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口簿上糧農和居民有什麼區別嗎,戶口本上糧農與農民有區別嗎

時間 2021-10-16 05:53:35

1樓:海洋之心

也就是農業戶口和城市居民戶口啊!

兩者是有差別的:

城市戶口就是居住在城市的,證明你是城裡人。

農村戶口就是居住在農村的,證明你是農村人。

一、城市戶口的好處:

1、城市戶口可以申請經濟適用房和限價房,比商品房每平方最少便宜2000多元。

2、子女上學這個大家應該比較清楚了,除了免除小孩借讀費,最主要的是可以上個好學校。

3、上某城市的大學,本城市的戶籍考生比省屬線低20分。

4、社會保險除了醫保要高些外,特別是養老金按青島戶口返還的要高很多。

二、農村戶口好處

2、集體收益分配:有些農村地區可以參與分配土地等集體經濟利益,如果沒有戶口,也就不能參與分紅了。

2樓:黑山老妖***

沒得好大區別。以前的戶口農村想往城市裡面走,現在城裡給我轉農村戶口看看。不管是城鎮戶口還是農村戶口都沒有好大區別。

農村現在國家財政補貼一年就好多。城鎮戶口就沒有。所以不要羨慕,如果你非要城鎮戶口直接買房遷移就沒有問題了。

但是想從城市裡面遷移農村戶口基本不可能。

3樓:匿名使用者

糧農一般指農民,居民指城市戶口的人。

4樓:匿名使用者

有 糧農是種地的 居民差不多就是有職業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糧農:農村戶口

居民:城市戶口

戶口本上糧農與農民有區別嗎

6樓:智者總要千慮

1、兩者代表的是同一種職業,就是當事人在常住人口登記頁“職業”一欄的職務之一;

2、比如說:“工人”、“農民”、“務農”等等,根據地區不同,填列的內容也有所區別;

3、現在我國已經實行了“聘任”制,當事人的“職業”應以本人簽訂的勞動合同為準。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的規定:

第四條戶口登記機關應當設立戶口登記簿。

城市、水上和設有公安派出所的鎮,應當每戶發給一本戶口簿。

農村以合作社為單位發給戶口簿;合作社以外的戶口不發給戶口簿。

戶口登記簿和戶口簿登記的事項,具有證明公民身份的效力。

戶口本上的糧農是什麼意思?

7樓:愛生活的淇哥

糧農主要指從事糧食作物種植、田間管理、作物收穫等一線工作內容的群體,不包含糧食加工、深加工環節的那一部分。如水稻種植者。

自2023年以後,農民根據其產業重點,被冠以各種稱呼。

糧農,指以糧食生產為主導的農民(農戶)、生產組織。

果農,指以水果種植為主的農戶、生產組織,有瓜農、桃農等。

菜農,指以蔬菜種植為主的農戶。花農指以種植花卉為主的農戶。

棉農,以棉花種植為主的農戶、生產組織,主要集中在新疆和其他棉花產區。

養殖戶,指以畜牧業和水產養殖為主的家庭,包括漁民牧民。

擴充套件資料儘管國家扶持糧食生產的政策不斷加強,但總體來看,政策性補貼對種糧農民的激勵作用在逐年下降。受農業生產資料****等因素影響,2023年~2023年中國糧食每畝實際收益分別為382元、329元和320元,呈逐年下降趨勢。

專家指出,中國現行的糧價形成機制。現階段,糧價形成機制仍採取國家調控與市場供求相結合的方式,糧食保護價的調整並沒有與農資等工業品相適應,糧食**的**幅度落後於農資等工業品**的**幅度。

8樓:斂芮歡

戶口簿中糧農是指農村戶口。

根據公安部門對戶口的分類,只有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兩種,後來,非農業戶口被說成城鎮戶口或城市戶口。農村居民戶口特指在實行戶籍管理制度改革、取消“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的地區,與“城鎮居民戶口”相對應的戶口型別。

界定為農村戶口,需同時具備以下條件:現戶口登記在村委會、依法承包農村責任田、2023年1月1日前繳納農業稅費並承擔農村公益事業勞務、沒有享受城鎮居民社會保障和福利待遇。

戶口簿上職業寫糧農是什麼意思

戶口簿糧農和種植養殖業的區別

9樓:聽風

戶口簿糧農和種植養殖業的區別如下:

糧農是以種田為生計的,沒有固定收版入,靠天吃飯的,沒有專權業技術的才叫農民;

種植業生產人員至少是經過技術培訓,有一定種植上的技術含量的,並且有技術工作證件證明的,有固定收入,並且有資金保險的。

戶口為住戶和人口的總稱,計家為戶,計人為口。戶口即戶籍,由公安機關戶政管理機構所製作的,用以記載和留存住戶人口的基本資訊的法律文書。根據公安部門對戶口的分類,只有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兩種,後來,非農業戶口被說成城鎮戶口或城市戶口。

農村居民戶口特指在實行戶籍管理制度改革、取消“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的地區,與“城鎮居民戶口”相對應的戶口型別。城鎮戶口是指在城市和設有公安派出所的集鎮註冊登記的戶口。城鎮戶口又叫城鎮戶籍,是指過去計劃經濟年代、我國實行二元體制時,擁有城鎮戶口、享有糧油肉等配給、招工等權利的居民,即城鎮定量戶口的居民,也簡稱“市民”。

界定為農村戶口,需同時具備以下條件:現戶口登記在村委會、依法承包農村責任田、2023年1月1日前繳納農業稅費並承擔農村公益事業勞務、沒有享受城鎮居民社會保障和福利待遇。

戶口本上的農業戶口和家庭戶有什麼區別

10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家庭戶口的戶口性質如下:

家庭戶口是以家庭立戶的,也就是以“具有血緣婚姻或收養關係”立戶的稱為家庭戶;而把以“無血緣關係而居住在一起的人員”立戶的,即由無血緣關係共同居住在機關、團體、學校、企業、事業單位內部或公共宿舍的人而立戶的稱為集體戶。

家庭戶口是農村戶口還是城市戶口,具體如下:

1、居民家庭戶口:包括"農村居民家庭戶口"、”城市居民家庭戶口“、”城鎮居民家庭戶口“等,是戶籍制度改革後的戶口登記方式。

2、其實根據“家庭戶口”是沒辦法區分性質的,除單位集中保管的集體戶口外,有戶口本的都叫“家庭戶口”。“家庭戶口”可能是城市戶口也可能是農村戶口。

3、你要看你戶口上註明的是非農業戶口還是農業戶口.非農業戶口就指的是“城市戶口”,農業戶口指的就是“農村戶口”。

11樓:溜溜達達

與“農業戶口”相對應的是“非農業戶口”或者“居民戶口”。而與“家庭戶口”相對應的是“集體戶口”。

居民的《居民戶口簿》丟失、被盜後,戶主本人應攜帶身份證及時向派出所報告,並提出補發的書面申請。

本市居民因種種原因遺失居民戶口簿需要辦理補領的。

提供戶主的居民身份證及提出補領書面申請。

由戶主本人持所需證明材料到戶口所在地區公安分局**中心提出補領申請。

經批准後,由區公安分局**中心通知申請人到區公安分局**中心辦理。

新戶口本拿到手。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者不是同一個概念,沒有可比性:

1、與“農業戶口”相對應的是“非農業戶口”或者“居民戶口”(是戶口性質的區別);

2、而與“家庭戶口”相對應的是“集體戶口”(是保管形式的區別);

3、“農業戶口”一般來說,都是家庭戶口;而“家庭戶口”既可以是“農業家庭戶口”也可以是“非農業家庭戶口”。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的規定:

第四條戶口登記機關應當設立戶口登記簿。

城市、水上和設有公安派出所的鎮,應當每戶發給一本戶口簿。

農村以合作社為單位發給戶口簿;合作社以外的戶口不發給戶口簿。

戶口登記簿和戶口簿登記的事項,具有證明公民身份的效力。

第五條戶口登記以戶為單位。同主管人共同居住一處的立為一戶,以主管人為戶主。單身居住的自立一戶,以本人為戶主。

居住在機關、團體、學校、企業、事業等單位內部和公共宿舍的戶口共立一戶或者分別立戶。戶主負責按照本條例的規定申報戶口登記。

13樓:苦苦的掙扎

現在很多地方都取消了城市戶口和農村戶口,一律稱為家庭戶口,所以家庭戶口是對城市戶口和農村戶口取消後的新名稱。我國已取消了“農業”和“非農業”之分。

這是戶籍管理制度改革的一項措施,目前只在部分省份。將實行城鄉統一的戶口登記制度,根據居民常住地登記戶口的原則,將公民戶口統一登記為“居民戶口”,僅以“家庭戶”和“集體戶”來區分,不再有“農民”、“市民”的區分。

一、《戶口本》的第一頁,即戶主頁中,“戶別”那一欄註明“農業家庭戶口”即是農業戶口;註明“非農業家庭戶口”即是非農業戶口。

二、《常住人口登記卡》上方的左側或右側也會明顯註明“農業家庭戶口”或“非農業家庭戶口”。

三、在常住人口登記卡索引表“戶口性質”也表明;新的戶口本已經不有在標註了。

四、、戶別欄填寫是“家庭戶”可以在戶主頁的“常住人口登記卡”看職業,如果是“糧農”就是農業戶口。

14樓:

農業業戶口的範疇大些,可以包括家庭戶口,而家庭戶口有可能是城市戶口,在中國戶口只分為城市戶口和農村戶口。

這是時代的產物,是戶籍改革期間居民戶口和原來的非農業戶口同時存在而產生的。以前的戶口本上寫的是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而現在進行戶籍改革,不再細分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尤其是在城鎮或者去城市定居的農民,有好多地區已經不按照戶口性質登記,而根據你的居住地進行登記管理,所以出現了後來的居民戶口。相信經過一段時間更換新的戶口本,新的戶口本都會成為居民戶口,非農業戶口將成為歷史。

戶口簿影印件別人拿了有用嗎,戶口本影印件和身份影印件被別人拿走會做什麼違法的事情嗎?

我是一陣風的 戶口簿影印件別人拿了一般沒用,原則上是不會產生嚴重後果的,目前辦理各類業務都需要提供有效證件 身份證 戶口簿 的原件,而且需要核實人證一致,但是為了防止影印件被他人盜用,最好在上面註明專屬用途。簽注的內容應該包括三個要素 一是身份證提供給哪個單位,二是用途是什麼,三是註明其他用途無效。...

戶口本上的姓氏可以改嗎,戶口本上的名字和姓氏可以改?需要什麼資料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戶口本改名字比較麻煩,具體如下 人們是可以更改自己的名字的,進行姓名變更需要的材料包括本人書面申請 居民身份證 戶口簿 能證明變更理由成立的原始證明材料等。要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未滿十八週歲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 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十八週歲...

戶口本上的姓名和曾用名有什麼區別?身份證上用哪個名字

甜甜毛丫 姓名是你現在用的名字 曾用名是你以前用過的名字 身份證上面的名字要和戶口本上面的名字統一 到大學後改名字很麻煩 因為學籍不好改 麻煩 肯定是要改學籍的。最好是高考結束上學籍前改好。 柴飇舒如凡 戶口本的姓名就是指現在使用的姓名,曾用名是指原來用過的現在已經不再使用的姓名。身份證上用的是戶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