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住樓房的鄰居不相往來

時間 2021-10-17 22:46:22

1樓:******小小小么

這個問題,我也一直很困惑,可是那天我去發傳單,我終於明白了原因。

1.首先我去了乙個小區,發現那個小區裡都是老人。那些老人都喜歡在在社群的廣場上,一起聊天,下棋,跳廣場舞。

而且和他們一起玩耍的都不是樓上下的鄰居,而是其他單元的老夥伴。

所以,第一點原因就是他們已經有夥伴了,不用再去和樓上下的鄰居搞好關係了。因為根本不知道樓上下的鄰居,是否和自己有一樣的愛好。

2.第二次我去了乙個單身公寓,那裡面大多數都是一些單身白領。

白天去的時候,那棟公寓基本上沒有人在,好像全都去上班了。就算有人在家,也是乙個人靜悄悄的,或者就是和自己的小夥伴。

因為樓上下的鄰居都去上班了,自己乙個人在家。大家工作時間不一樣,一天都不能見上幾面,沒有什麼往來的時候。

就算是大家工作時間差不多,可是工作以後大家都很累,下班以後就只想休息,沒有多少精力去和鄰居搞好關係,也害怕處理人際關係。

3.就是那些住在有電梯的小區裡,而且是一家人一起住的。一家人已經熱熱鬧鬧的了,一大家子的事都忙不過來了,哪有空去和鄰居往來?

而且就一層樓,下電梯都覺得有點尷尬。我那天去發傳單的時候,發現樓梯間堆滿了東西,根本下不去,出門只能靠電梯。

雖說住一起,但是一道門就隔絕了所有關係。大家都覺得沒必要往來,畢竟沒有什麼必須要往來的理由,除非涉及到共同利益。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住樓房的話鄰居比較多,上層下層的人也很多,只有對面的鄰居會偶爾的來往,如果就算在樓道裡面相互碰見,也是簡單的招呼,而不會逢年過節相互串門吃飯。樓道裡面住的人很多。

現在大多數人都喜歡住在小區裡面,因為小區安全有保安,還有清潔的人員住在小區裡面,乾淨衛生。小區之所以安全,是因為小區的門都是防盜門,住在小區裡面的人經常把門鎖得很嚴實。這樣就減少了與鄰居交流的途徑。

久而久之,現在的人鄰里關係都相處不好。印證不了遠親不如近鄰這句話。而且現在每個人都比較忙,根本沒有和鄰居閒談的時間。

有閒在的時間,都想和妻子孩子團聚,幹一些有意義的事情。

3樓:甜兒吶

可隨著現在人們安全意識的提高,所以對房子的嚴密性很看重,尤其住進樓房裡,都按上了防盜門,只要門一關家裡面發生什麼鄰居都不知道,鄰居在幹什麼我們也不清楚。而且住樓房的一般都是年輕人,都是需要朝九晚五上班的人,每天早早的離家,晚上很晚才回來,到了週末不是與朋友聚會就是在家裡養精蓄銳,所以鄰居之間幾乎互不影響,也幾乎見不著面。而且現在人們的警惕性非常高,如果你突然的跑到你鄰居家裡去做客,可能會引起對方的反感,就算你去了對方家裡,鄰居也很熱情,你也會不自在,畢竟每個人的生活習慣都不同,再說每天上班串門的時間幾乎沒有。

我們住在平房裡的時候,沒事兒大家都喜歡聚在一起聊天,幹活。誰家有困難也都會去幫助,可如果你住在樓房你的鄰居把他家做的飯給你送過來,你不會懷疑嗎?你肯定會覺得奇怪。

而如果你做了飯會想到給你的鄰居嚐一嚐嗎?你肯定會害怕打擾到對方,或者被人家誤會。

所以住在到樓房之後大家由於警惕性和見面機會少一般都會生分,但也不會絕對的不相往來,如果你真誠在每次見到你的鄰居都跟他打招呼,那我相信他會感受到你的真誠並且作出回應。

