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證和錢包都被盜了,火車票還在,還可以上火車嗎

時間 2021-10-18 01:23:20

1樓:

不可以吧,我上次坐飛機的時候也是這樣,但是是後面去機場辦了臨時身份證才可以取的機票,火車票應該也是一樣的。

2樓:錳錳寶

可以去補辦臨時身份證的,一般火車站內有這項服務,如果單憑乙個火車票是不能夠上車的,因為上車的時候是要看身份證的

3樓:糯寶媽媽育兒

答:可以的。

現在買火車票都是實名認證的,你也可以去辦個臨時身份證,很方便就可以辦的。

4樓:活寶

我認為應該是可以的,因為你已經用身份證取了火車票了,在火車上乘務員一般只檢查火車票並沒有一起檢查身份證,所以我認為是可以的。

5樓:dj林林

當然可以上火車了,因為你已經買完火車票了,可以直接上火車回家,只不過身份證錢包丟了,肯定會特別的鬧心。

6樓:我加小嫵

身份證丟了不可以坐火車,需要辦理臨時身份證或者使用其他有效證件買火車票。旅客購票時或購票後、乘車前因有效身份證件未攜帶、丟失等原因無法出示有效證件時,可以至車站鐵路公安製證口辦理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有效身份證件包括:

居民身份證、臨時身份證、戶口簿、旅行證、軍人保障卡、軍官證、武警警官證、士兵證、軍隊學員證、軍隊文職幹部證、軍隊離退休幹部證、按規定可使用的有效護照、港澳台居民居住證、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往來港澳通行證、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

身份證過期了還能買火車票嗎,身份證過期了還能買火車票嗎?

遊豆腐 過期身份證屬於無效證件,不能直接購買火車票,但是可以使用過期身份證前往鐵路公安製證視窗辦理臨時身份證明。另外,過期身份證也不能在自動售票機上買票或取票。如果選擇在網上預訂火車票,在身份已經核驗過得前提下,可以直接輸入身份證號碼,提前預訂火車票了,取票時,如已經重新辦理身份證,可用新的身份證取...

身份證過期了,可以買火車票嗎

不可以。身份證過期後就屬於無效身份證件,視讀資訊上能看到,刷身份證時機讀資訊會顯示身份證過期,不具有證明公民身份的法律效力。可以用過期身份證辦理臨時身份證明,用它買票。目前鐵路部門所有列車都需實名購票,為了方便市民,車站售票廳設定了鐵路公安製證視窗,為無法出示有效身份證件購票的旅客辦理臨時身份證明。...

身份證過期了能買火車票乘火車嗎

身份證過期了車站不能讀取身份證資訊,不能購買火車票 可以去火車站的公安製證視窗辦理臨時身份證明 火車站臨時身份證有效期為一天,鐵路總公司關於辦理臨時身份證的規定如下 旅客購票時或購票後 乘車前因有效身份證件未攜帶 丟失等原因無法出示有效證件時,可以至車站鐵路公安製證口辦理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