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市每週幾辦理離婚手續,濟南市每週幾辦理離婚手續

時間 2021-10-17 22:14:10

1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日都可以辦理。

根據濟南市民政局**資料

內地居民離婚登記服務指南

一、受理部門: 縣(市)區民政局婚姻登記處。

二、部門職責:

1、辦理婚姻登記;

2、補發婚姻證;

3、出具婚姻登記記錄證明;

4、撤銷受脅迫的婚姻;

5、宣傳婚姻法律法規,倡導文明婚俗。

三、辦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婚姻登記條例》、《婚姻登記工作暫行規範》。

四、登記條件:

1、雙方當事人系合法登記的夫妻;

2、雙方當事人離婚是完全自願的;

3、雙方當事人對子女撫養,財產和債務處理等事項達成協議的;

4、一方或雙方當事人的戶口是本轄區內的常住戶口;

5、申請離婚登記的雙方當事人必須同時到一方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不得委託他人**;

6、離婚登記當事人提供的證件原件,必須是合法、完整、真實、可靠。

7、近期正面彩色免冠二寸單身**各兩張,雙方**必須同色。

五、當事人應提交的登記材料:

1、戶口簿 ;

2、居民身份證 ;

3、《結婚證》;

4、離婚協議書。(協議書中應當載明雙方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以及對子女撫養、財產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六、登記程式:

提供證件 → 填寫《申請離婚登記宣告書》、《離婚協議書》→ 審查 → 領取《離婚證》。

七、辦理時限和辦事結果: 證件齊全、符合離婚登記條件的,當場辦理。對不符合法定條件的,退回有關證件,並書面告知理由。

八、收費標準及依據:《國家物價局、財政部關於發布民政系統行政事業性收費專案及標準的通知》[1992]價費字249號,婚姻證書費9元/對。

九、婚姻登記處工作日登記。

2樓:來自善卷洞舞盡霓裳的獅子

這麼想離婚,找到下家了

濟南市叉車特種操作證在哪辦理,濟南市叉車特種操作證在哪辦理

叉車駕駛證是屬於特種車輛駕駛證 要到全國市級質量監督局指定叉車訓練基地報考辦理,報考辦理時,要攜帶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一寸 兩張。叉車駕駛員實操考試內容分兩大項,樁考和路考。樁考是使用規定的樁杆在預先設定尺寸標準的場地,按規定的行駛線路 包括規定的屬具 行駛和操作,其目的是考核學員對車輛的安全操控能...

濟南市醫保局位址電話,濟南市醫保局位址電話號碼

擴充套件閱讀 保險 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 坑 您好,因為目前醫保還沒有實現全國聯網呢。提問。打這個 問,那怎麼樣才能好用。是生病了嗎?那可以辦理異地就醫備案。提問。對呀,需要住院 異地就醫怎麼個辦法。提問。太遠我不能去視窗。參保人員具備下列條件之一並提供相關材料的,納入備案範圍。...

濟南市市中區郵編是多少,山東省濟南市的郵政編碼是多少?

凮起雲湧 濟南市市中區郵編是 250002。市中區是山東省會濟南所轄市中心所屬的區,是泉城濟南市的政治和經濟中心地帶,位於濟南市中南部。四周都是屬於濟南市的區,東與歷下區相鄰,南與歷城區相鄰,西與槐蔭區相鄰,北與天橋區相鄰。2013年轄區面積280平方公里,轄17個街道辦事處,102個居委會 77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