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斯福是殘疾人嗎

時間 2021-10-16 21:06:13

1樓:哼就是這麼霸氣

是殘疾人。

2023年7月,羅斯福帶著家人前往坎波貝洛島度假,在度假的過程中羅斯福遇到了一次森林大火,羅斯福毫不猶豫的投入到大火撲救中。大火撲滅以後,全身薰得的漆黑的羅斯福跳到冰涼的海水中洗澡。第二天一早羅斯福就因為高燒送入醫院就診。

在醫院的細緻檢查下,最終確定羅斯福患了一種怪病—脊髓灰質炎,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小兒麻痺症。該病導致羅斯福雙腿的行動功能逐漸喪失,所以在羅斯福晚年很少有站立的**存在。

羅斯福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同盟國陣營的重要領導人之一。2023年珍珠港事件發生後,羅斯福力主對日本宣戰,並引進了**管制和配給。羅斯福以租借法案使美國轉變為“民主國家的兵工廠”,使美國成為同盟國主要的軍火**商和融資者,也使得美國國內產業大幅擴張,實現充分就業。

二戰後期同盟國逐漸扭轉形勢後,羅斯福對塑造戰後世界秩序發揮了關鍵作用,其影響力在雅爾塔會議及聯合國的成立中尤其明顯。後來,在美國協助下,盟軍擊敗德國、義大利和日本。

羅斯福是美國迄今為止在任時間最長的**。羅斯福家族在美國大約有300年的歷史,美國第26任**西奧多·羅斯福是富蘭克林·羅斯福的堂哥。羅斯福曾多次被評為美國最佳**,美國的權威期刊《大西洋月刊》評為影響美國的100位人物第4名。

2樓:匿名使用者

1、是的,2023年夏天在緬因州的坎波貝洛島和家人一起度假。度假期間,他在冰冷的海水裡游泳後,忽然雙腿麻痺,經診斷是脊髓灰質炎(俗稱小兒麻痺症)。

2、在當時的醫療條件下,39歲正值壯年的羅斯福永遠癱瘓成了顯而易見的事實。

3樓:帥氣的小宇宙

他原來是健康的,因為一場大火失去了雙腿,成為了殘疾人。

2023年8月,富蘭克林·羅斯福帶全家在坎波貝洛島休假,在撲滅了一場林火後,他跳進了冰冷的海水,因此患上了脊髓灰質炎症,從此失去了健康的雙腿。高燒、疼痛、麻木以及終生殘疾的前景,並沒有使富蘭克林·羅斯福放棄理想和信念,他一直堅持不懈地鍛鍊,企圖恢復行走和站立能力,他用以療病的佐治亞溫泉被眾人稱之為“笑聲震天的地方”。

4樓:鷹擊世界

2023年夏天,羅斯福帶全家在坎波貝洛島休假,在撲滅了一場林火後,他跳進了冰冷的海水,因此患上了脊髓灰質炎症。

高燒、疼痛、麻木以及終生殘疾的前景,並沒有使羅斯福放棄理想和信念,他一直堅持不懈地鍛鍊,企圖恢復行走和站立能力,他用以療病的佐治亞溫泉被眾人稱之為“笑聲震天的地方”。2023年,他又拄著雙柺重返**,並在2023年成為紐約州州長。

政敵們常用他的殘疾來攻擊他,這是羅斯福終生都不得不與之搏鬥的事情,但是他總能以出色的政績、卓越的口才與充沛的精力將其變成優勢。

首次參加競選他就通過發言人告訴人們:“一個州長不一定是一個雜技演員。我們選他並不是因為他能做前滾翻或後滾翻。

他乾的是腦力勞動,是想方設法為人民造福。”依靠這樣的堅忍和樂觀,羅斯福終於在2023年以絕對優勢擊敗胡佛,成為美國第32屆**。

擴充套件資料

羅斯福不喜歡坐輪椅

美國前**富蘭克林·羅斯福被稱為“輪椅上的掌舵人”,他是一位連站立都困難卻在任時間最長的**。2023年,他在39歲正值壯年時患上小兒麻痺症,癱瘓後從此困於輪椅上,只能藉助手杖以及支架才能在重大場合勉強站一會兒。

