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電影裡黑幫吃飯的場面都是在吃火鍋,各種火鍋

時間 2021-10-17 19:01:07

1樓:小小丸子

火鍋便捷快速且熱鬧,並且兼具豪爽客氣的氣息。我們在香港黑幫的一些影視作品中,看到的吃飯場景不是便當就是火鍋,今天我們著重來說火鍋這一重要的飲食方式。

香港被稱為美食天堂,是東西方飲食文化交匯點。各式各樣的美食我們都能在香港品嚐到,且根據當地的飲食文化發展出具有自身特色的美食,最常見且具有特色的是香港的茶點,街頭小吃也是必不可少的。當然,火鍋(打邊爐)必不可少,成就了香港的“鮮”和特色的火鍋文化。

而火鍋這種老少皆宜的飲食不管是什麼季節都能夠帶給人們美食的享受。

打邊爐對於黑幫來說,因其特殊的行業,需要的飲食方式也將以便捷為主。我們知道,黑幫一般是有暴力鬥爭的,不僅要面臨著幫派之間的鬥爭,有時候還會有警局的衝突。火鍋這一種吃飯方式,不僅方便,涮涮就可以吃,而且對於影視作品來說,成本低。

另外,黑幫有時候是熱熱鬧鬧的,很有那種豪爽的大氣,而火鍋桌上,人們就著熱乎乎的美食,更有益於情感表達。

有人說,美食是不可辜負的。我們不僅僅有品嚐美食的強烈慾望,在影視劇方面給我們的美食分享也是一種文化輸出,是我們的精神食糧。所以,愛電影中合適的美食場景,更愛電影和美食。

2樓:你愛我惜

因為吃火鍋可以一大群人在一起吃,熱鬧。他們不是什麼斯文人,所以只要能夠豪爽的在一起,那就行了。

3樓:

不知道為什麼火鍋就是這樣有排場,但是不得不承認火鍋真是好吃啊,享受脣齒之間麻辣的刺激,恰到好處的火候,不軟不硬的食物,就那麼短暫片刻之間,將食材變為食物。正是因為黑幫暗含著刺激、凶惡的一面,與火鍋搭配才相得益彰。

4樓:至尊網中名店

因為劇組人員他準備道具很好準備,如果說準備一桌滿漢全席,估計場景效果沒那麼熱了,道具難度大,也看不出餐品的奢華。一個場景演完了,說不準劇組就可以真的開餐了,既省錢又能吃得好。

5樓:匿名使用者

火鍋這一種吃飯方式,不僅方便,涮涮就可以吃,而且對於影視作品來說,成本低。另外,黑幫有時候是熱熱鬧鬧的,很有那種豪爽的大氣

6樓:

第一,吃火鍋有氛圍。大家圍在一起好操作,熱鬧。

第二,火鍋時間長啊。黑幫吃飯肯定得聊一些事情嘛,不能吃完了,事情還沒有說完呀。

第三,大眾消費。你一個黑幫總不能太光明正大的大擺筵席,去很高檔的地方吃嘛。

7樓:

從吃火鍋的吃相能看出一個人的氣質,黑幫人吃飯都霸氣,尤其吃火鍋能看出他們的吃相,胡吃海喝,這樣吃相才能證明是黑幫人。

8樓:外面的世界那些事

因為都是火鍋餐廳贊助的,所以電影裡面黑幫吃飯的場面大多是吃火鍋,這樣火鍋餐廳也為自己免費打了廣告。而且吃火鍋也能反應黑幫成員火氣大而已!

9樓:糖蒜歐巴

火鍋意味著紅火、熱血、硬漢、激情,憤怒,這些元素可以烘托那種社會青年聚集的氛圍,營造出一個激動人心,熱血澎湃的場面。

10樓:勞星澤

因為吃火鍋,看上去煙霧騰騰,看上去很熱鬧,所以黑幫吃飯場面都是吃火鍋,而且人多,看上去好像比較霸氣。

11樓:在聖彼得教堂跳機械舞的天鵝

你說的可能是老香港電視劇或者電影裡面的鏡頭。以前的tvb電視劇,都是這樣的場景。因為香港比較喜歡吃火鍋,吃火鍋看起來比較有排面。人多比較有氣場。需要就是那種氣氛。

12樓:狙擊金融界

因為便宜啊,這樣話自己的小弟吃隨便吃,拿錢是固定的。而且他們要是吃別的話還得點來點去的多不方便。

13樓:八風吹就動

電影裡面的黑幫也講究個好彩頭。吃火鍋有一種紅紅火火的寓意在裡頭,而且有一點像水滸裡面英雄好漢大塊吃肉,大碗喝酒的意思。所以經常在電影裡放黑幫集會時的場景經常聚在一起不是開會,就是吃火鍋。

