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述公安機關作出行政拘留決定後,不執行行政拘留的情形

時間 2021-10-17 07:48:06

1樓:

指被公安機關將違反行政管理行為的人,移送到拘留所並交付執行,拘留所依法辦理入所手續後即為送達。拘留所將會限制違規人的人身自由,拘留期限滿後再進行釋放。

行政拘留是指法定的行政機關(專指公安機關)依法對違反行政法律規範的人,在短期內限制人身自由的一種行政處罰。行政拘留是最嚴厲的一種行政處罰,通常適用於嚴重違反治安管理但不構成犯罪,而警告、罰款處罰不足以懲戒的情況。

法律對行政拘留的設定及實施條件和程式均有嚴格的規定。行政拘留裁決權屬於縣級以上公安機關;期限一般為10日以內,較重的不超過15日;行政拘留決定宣告後,在申請復議和行政訴訟期間,被處罰的人及其親屬找到保證人或者按規定交納保證金的,可申請行政主體暫緩執行。

2樓:馬邊綠茶

「送達拘留所執行」是指被公安機關處以行政拘留的人,要送到拘留所限制其人身自由,拘留期限滿後再釋放,這就是執行。

行政拘留是指公安機關依法對違反行政法律規範的人,在短期內限制人身自由的一種行政處罰,也是一種最嚴厲的行政處罰種類。行政拘留通常適用於嚴重違反治安管理但不構成犯罪,而警告、罰款處罰不足以懲戒的情況時採取的行政處罰手段。根據現行的《治安管理處罰法》,該法第二章第十條第三項規定行政拘留是一種治安管理處罰種類,該項對行政拘留的性質作了定位,即治安管理處罰的一種。

該法第十六條規定:「有兩種以上違反治安管理行為的,分別決定,合併執行。行政拘留處罰合併執行的,最長不超過二十日。」

3樓:網球寶貝

就是由辦案機關將違反行政管理行為人送交拘留所執行處罰。

依據法律規定,行政拘留可暫緩執行,但公安機關不採納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依據《中華人民共來和國行政

源復議法》

規定,不服行政拘留決定的,可以申請行政復議。行政復議期間具體行政行為不停止執行;但是,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停止執行:

(一)被申請人認為需要停止執行的;

(二)行政復議機關認為需要停止執行的;

(三)申請人申請停止執行,行政復議機關認為其要求合理,決定停止執行的;

(四)法律規定停止執行的。

如果申請人申請停止執行,行政復議機關認為其要求不合理,行政拘留不能停止執行。如果經過復議,證明公安機關作出的行政拘留決定是錯誤的,並且作出了撤銷行政拘留的決定,申請人可以申請國家賠償。

本人因吸食毒品被公安機關行政拘留,單位能開除我不

中國政策以人為本,不會一棒子 行政拘留時間較短,不會開除,但性質惡劣跟吸毒掛鉤,以後不會提公升,另外看你在單位重不重要,不重要,領導不喜歡你,可能會開除,但你可申訴! 應該能被除名,因為你應該觸犯法律犯法了。 你這種惡習單位可以根據規章制度與你解除勞動合同,因為你這種行為是屬於個人明知道是違法犯罪行...

對拘留不服可以起訴公安機關嗎

華律網 我國規定了公安機關可以進行刑事拘留的7項情形。刑事拘留不同於行政拘留,行政拘留屬於行政處罰,相對人對公安機關行政拘留的處罰決定不服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訴訟。被刑事拘留的人對公安機關的決定不服的,按照刑事訴訟法的規定,只能向公安機關提出異議,公安機關如果認為採取刑事拘留的強制措施不當的,...

什麼情況下行政機關可以當場作出行政處罰決定

醉意撩人殤 根據 行政處罰法 第34條的規定,執法人員當場作出行政處罰決定的,應當遵循以下程式 1 向當事人出示執法身份證件。2 填寫預定格式 編有號碼的行政處罰決定書。3 把行政處罰決定書當場交付當事人。行政處罰決定書應當載明當事人的違法行為 行政處罰依據 罰款數額 時間 地點以及行政機關名稱,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