輪椅,幫他實現了遠大的政治抱負,但他卻始終不喜歡這個“朋友”。在羅斯福**故居和圖書館中,陳列著他曾使用過的輪椅,簡陋至極——並非金屬製作,也沒有扶手、踏板、皮墊和方向操縱桿,更不能摺疊,只有一個木製椅子以及像自行車輪一樣纖細的前輪和一對小的後支撐輪。

據記載,這是羅斯福當時用一把餐椅改裝的。為了顯示自己的強大和精幹,他很少在公眾面前使用輪椅,也曾以友好的語調告誡記者不要拍攝他坐輪椅或者掙扎著上下車的**。

羅斯福**圖書館儲存了3.5萬張**,但他坐在輪椅上的只有兩張。為了不讓與會者看到輪椅,他往往會早到現場,拄著柺杖站著發表講話時,由保鏢在身後當“靠背”。

由於輪椅異常簡陋,很多觀眾不以為然,只是認為他坐在普通木椅上,甚至當時很多人都不知道**是殘疾人。

5樓:西郊有雨

羅斯福是殘疾人,他患有脊髓灰質炎

2023年夏天在緬因州的坎波貝洛島和家人一起度假。度假期間,他在冰冷的海水裡游泳後,忽然雙腿麻痺,經診斷是脊髓灰質炎(俗稱小兒麻痺症)。在當時的醫療條件下,39歲正值壯年的羅斯福永遠癱瘓成了顯而易見的事實。

擴充套件資料

人物評價

1、美國著名記者約翰遜在羅斯福傳記中寫道:"他推翻的先例比任何人都多,他砸爛的古老結構比任何人都多,他對美國整個面貌的改變比任何人都要迅猛而激烈。然而正是他最深切地相信,美國這座建築物從整個來說,是相當美好的。

"3、羅斯福的傳記作家讓·愛德華·史密斯在2023年如此說:“他把自己從輪椅上舉起,把整個國家自屈服中解放。”

4、丘吉爾《第二次世界大戰回憶錄》關於羅斯福逝世的記載:的確,羅斯福可以說是在戰爭的最高潮的時刻,而且正當最需要他的權威來指導美國政策的時候死去的。我跟這位卓越人物的關係,在我們共同工作的漫長而充滿驚濤駭浪的歲月中,曾經起過極其巨大的作用。

現在這些關係已經告終,一種深沉而無可挽回的損失之感把我壓倒了。……請接受我對於你的悲痛的損失的最深切的同情。這也是英國和全世界各地自由事業的損失。我對你們全家深切同情。

5、歷史學家和政治學家們一致認為,羅斯福與華盛頓、林肯是美國歷史上最偉大的三位**。

6、阿瑟·施萊辛格在《外交事務》撰文指出:羅斯福是一個忠實的威爾遜主義者,他相信集體安全是****的最終目標,他的戰時政策保證了美國成為聯合國的一個成員,作為威爾遜的信徒,羅斯福實現了威爾遜集體安全的理想。

6樓:你好嘛

是殘疾人,是脊髓灰質炎(俗稱小兒麻痺症)引發的下肢癱瘓。

在癱瘓後他一直和病魔作鬥爭,堅持不懈地鍛鍊,積極的做**訓練,通過護腿套和兒子的扶持走上演講臺,帶領美國人度過了1929-2023年經濟大危機,之後又帶領美國人度過了二戰的艱難歲月,是美國人心目中偉大的**之一。

7樓:有夢既敢為

他原來是健康的,2023年8月,富蘭克林·羅斯福帶全家在坎波貝洛島休假,在撲滅了一場林火後,他跳進了冰冷的海水,因此患上了脊髓灰質炎症,從此失去了健康的雙腿。

但他身殘志堅,堅持鍛鍊,通過護腿套和兒子的扶持走上演講臺,2023年打敗胡佛成功當選**,帶領美國人度過了1929-2023年經濟大危機,之後又帶領美國人度過了二戰的艱難歲月,是美國人心目中偉大的**之一。