14樓:義雅懿

不吃火鍋還能吃什麼,難道一個大哥帶一群小弟包場吃自助餐嗎,還是說去包一個小店吃麻辣燙,這樣也太搞笑了吧

15樓:萌萌噠萌萌噠艾倫

因為吃火鍋簡單而且菜又多,很豐盛的樣子,大家都可以圍在一起,氣氛熱烈沸騰就像這熱氣騰騰的火鍋,如果選擇做菜太麻煩,太正統,沒那個必要,所以黑幫吃飯的場面都是選擇吃火鍋。

16樓:權寄翠

火鍋簡單方便,可以依個人口味自行挑選,冬天吃還比較暖和,大家在一起也比較有氛圍。

17樓:

為什麼電影裡黑幫吃飯的場面都是在吃火鍋?各種的火鍋。你妹呢,我哥是聚集人氣的地方,黑幫老大最愛吃火鍋,這也是正常的事情,所以我覺得是這樣的一般大家聚在一塊就是聊點什麼之類的就要吃上火鍋來,有那個氛圍嘛?

我覺得就是了。

18樓:細細蜜

吃火鍋,方便快捷,而且劇組人員本來就要吃飯,這波吃了那波吃,工作餐嘛。

19樓:鍗楃摐餜榿

因為黑幫都是一些粗魯野蠻的人,他們平時吃的都是一些雞鴨什麼的,由於人多大夥都圍坐在一個大桌,用一個大火鍋燉雞鴨魚肉吃起來實惠簡單,從形象上就是野人一樣,所以在拍電影時為了突出黑幫的野蠻形象,多數就用這種拍攝手法aqui te amo。

20樓:**座平靖

火鍋熱氣騰騰,還可以人多,要貴就貴要便宜就便宜。吃個西餐有保鏢外邊還有一大堆人,那已經不是黑幫了,洗白了。吃個快餐打起來那是小混混不成幫派。

正兒八經吃正餐的地方黑幫估計也沒那心情天天去,不然怎麼黑起來?

21樓:僑千風

因為吃火鍋相對來說,感覺特別有那種氣勢。你想想在吃火鍋的時候,煙霧繚繞的時候,突然就打起來,或者動起手來,那種感覺。在一種就是吃火鍋的時候就是都在商量的一些大事,感覺特別團結。

為什麼香港電影裡黑幫吃飯的場面都是在吃火鍋?

22樓:新八卦娛樂圈

香港飲食文化非常多元化,而火鍋作為平民消費的一種,首先觀眾非常熟悉,其次非常接地氣,跟黑幫那種社會底層的diaosi之氣非常要當合拍,相比與吃中餐,吃火鍋顯得更隨意,一群人圍坐在一起亂哄哄,飆著髒話,喝著啤酒,更有黑幫那種“烏合之眾”的氛圍。

23樓:泯滅的良知

有四大原因:

1.吃火鍋去多少人都行,人越多越熱鬧,如果去吃個下午茶或者喝個咖啡,去那麼多人不是明擺告訴警察在搞事情。

2.火鍋一定會有啤酒,白酒,紅酒類的酒瓶不用帶傢伙,隨手敲爛一個就是兵器。

3.吃火鍋葷素都有,告訴對方我們不是吃素的4.真出了事情,可以給警察說是兄弟醉酒**。只是民事案件,不是刑事案件。可以掩蓋真正目的,算是理由吧!

24樓:橙子潔兒

第一,吃火鍋這個事情,本來就是人越多越有感覺,越發覺得熱鬧,紅火。而黑幫吃火鍋,基本上都是一群人,所以吃火鍋可以顯示出,黑幫的霸氣與豪氣。如果吃中餐,會覺得太正式,缺少那種熱鬧的感覺。

第三,火鍋材料好準備,比如各類菜品,隨便找找,就能找著,不費勁。而且火鍋的食材只要洗乾淨擺上去,擺整齊一點。那些菜品裡有,紅色的肉,綠色的各類蔬菜,光是看起來,就覺得非常美觀。

大家可能都會有一個經驗,就比如說社團組織聚餐,大多數人都會選擇吃火鍋。這種做法並不是因為火鍋好吃,也有人覺得火鍋口味太重,但是毋庸置疑的是,火鍋非常的有氣氛。一群人吃著吃著,就有了那種霸氣的感覺

