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市都有哪些縣,珠海幾個區縣

時間 2021-10-17 11:34:59

1樓:嵩山少俠來了

珠海市都有哪些縣?截至2023年,珠海有3個區,分別為香洲區、金灣區、斗門區,沒有下轄縣。

2023年,珠海市設有香洲區、金灣區、斗門區3個行政區,下轄15個鎮、9個街道。

有橫琴新區、珠海(國家)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珠海經濟技術開發區(高欄港經濟區)、珠海萬山海洋開發試驗區、珠海保稅區5個經濟功能區。

擴充套件資料:

珠海區位優越,瀕臨南海,東與香港水路相距36海里,南與澳門陸地相連,港珠澳大橋通行後,珠海成為內地唯一與香港、澳門同時陸路相連的城市。

珠海市是中國重要的口岸城市,設有拱北、九洲港、高欄港、萬山港、橫琴、斗門港、灣仔港、珠澳跨境工業區等國家一類口岸8個,國家二類口岸7個,其中,高欄港是中國沿海主樞紐港,可建1萬~30萬噸泊位150多個,已建成生產性泊位35個,是珠江西岸唯一的深水港。

珠海物華天寶,環境優美,海島眾多,海域遼闊,北到珠江口、東和南至萬山群島海域,西到黃茅海,是珠三角城市中海洋麵積最大、島嶼最多、海岸線最長的城市。

珠海市氣候宜人,冬夏季風交替明顯,終年氣溫較高,偶有陣寒,年、日溫差小,屬南**帶與熱帶過度型海洋性氣候。全市太陽能豐富,熱量充足。

2樓:晴天便好

珠海市,廣東省地級市,珠海市具有悠久的歷史文化,在新石器時代距今四五千年前便有原始部落人群在這裡生活。珠海市省內和中山市以及珠海市接壤,還和澳門特別行政區接壤,同時也是個海濱城市,距離香港特別行政區,以及省會廣州和計劃單列市距離都很近,而且珠海本身也是中國最早實行對外開放政策的四個經濟特區之一。地理位置較好,交通便利。

珠海市下轄3個區、

一:區①香洲區、②斗門區、③金灣區

在珠海下轄的3個區中,三區的面積是相差不大的,都在550平方千米左右,斗門區相對大一點,達到620平方千米;香洲區的經濟則是最強的,達到2319億,是唯一過千億的區,不僅如此,香洲區的經濟佔據整個珠海的三分之二。

珠海特區和其他特區不同,珠海一直秉承環境第一位,不要汙染企業,打造適合居住的城市,近幾年珠海發展還是比較不錯的,尤其是新地標地區的建設是非常好的,雖然經濟總量不是很強,但是每次從佛山到珠海都覺得天空藍很多,斗門區相對來說發展的就比較一般。

珠海,廣東省地級市,地處北緯21°48′~22°27′、東經113°03′~114°19′之間。 位於廣東省珠江口的西南部,東與香港隔海相望,南與澳門相連,西鄰江門市新會區、臺山市,北與中山市接壤。設有拱北、九洲港、珠海港、萬山、橫琴、斗門、灣仔、珠澳跨境工業區等8個國家一類口岸,是珠三角中海洋麵積最大、島嶼最多、海岸線最長的城市,素有“百島之市”之稱。

珠海於2023年成為經濟特區,是中國最早實行對外開放政策的四個經濟特區之一。是全國唯一以整體城市景觀入選“全國旅遊勝地四十佳”的城市,中國海濱城市。珠海屬國家新頒佈的“幸福之城”,有“浪漫之城” 的稱號。

2023年1月,珠海被住房和城鄉建設部評為首批 “國家生態園林城市”。

3樓:褪去一身桀驁

截至2023年,珠海市下轄3個行政區(香洲區、斗門區、金灣區),15個鎮,10個街道,5個經濟功能區(橫琴新區、珠海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珠海保稅區、珠海高欄港經濟區、珠海萬山海洋開發試驗區

4樓:會說金融

珠海市設有香洲區、金灣區、斗門區3個行政區,下轄15個鎮、9個街道,並設立珠海市橫琴新區、珠海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珠海保稅區、珠海高欄港經濟區、珠海萬山海洋開發試驗區5個經濟功能區。