8樓:匪我

度假期間,他在冰冷的海水裡游泳後,忽然雙腿麻痺,經診斷是脊髓灰質炎(俗稱小兒麻痺症)。在當時的醫療條件下,39歲正值壯年的羅斯福永遠癱瘓成了顯而易見的事實。

在撲滅了一場林火後,他跳進了冰冷的海水,因此患上了脊髓灰質炎症。高燒、疼痛、麻木以及終生殘疾的前景,並沒有使富蘭克林·羅斯福放棄理想和信念,他一直堅持不懈地鍛鍊。

9樓:大超love雪子

是。2023年8月,羅斯福帶全家在坎波貝洛島休假,在撲滅了一場林火後,他跳進了冰冷的海水,因此患上了脊髓灰質炎症。高燒、疼痛、麻木以及終生殘疾的前景,並沒有使羅斯福放棄理想和信念。

擴充套件資料羅斯福**的中國情結

羅斯福家族很早就與中國有**關係,家族的先輩很早就與中國的商人、權貴有交往。他的外祖父沃倫·德拉諾曾經是拉塞爾公司的創始股東之一,該公司是美國對華**早期的首要商行。拉塞爾公司像英國東印度公司一樣,公司很快發財致富、揚名海外,並在中國各通商口岸開設了分公司。

公司的股東們還有兼任美國駐華領事的情況,公司在華建立了第一條電報線路,在長江上開闢了第一條班輪航線,有時候趕在英國人之前,把中國的第一茬早茶運到倫敦販賣。

羅斯福的媽媽薩拉·德拉諾,出嫁前常常住在香港的玫瑰山寓所,羅斯福的兩個大姨都出生在玫瑰山,兩個大姨都嫁給了拉塞爾公司的股東。

10樓:博愛主義者

青年時代的自信羅斯福是荷蘭移民的後代,2023年1月出生於紐約州上流社會富有的特權階層家庭。2023年他從哈佛大學畢業,並於此時開始形成自己的政治理想,希望畢業後能從事社會活動。他認識到法律能為從事社會活動奠定鋪路石,又進入哥倫比亞大學學習法律。

2023年進入一家著名的律師事務所當一名普通的書記員。當時一位同事回憶羅斯福:“工作之餘閒聊時,他很坦率地說不會永遠搞法律,一有機會他就要競選公職,那才是他最想幹的,而且他很想當**,他認為自己真的有機會當**。

”2023年,羅斯福經人推薦當選為紐約州參議員。2023年羅斯福接受民主黨副**候選人提名,參加全國競選。此次**,民主黨敗於共和黨之手。

競選失利後,羅斯福決定離開政界做短暫的調整。他來到每年支付25000美元這一驚人工資數額的紐約商會工作,並於2023年夏天在緬因州的坎波貝洛島和家人一起度假。度假期間,他在冰冷的海水裡游泳後,忽然雙腿麻痺,經診斷是脊髓灰質炎(俗稱小兒麻痺症)。

在當時的醫療條件下,39歲正值壯年的羅斯福永遠癱瘓成了顯而易見的事實。

患病之初,幾乎所有的人都認為羅斯福的政治生涯結束了。但當羅斯福2023年在兒子詹姆斯的攙扶下出現在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上,為爭取艾爾·史密斯的提名發表“快樂勇士”演說時,他得到了黨內、公眾及新聞界非同一般的賞識。2023年10月3日,羅斯福宣佈接受紐約州州長提名。

羅斯福為了使選民相信他不是一個機能喪失的人,他想出了一些身體動作和行動方法,使他在公眾面前保持有活力、有能力、親切感人的形象,當時大多數旁觀者幾乎都不知道他是一名殘疾人。2023年11月6日,他以微弱優勢贏得了紐約州州長職位。任州長期間羅斯福推行了美國歷史上第一次社會救濟福利計劃,深得民心,這讓他第二次連任州長。

