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偷攝像頭裝自己家防盜一事,法律將如何定性這件事

時間 2021-10-18 01:24:21

1樓:小

就是偷盜換了乙個方法,那就是偷盜呀。要歸還攝像頭,這是法律管制內的,男子有義務賠錢,並被追究責任。

2樓:八卦娛樂的

男子屬於偷盜行為,應該賠付受害人損失並道歉,嚴重的話應該拘留批評教育等

3樓:哇塞塞影視剪輯

法律會判這名男子盜竊罪從而受到相應的懲罰,我們在維護自己安全的同時,也不要傷害他人的利益。

4樓:活寶就是不上班

男子的這種行為非常不合理,他已經犯罪了,法律將會判定他為盜竊罪,將會對他進行法律懲罰,還會對他進行拘留。

5樓:真實一面

法律會認為他的行為已經是構成了犯罪行為,因為他是從幼兒園偷的攝像頭,所以構成了盜竊犯罪。

6樓:怪物淵

從法律的角度來看,這個男子已經犯了盜竊罪,會被處以三年以下的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當然這名男子也可以對這家遭受損失的幼兒園進行賠償,來換取自己減輕處罰,同時也可以申請緩刑。在江蘇南通,有一家幼兒園快要建成了,然而在快要完工驗收的時候,工程方發現幼兒園拐角處的監控攝像頭被人偷了。這家幼兒園本來總共有35個攝像頭,現在只剩下了26個攝像頭。

於是工程方便報了警,**對現場進行了勘察,同時檢視了周圍的監控,發現有一名男子將攝像頭的網線用嘴咬斷,然後偷走了這些攝像頭。通過監控鎖定嫌疑人之後,**又調查到嫌疑人居住的地方,然後在嫌疑人的家中對其進行了抓捕,同時也找到了那些被偷的攝像頭。這名男子稱他偷攝像頭並不是想用來賺錢,而是想拿來自己用,他想將攝像頭安裝在自己的家中,這樣就不會有小偷來偷自己的家了。

這名男子的想法可以說是非常奇葩了,為了防小偷,反倒讓自己變成了小偷。從他的事蹟也可以看出,這名男子缺乏了法律常識,才導致他做下這樣不理智的事情來。當然,也有可能男子知道這樣做是違法的,但是他不想花自己的錢去買攝像頭,所以才選擇了這種方式。

說到底,窮也許才是原罪。如果這名男子家中很有錢的話,或許他根本就不會在意這幾個攝像頭的錢,也不會犯下偷盜的罪行。當然,很多人家中沒有多少錢,與他們自身不好好工作,只想著好吃懶做脫不了關係。

這次偷盜的行為也會給這名男子留下案底,導致他以後不好找工作,可以說是得不償失。

教室裡安裝攝像頭合理嗎,教室裡能裝攝像頭嗎?違法嗎?

我自認為不合理 但是我高中的時候我們學校除了廁所和寢室 別的地方都看的到。到處都是 感覺像在監獄裡似的。 不合理 但是我們學校就是這樣 而且上學校網 還能看監控的 這是不盡合理的做法 在公共場所安裝不違法,但是有前提 1 安裝之前有沒有事前和老師或學生等當事人溝通或告知 2 在什麼時間段開啟。原則上...

教室裡能裝攝像頭嗎?違法嗎

汪揚翔律師 安裝攝像頭一般要經公安機關審批的情況下,一般就不會構成違法。安裝攝像頭必須公示告知你們,教室不屬於隱私場合,屬於學校管理的正常場所。其次,學生在教室中的行為是屬於學校管理的正常範圍的。你在教室中學習或活動,教師在場看護 管理你不能說因為教師在旁邊就構成違法,實際上所謂的監視器不過是學校 ...

我在家裡窗子裡裝了攝像頭監控自己家,窗子玻璃被鄰居噴漆,蓋住攝像頭,並報警,屬於什麼性質

老朱 性質不嚴重,最多就是個批評教育,損失金額很小。 絢爛安向東 你自己家,怕他幹嘛,繼續 我在家裡玻璃裝了攝像頭,監控自己家裡,被鄰居在玻璃噴了漆,監控已經有,我並報了警,屬於什麼性質 首先,看您安裝的攝像頭是否會窺探到鄰居家的隱私。如果不存在這方面的問題,那麼。鄰居就構成損壞公私財物罪。公安機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