4樓:星河韻咪

當時剛剛有樓房興起的時候,我們就會看到了這樣乙個小品,就說我們的生活水平在逐漸的提高,但是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在漸漸的淡化,我們不是面對面的打招呼,而是在貓眼裡面去看身邊的人。

也許這就是我們現實的寫照,車為什麼會產生這樣的效果,那麼就應該分析它的原因。

其一科技的發展讓我們變成了低頭族。我們不再關心周圍的事,而是在關心網路上的事情,我們不再關心與對面人的交流,而是想要接觸更多外面的世界。

於是當我們低頭走進電梯,我們根本就不知道周圍的鄰居到底是誰,當我們低頭走在路上,我們也不會發現今天我們遇到過誰。

於是我們更喜歡速戰速決,對於鄰居那麼麻煩的人物,這裡的麻煩是指見面就要打招呼,平時有事兒還可能需要幫個小忙兒,那麼,我們自然就不會想要接觸更多。

其三我們不願意去熟悉異地的人。科技的發展使**量增加,我們周圍住的人並非就是戶主,我們周圍住的人並非就是同一座城市土生土長的人。一定的文化背景,一定的生存環境也許不會讓我們產生太大的共鳴,加上一部分人的地域偏見和自我優越感,讓鄰居這個詞變成了冰冷的名詞。

5樓:匿名使用者

此認知是錯誤的,在一開始很多人都會說搬進商品房之後,很多鄰居之間都不相往來,對門住著誰都不知道,但在近幾年早就已經被推翻了此番理論了,我娘家和夫家住的都是商品房,而鄰居間都是有往來的。

現在的商品房都是有一定的綠化率,那麼也就是有乙個像小公園一樣的小區,住戶們都很熱衷於到樓下去散步、跑步、溜狗、帶娃等,而這個時候樓房裡的人在碰面的時候,自然就會一起聊天、說笑了,也就慢慢的熟悉了,而並沒有想象中的那麼冷漠。

出現鄰居不相往來的情況更多出於你個人的原因,就是你可能只是在樓房裡回來睡覺,基本上都是在外面上班,等到你回來的時候已經碰不到很多的人了,而是行色匆匆的就回家了,那自然就不熟了。

最後,樓房都是有物業管理的,物業公司在一些傳統節日裡,也總會組織一些活動,而這些時候就是最好的鄰里間乙個相聚,在這些活動裡,你就能有很好的機會跟鄰居往來了,根本不存在不相往來之說。

6樓:蕪湖萌

俗話說遠親不如近鄰,然而現在住樓房的人們能把鄰居認清的就沒多少更何況平日的往來呢?

對此我真的是有切身體驗的,我在上高中以前我們家都是居住在平方里的,那時候有個大院子平日裡鄰居們都會坐在院子裡聊天啊,總之就是互相都比較熟絡吧也少不了竄門啊蹭吃蹭喝之類的,然而當我們搬進了樓房之後就再也沒有那種鄰里相親相愛的感覺了,甚至是都不知道我們的對面到底有沒有人居住!我覺得吧住樓房的鄰居不相往來可能有這樣幾個原因:那種四合院似的居住環境使我們這些鄰居都比較了解了所以可以放心的與他們來往,而住在樓房裡大家雖是門對門的,可是那種敞著門的幾乎沒有,想要彼此了解的可能性極低,所以誰會想和不熟悉的陌生人有所往來呢?

其次吧我覺得住在樓房裡大家的疑心都會更重一些,就我個人而言吧每當我乙個人進入電梯或是樓道的時候總有一種不踏實的感覺,有次我在家看電視那時我爸前腳剛走後腳就響起了敲門聲,我還以為是我爸忘拿東西了就直接開啟了門,誰知道是乙個老太太她問我認不認識✘✘,我說不認識還問我知不知道她們住哪,當時我就有點慌了覺得此人太莫名其妙了啊,見我要關門他便走了,這不是人與人之間的不信任而是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啊;最後就是住樓房反而成了人與人交流的屏障吧,大家的作息時間啊工作啊都不一致,很難碰到面的,像我們家要不是某次和對門的正好搭了同乙個電梯,同時去到乙個方向開門,我都不知道原來我們家對面是住了人的…