“立法**”2023年10月的最後幾天,歷史上最大的經濟危機到來。這股颱風橫掃資本主義世界,颱風中心是紐約。正是美國大蕭條最嚴重的時刻,羅斯福臨危受命,成為美國第32任**。

2023年3月4日,羅斯福發表就職宣言,他對美國人民說道:“我們唯一值得畏懼的就是畏懼本身,希望能制止經濟大蕭條帶來的精神恐慌,並大刀闊斧地開始了‘新政’”。

羅斯福實施新政最直接的表現在立法上,被戲稱為“立法**”。而正是這些迅速而果斷的立法取得了很大的成效,使美國經濟有了生機。新政立法實施後,失業人數比2023年初減少400萬,至少提供了600萬個工作崗位。

2023年農民的全部現金收入從2023年的40億美元上升到近70億美元。

在反法西斯戰爭中羅斯福是被美國國內的經濟危機推上歷史舞臺的。但是樹立他世界性歷史人物地位的,是其在反法西斯鬥爭中建立的功績。2023年底,英國幾乎到了山窮水盡的地步,軍火要靠美國,可是既無錢買,又無船運。

丘吉爾向羅斯福連連告急。羅斯福通過對二戰的形勢審視,意識到美國要維護自身的利益,必須對被侵略國進行援助,通過動員**,終於讓國會在2023年3月8日通過了《租借法》。截至2023年,美國通過租借法總共向其他盟國提供了價值500多億美元的援助。

《租借法》最大的受惠國是蘇聯。斯大林曾對羅斯福實施《租借法》做出很高的評價:“**和美國為贏得這場戰爭做出了巨大的努力。

在這場戰爭中最重要的東西是機器……美國……是一個擁有機器的國家。如果不能利用《租借法》使用這些機器,我們將會輸掉這場戰爭。”

夕陽下的羅斯福很多時候,美國公眾包括他身邊的人都幾乎忽略他的殘疾,他總是以一種積極向上的狀態、強壯有力的形象出現在別人面前,也曾以友好的語調告訴記者不要拍攝他坐輪椅或者他掙扎著上下車時的**,避免讓人注意到他身體的殘疾。實際上,即使不提小兒麻痺症的影響,羅斯福的身體情況也已經很差了。他身邊的人注意到他的一隻手已經開始不自覺地顫抖,而且他在口授信函時常常會打瞌睡,醫生髮現他患有高血壓,有一個心房的功能衰退,而且得了支氣管炎。

羅斯福沒能幹完他的最後一屆任期。2023年4月12日,63歲的羅斯福因突發大面積腦溢血而去世。

羅斯福新政,羅斯福新政內容是?

在唱歌的夜鶯 特點 國家全面干預經濟 實質 是資本主義生產關係的區域性調整。作用 1是美國度過了經濟危機,經濟得到了恢復和發展。2緩和了美國的社會矛盾,遏制了美國法西斯勢力。3改變了美國人民的生活,社會保障體系初步建立。4開創了國家干預經濟的新模式。 羅斯福新政的實質 儘量避免國有化的形式而力圖保持...

羅斯福新政的影響,羅斯福新政的影響? 30

滴水塵埃 經由羅斯福的新政,和兩次世界大戰的契機,美國成為世界一極 元寶傳媒 羅斯福新政的影響,羅斯福新政有什麼作用 在一定程度上調整了資本主義生產關係,緩和了社會矛盾,使美國走出了經濟危機,並對其他國家也產生了示範效應。此後,國家干預和調控經濟,成為20世紀資本主義國家普遍的政策取向。 劉拉帕託尼...

對羅斯福新政的評價,羅斯福新政的評價

羅斯福新政是美國 面對1929 1933年的這四年經濟危機而採取的一系列調整措施,發揮了資本主義制度的自我調節的作用。新政標誌著資本主義告訴別自由放任時代,進入了 大規模干預經濟時代,是資本主義社會的轉折點,成為二戰後各國帛定經濟政策的主要實踐依據。同時也是人類文明史的轉折點,開啟了國家利用市場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