香洲區轄獅山、灣仔、拱北、吉大、香灣、梅華、前山、翠香8個街道和南屏鎮,共126個社群。

斗門區轄井岸、白蕉、斗門、乾務、蓮洲等5個鎮和白藤街道,有100個行政村、23個社群。

金灣區實際管轄陸地面積268.9平方公里。直接管轄珠海航空產業園和三灶、紅旗2個鎮。

珠海幾個區縣

5樓:王炸學姐

截至2023年,珠海有3個區,分別為香洲區、金灣區、斗門區,沒有下轄縣。

2023年,珠海市設有香洲區、金灣區、斗門區3個行政區,下轄15個鎮、9個街道。

有橫琴新區、珠海(國家)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珠海經濟技術開發區(高欄港經濟區)、珠海萬山海洋開發試驗區、珠海保稅區5個經濟功能區。

6樓:滔滔兩岸風

珠海設有香洲區、金灣區、斗門區3個行政區,和5個經濟功能區。其中3個行政區下轄15個鎮、9個街道,5個經濟功能區為珠海市橫琴新區、珠海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珠海保稅區、珠海高欄港經濟區、珠海萬山海洋開發試驗區。3個行政區具體管轄為:

香洲區轄獅山、灣仔、拱北、吉大、香灣、梅華、前山、翠香8個街道和南屏鎮,共126個社群。

斗門區轄井岸、白蕉、斗門、乾務、蓮洲等5個鎮和白藤街道,有100個行政村、23個社群。

金灣區實際管轄陸地面積268.9平方公里。直接管轄珠海航空產業園和三灶、紅旗2個鎮。

珠海一共有幾個區

7樓:願一直在你背後

有3個區分為:香州區、金灣區、斗門區

香洲區,一般俗稱市區,下轄金鼎、前山、界湧、唐家、橫琴、拱北、南屏、灣仔、吉大等有些是是叫街道辦或者鎮來稱。

金灣區下轄:三灶鎮、紅旗鎮、小林、平沙鎮、南水鎮、高欄港等。

斗門區,是原斗門縣的地方,有些鎮是經過合拼現在剩下的有:井岸、白蕉、蓮州鎮、斗門鎮、乾務鎮等等。

8樓:地圖局外人

珠海市下轄三個區,你認為哪一個最有發展潛力呢

9樓:咎睿拓跋博裕

珠海其實只有有三個區。分別是香洲區,斗門區,金灣區。你所說的吉大還有南屏、拱北、前山、灣仔等等都是屬於香洲區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珠海除了有香洲.金灣.斗門區,還有唐家的高新區

11樓:

珠海分為:香州區,金灣區,斗門區

香洲區,一般俗稱市區,下轄金鼎,前山,界湧,唐家,橫琴,拱北,南屏,灣仔,吉大等有些是是叫街道辦或者鎮來稱

金灣區下轄:三灶鎮,紅旗鎮,小林,平沙鎮,南水鎮,高欄港等~斗門區,是原斗門縣的地方~有些鎮是經過合拼現在剩下的有:井岸,白蕉,蓮州鎮,斗門鎮,乾務鎮

12樓:匿名使用者

行政區劃上是三個區:香洲、斗門、金灣。但實際上還有很多功能區的設定,通過打擦邊球幾乎具備了行政區的職能,有財權、人權,這三個區基本上是管不了他們的。

功能區主要有:橫琴經濟開發區、高新區、萬山海洋開發試驗區、高欄港經濟區、保稅區。

珠海市2023年高考滿分作文,珠海市2023年高考滿分作文

冰靈娃 還沒出來啊 作文水平差 不要害怕它 多問問語文老師怎麼寫好作文就行了買本好作文書 是那種交學生寫作文的書啦 當然有作文又有名師評價的更好 相信自己能把作文寫好 因為我相信你 是那個站在黃花崗看什麼把.2009年高考滿分作文 3篇 知之 行之 思之 廣東 古語云 易有三訓,一訓簡易,二訓變易,...

珠海體育場在珠海市的哪個區?位址是?

新香洲區 至於位址嘛 說不好,不過可以乘公共汽車到那裡 在新香州 你可以坐9 99 7 等多條路線去的。珠海市體育中心在 珠海市體育中心位於香洲區紅山路163號,新香洲西面。體育中心南 公交車站。途經公交車 7,9,13,33 行政服務中心 公交車站。途經公交車 23,26,35 中山大學珠海校區體...

珠海海洋世界在那,廣東 珠海市的海底世界在什麼地方?

長隆海洋王國 珠海海洋世界的公交線路 乘坐k10 k11 14 63 86路公交可直達珠海長隆景區。1 k10路 吉大總站 長隆 景山路 水灣路 情侶南路 昌盛路 南灣南路 橫琴大橋 環島東路,每天78個班次。2 k11路 香洲 長隆 人民西路 明珠路 金雞路 南灣路 橫琴大橋 環島東路,每天68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