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被抓到後暴打致死打人者是如何被處治

時間 2021-10-18 03:35:05

1樓:匿名使用者

以暴制暴是不對的,將小偷打死,打人者會涉嫌故意傷害罪(致人死亡)或者故意殺人罪,依法需要承擔刑事責任。

《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條故意殺人的,處死刑、無期徒刑或者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情節較輕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2樓:

在一個蠻荒的國家裡面基本沒有小偷,這個國家對待小偷非常暴力,用哪隻手偷的東西就把它砍下來。

考慮到風險成本太高很少有人從事盜竊業//

相比,其它地方的小偷還是幸福很多。一旦有合適的土壤就會變成小偷的溫床。文明執法對盜竊思想缺乏殺傷力,如果使用重典會減少盜竊者或者被盜竊者的**。

3樓:不僅僅是誠實

應該定 過失致人死亡罪 但是由於對方是小偷,自己是出於正當仇恨的原因沒有控制住自己而導致對方死亡的,應該有從輕情節,具體量刑要有法院來定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故意殺人罪吧,偷東西最多是教育,罪不至死。打人者應該賠嘗損失的。

小偷抓到了,沒有賠償怎麼辦,小偷偷東西被抓沒有賠償能力怎麼辦

法院有判決要求這個小偷承擔賠償損失的責任嗎,如果有的話,這個判決書可以等他服刑出來後申請法院執行,當然,可能他沒有賠償能力,法院會中止執行,但是以後的任何時候,發現他有賠償能力了,都可以重新申請法院恢復執行。如果沒有這個判決,那可以馬上提出訴訟,要求法院審理。你所說的筆記本價值9600元,如果小偷被...

怎樣抓住小偷,一般公安局抓到小偷會怎麼處理,數額不大的,比如幾百的,

暈哦,找個壯實的男朋友啊 找派出所的也行的,抓小偷刑警是不會管的 月亮星星打火機 在他面前顯露錢財,然後在寢室電腦上裝個監控軟體,用攝像頭對著室內錄影,大家這段時間內都不要回寢室。然後等著看錄影就可以了 無敵艦隊 1,加強自我防範意識,現金和貴重物品隨身 2,家 賊難防,同一寢室住著,洗澡時,除了 ...

偷盜被抓到判刑要多久了,偷盜被抓到判刑要多久了

要看具體的涉案金額的。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或者多次盜竊 入戶盜竊 攜帶凶器盜竊 扒竊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根據 刑法修正案 八 修訂 所謂 數額較大 根據 解釋 是指個人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5百元至2千元以上。盜竊增值稅專用發票或者可以用於騙取出口退稅 抵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