度總體上呈現變薄的趨勢。因此,從2023年至今,珠峰變「矮」了。

究竟是不是這幾個原因導致珠穆朗瑪峰變「矮」了呢?這還得需要國內外專家的進一步研究。

珠穆朗瑪峰是中國的領土嗎,珠穆朗瑪峰在哪個國家

山峰的主峰是我們的!部分山坡是尼泊爾的!1960年3月,中尼雙方在北京舉行邊界談判時,把珠穆朗瑪峰畫在邊界線上,做為兩國的界峰。中尼雙方於1961年10月5日簽定了 中華人民共和國和尼泊爾王國邊界條約 條約明確規定 邊界線經過珠穆朗瑪峰 薩迦瑪塔 峰頂 普21 13 珠穆朗瑪峰 邊界線把峰頂南部劃入...

2023年中國GDP為多少,2023年中國GDP為多少?

2009年中國國內生產總值為335353億元,按可比 計算,比上年增長8.7 巨集觀 2009年中國gdp增長8.7 中國國家統計局1月21日發布的資料顯示,2009年中國國內生產總值為335353億元,按可比 計算,比上年增長8.7 分季度看,2009年一季度中國經濟同比增長6.2 二季度增長7....

珠穆朗瑪峰分屬中國和印尼,為什麼卻預設是中國的

法律淺老師 說起世界上比較罕見的山峰,珠穆朗瑪峰是有特點的,但是這個世界最高峰在潛移默化中是我國的,不可思議的是,有很多人從其他國家來,這個山峰和其他國家有關係嗎?事實上,這座世界聞名的山峰,不僅在我國,還有珠穆朗瑪峰,實際上珠穆朗瑪峰的中國和尼泊爾各佔一半。這個結果也是兩國反覆協商決定的,歷史上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