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輩子不結婚對自身以及父母有哪些影響

時間 2021-10-18 05:07:16

1樓:仍然白活一場

由於對你的情況不瞭解,所以下面內容是基於客觀情況描述。

1、結婚分兩種情況:

a.習俗上的擺喜酒。這其實就是有多少錢辦多少事,有錢就大搞,沒錢就小搞。

b.法律上的結婚。這就需要相方去相關部門辦理結婚證而已,現在領證是免費的。

2、不結婚對自身是沒有影響的,如果你覺得有影響那就結婚吧。

3、不結婚對父母也是沒有影響的,你供養他們到老就可以了。

4、後期對自己的影響也有兩種情況:

a.你沒有結婚但有後代,這是沒有影響的。

b.你沒結婚也沒有後代,這時可以參考上述第3點,可能沒有人供養你到老。

總結:結婚與否完全自己把握就好,其他人的意見都只能是站著說的話。反正結婚或者離婚現在是很普遍的。活在當下,孝順父母就好。

2樓:

不結婚最大好處就是相對自由,一個人吃飽全家不餓,沒人約束,也不必承擔家庭責任;但是壞處就是孤獨、對身心健康有影響,老的時候身邊沒有愛人子女陪伴,尤其生病的時候身邊沒有個陪伴的人,想想都很淒涼;愧對父母的期待,父母都希望孩子結婚生子,享受天倫之樂。不結婚還是弊大於利的,建議找個好人結婚吧

3樓:克撒靈

好處就是很自由,不用受到家庭的牽絆,也不用擔心。那壞處就是你這一輩子就沒有嚐到婚姻的美好,這樣的人生,不管你過得多麼的自由快活,都是不完美的。

4樓:賁量

對自身和父母都是痛同一個危害。沒有後代為你家繼承香燈

5樓:

有性伴。不結婚。行。單獨一個睡,難受

還有一件事,一輩子不結婚,會不會對不起父母。

6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你現在就跟我一樣copy的想法。bai 不過在我20歲到22歲之前那個時

du候我特別想結婚,但是父母zhi

都不同意dao。現在我都已經28了。然後我就跟我媽說現在都已經28了,我還結什麼婚呢?

我那個時候緣分還沒到。可我不這麼認為。我說現在還來得及嗎?

由我自己決定,不是讓他自己決定的。就是當著因為我那個時候他說結婚不適合結婚我就氣不過,我就跟他退一步說要結可 以。但是結婚的錢我一分也不會出的。

廣大網友千萬不要學我這樣。

7樓:一條中國魚

好好學習,好好工作吧!

沒錢沒事業沒地位,結婚了,也過不好。

過幾年再考慮也好。

8樓:萌萌噠i小怪獸

為什麼會對不起父母?你跟他們認真溝通就好了,而且你應該擔心以後沒人養你→_→

9樓:華派智控門窗

搞得好像你想結婚就能結婚似得。還是先好好努力吧

10樓:you丶憑什麼說

對不起。不孝有三,無後為大。自古以來都是這樣的。我勸你別溝通,改變自己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報答他們,然後再結婚吧,要不他們會生氣的他們努力的幹活,都是為了你,

一輩子不結婚行嗎?一輩子不結婚可以嗎

可以的,因為曾經有過這麼打算,包括我的高中老師是一名不婚主義者,有過一些交流。首先需要考慮清楚,你選擇不結婚的理由。因為人是會變得,有的時候這些糾結更加煩心,如果只是對誰都提不起感覺,只是喜歡乙個人的快樂輕鬆,不妨順其自然。然後回來這個問題,不結婚乙個人,是非常輕鬆開心的事的,因為不需要考慮家庭,不...

男人一輩子可以不結婚嗎,男性一輩子不結婚會怎麼樣?

最好不要一輩子不結婚 男人一輩子不結婚會怎樣,我只能想到這些 他不會為買房子 孩子奶粉錢,教育費用疲於奔命。不用在工作上壓力如山的的時候,回家還要裝出一副頂梁柱的姿態。不會因為在重要節日忘記送給女人禮物,而被diss很多遍。但話說回來,世俗偏見根深蒂固,如果一輩子不結婚,會被周圍的人看成異類,會被懷...

一輩子不結婚與嫁錯人哪更可怕呢,一輩子不結婚與嫁錯人哪一個更可怕呢

小強子愛看影視 一輩子不結婚和嫁錯人到底哪個更加可怕?一輩子不結婚和嫁錯人到底哪個更加可怕?一輩子不結婚和嫁錯人到底哪個更加可怕? 初衣勝雪 這個人生是沒有回頭路的,從幸福的程度來講,結結婚的人有了生命的另一半,會對人生有更多的體驗,會獲得感情的支援。激發出更大的人生活力,這也就是為什麼,結婚的人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