25樓:逆風漸行

為什麼電影裡黑幫吃飯的場面都是在吃火鍋?不是沒有原因的,我來說說我的看法。

黑幫的形象

***都喜歡把火鍋店當據點,主要是火鍋店的氣氛與***氣質更相稱。

首先是吃火鍋穿著隨意,拖鞋背心短褲衩都可以,再加上青龍白虎的紋身,簡直了,太符合形象了。

其次就是***的脾氣都是非常爆的,跟火鍋一樣滾燙一樣火爆,也是絕配。

火鍋的殺傷力

黑幫最喜歡什麼,打打殺殺,一言不合就拔刀拔槍。電影裡黑幫翻臉戲頻現,談判都是在火鍋店,四四六六談不妥就要掀桌子開架,圖上那位大哥已經快按不住了。很多黑幫電影裡都是先扔火鍋,再拔刀拔槍的,知道戲裡火鍋的重要性了吧。

一鍋滾湯潑過去,腦補一下火鍋直潑臉上的場景,哈哈。

上位更容易

為了上位,邀功,火鍋店更容易套近乎,吃火鍋喝啤酒,拍拍馬屁,那都不是事,哈哈!

為什麼在有些香港的電影裡面,黑幫吃飯的場景都是在吃

26樓:心明心誠

為什麼在有些香港的電影裡面黑幫吃飯的場景都是在吃各種火鍋?香港飲食文化非常多元化,而火鍋作為平民消費的一種,首先觀眾非常熟悉,其次非常接地氣,跟黑幫那種社會底層的diaosi之氣非常要當合拍,相比與吃中餐,吃火鍋顯得更隨意,一群人圍坐在一起亂哄哄,飆著髒話,喝著啤酒,更有黑幫那種“烏合之眾”的氛圍。以火鍋當道具,只用買來一鍋水燒開,再加上菜即可,比佈置中餐場景要省時省力得多。

如果要開戰,把火鍋桌子一掀,滿桌的湯湯水水**開來,多麼霸氣。拍攝吃火鍋的戲,只要把火鍋燒起來,擺幾盤肉和素菜就能拍,哪怕是為了劇情需要演員真吃了,食材很方便隨時補充,也不用擔心因為時間太久食材變質拍的不好看,又不用道具組費心專門製作道具,非常符合香港電影時間緊預算少的拍攝需求。火鍋店沒有中餐廳西餐廳的高大上。

但和路邊攤的隨意與髒差比較起來還略微高階一點,上檔次一些。適合談事情,更適合沒那麼正式的談事情。非常符合我們平時所說的一頓飯解決問題的時候。

火鍋店不需要為了吃飯等很久,東西端上來就可以煮。不需要很好的廚子,只需要一個穿汗衫的切肉大叔和一個長得像包租婆的老闆娘就行了。當然也不需要有多麼好的環境,桌椅板凳隨意一擺。

為什麼在電影中香港的古惑仔都喜歡吃火鍋?

27樓:神蠱瘟蝗

因為火鍋便宜,請幾十號兄弟吃火鍋,能花多少錢?以90年代的菜價,更加省錢

2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 說 火鍋 在那 大家都喜歡吃 感覺人多 氣氛好

29樓:匿名使用者

火鍋吃的人多還有氣氛

為什麼香港電影裡黑幫吃飯的場面都是在吃火鍋

新八卦娛樂圈 香港飲食文化非常多元化,而火鍋作為平民消費的一種,首先觀眾非常熟悉,其次非常接地氣,跟黑幫那種社會底層的diaosi之氣非常要當合拍,相比與吃中餐,吃火鍋顯得更隨意,一群人圍坐在一起亂哄哄,飆著髒話,喝著啤酒,更有黑幫那種 烏合之眾 的氛圍。 泯滅的良知 有四大原因 1.吃火鍋去多少人...

為什麼電影裡穿紅衣服的都是女鬼,為什麼電影裡的女鬼穿紅衣最恐怖

無翼天使 女人屬陰,男人屬陽。世態如陰陽雙魚。女鬼陰氣最重,恐怖電影為了冤氣陰氣重些好奪人眼球 嚇人一些。 莫忘 因為女子地位低微,容易遭 死,女人不如男人,大風大浪不容易抗的過去。 白凡巧 因為中國古代大部分寫故事的是男人。書生與女鬼的故事最多了。 你好百人眾 電影為了突出表現藝術效果,滿足劇情要...

為什麼電影 小說裡的愛情那麼美,為什麼電影裡的愛情那麼美,現實中的卻那麼糟

木宇青稞 我個人觀點 其實按照常理來說,電影 裡的情節一般都是虛構的。人是乙個奇怪的生物,從本質上看,人主要滿足與現實和虛擬這兩方面,當一方面沒有達到應有的滿足,人就會加大另一方面的力度,即當自己的現實生活相對困苦時,通過寫 拍電影,將裡面的氣氛渲染一翻,營造唯美的意境,完美的結局來滿足人心裡的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