所以說啊住樓房的鄰居不相往來是由很多因素共同造成的,還是很正常的。

7樓:有點黑的

住樓房的鄰居互不往來是因為住在樓房裡就表明了人與人之間的經濟狀況,也很難有時間去進行互相交流,沒有時間與精力和鄰居們聊天。

可是在住進了樓房之後,人與人之間的交流越來越少,幾乎鄰居之間根本就沒有交流,在乙個小區住了一年兩年,卻不認識對面的鄰居住的是誰,也許每個人都是為了自己的生活而奔波,為了未來和這個家,但是只要有一點的空閒時間,人們通常都會在家裡打掃衛生,休息,看電視,上網,玩手機,而鄰居之間的那種交流和寒暄完全沒有了,甚至消失了,時代在發展,萬事都在變。可是鄰居之間的感情卻越變越淡,不會友好,冷漠至極。

經濟的高速發展,帶動了一切的商機,卻始終將最原始最可貴的鄰里之間的那份感情越變越冷淡,到最後只剩一堵冷冰冰的牆擋著,沒有感情,沒有溫度,也沒有那時候的歡聲笑語,缺失了的現在再也找不回來了。我還是希望鄰里之間能夠有更多的接觸,恢復到以前談天說地的樣子,把從前的一切美好都能夠找回來,即使再忙,也有空和鄰居說聲晚安。

8樓:晞諾

我們在平常的時候,可能會看到一些新聞,說某個小區發生了什麼事情,最終查出來是鄰居幹的,時間一長大家就會覺得,別人的身上都發生了這樣的事情,自己還是小心一點,畢竟乙個小區怎麼也會住上那麼幾千戶人,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雖然在乙個樓裡,但是周圍的鄰居對於你來說都是陌生人,對於陌生人還是要有一定的防範心理,這樣才能夠保護自己。

還有一些人可能工作壓力很大,每天都要早出晚歸的,自然是沒有時間在小區裡面晃悠,可能自己出門的時候小區裡面都沒什麼人,等回家的時候大家都已經燈火通明沒人在外面遊蕩了,對於周圍的鄰居都見不上面,怎麼會進行往來呢?

其實不管是什麼原因和鄰居不相往來,我想都有自己的原因。我覺得不相往來也有一定的好處,畢竟全世界那麼多人,都沒必要認識那麼多,就算是鄰居,也沒有規定必須要進行來往呀,還是要尊重每個人的選擇。

君子遊必擇賢,居必擇鄰 為何住樓房的鄰居卻不相往來?

共17層的樓房住哪一層比較好,17層樓房住幾層最好

有老人和孩子建議住在前三層,這樣方便老人孩子下樓活動鍛鍊身體或者孩子玩耍,如果是上班族可已住在四樓到十六樓,這些樓層比較安靜,方便工作一天下來疲勞的你快速地休息,十七樓就不好了,因為頂樓夏天熱冬天冷。浮塵區就不要擔心了,高層大氣肯定要比底層大氣清醒許多的。世界各城市的生產和消費的發展達到一定程度後,...

17層的樓房住幾層比較好,17層小高層住幾樓最好

後竹青堅君 主要看個人經濟情況和周圍環境站的高看得遠,高有高的好處,但代價是單價也高 電梯出題就比較麻煩低的好處是 便宜,步行也方便,缺點是周圍沒有風景有一種說法是 n 1 2比較好,n代表最高樓層 盛曼華鬱嫻 呵呵,要是重點考慮 而且你周圍沒有其他高層應先視野的話,建議你買7層 9層,要是忽略房價...

17層的樓房住幾層比較好,17層小高層住幾樓最好

土巴兔裝修 可以住4層 8層比較好。1層 3層陰影和溼度比較大,空氣迴圈減緩,換氣受阻,汙染比較嚴重,而4層 8層在電梯出現故障的時候,上下樓會很方便,樹和水都是最好的過濾器,不讓塵土通過,不受汽車尾氣的影響,並且不讓人達到恐高的程度。阻擋的也少,房裡陽光也是很好。 桃花飄零了 如果是年齡相對較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