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70後對80後和90後有成見

時間 2021-10-15 03:49:24

1樓:匿名使用者

70後對80後和90後不了解,缺乏溝通

2樓:鑽天柳

嗯,思維方式不一樣。這和社會的歷史程序有很大關係。70後屬於保守的那一類,他們小時候中國剛剛改革開放,思想比較保守,周圍環境也比較壓抑。

所受的教育也是如此。80後是中國改革開放後的第一批生力軍,思想就很活躍了,學生時代接觸的東西以及所受的教育都比70後要開放很多。開始向西方國家思想靠近。

追求自由。90後就更不用說了,比80後還能折騰。隨著資訊量的增大,90後每天接觸的資訊量相當的龐大,所以90後十幾歲的孩子認為自己「有思想」的這個心理是70後在30歲左右才出現的,你說70後能沒意見?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傳說中的代溝,其實只要大家溝通好了

也不會出現這種狀況,只不過是大家習慣所謂的個人隱私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從50年代開始,每十年都是一場大的變革。

這種變革導致國家的經濟,文化,政治都出現了很大的變化。這種情況就導致了,每十年就會產生一種新的世界觀。對於每代人都有自己的世界觀。

70年代的對後輩有成見也是可以理解的。是像經歷了文革的他們還在奮鬥,放眼看看所謂的富二代、二世祖有幾個是70年代的人?無論怎樣我們只需要奮鬥,不需要理會別人的看法。

他們有他們的驕傲。如果說是成見,倒不如說是恨鐵不成鋼。80.

90的生活條件和70後是沒有可比性的。

換句話說,80.90的生活在文革不一定能活的很好,可是70的他們懂得了珍惜生活。當然僅僅從乙個角度來說的。其實各有各的優勢,各有各的好處。沒什麼可比性。

70後,80後,90後都有什麼特點?

5樓:匿名使用者

70後務實勤奮

80後憤青小叛逆

90後是非不分

6樓:匿名使用者

都一樣兒,總會長大的.

70後80後90後各有什麼特點

7樓:匿名使用者

1、 70後:工作狂基本上都是70後的。

80後:而我們,拒絕加班!

8樓:匿名使用者

70後,吃過很多苦, 知道甜來之

不易 80後,沒吃過多少苦,不知道甜來之不易 90後, 不知道什麼是甜,什麼是苦 ..

9樓:匿名使用者

70後老實80後新潮90後**

人們對70後,80後,90後有哪些看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張揚抄,有自己對生活的認識bai

大大地,有希望,du有志氣的中國人

80後和90後主

zhi觀想法上不同啊

90後的都比dao較支援非主流

80後的個別就不一樣暸哈

80後追求「**」、「缺陷的美」、「豪爽」、「現實加些微的夢幻」……90後則追求「真(自)我」、「幻想」、「深意」……這只是我的主**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視同仁

最討厭的就是分的1234567890後.這些

真事兒多

70後、80後、90後真的存在明顯的區別嗎?

12樓:穀梁含蓮僧聽

確實有明顯的區別,70後的人算成功人士。80後的人最苦,因為她還在拼搏中,90後的人最享福,因為他們根本都不想,這就是明顯的區別。

13樓:李小傑

首先當然不是看外bai表就能肯du定的,而是通過了解後才

zhi能dao猜測的,時代不一樣版人們接觸到事物自然權不一樣,代溝自然顯現出來,70後基本為人父母多年,心態自然沉澱,80後普遍也都為人父母,大多為孩子努力事業,生活壓力大點,90後大多也已接觸社會,有些還在校園,大多想法比較多。以上針對大多數人而言。

14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環境不一樣,成長環境不一樣。80後的孩子,大多都是吃過苦的,會做飯,會煮豬食,

90後,大多是被70後寵上天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70後的人喜歡穩重丶成熟的人,80後的人喜歡聽話丶大方的人,90後的人喜歡開朗丶幽默丶會撒嬌的人。

16樓:夢之覺悟

其實並不存在什麼明顯的區別!只是相處的年代不同,社會經歷不同,導致性格,為人處事有點細微的差別罷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存在 70想著怎麼樣賺錢 80想著怎麼賺錢 90還是想著怎麼樣賺錢

18樓:久愛不如長陪伴

這是必須的 畢竟存在代溝 還有價值觀人生觀都不同

70後 80後 90後的人都有什麼樣的性格特點?

19樓:匿名使用者

70後:文革影響,思想比較腐朽,陳腐(並不是所有的,只是有的是這樣,大部分)

80後:改革開放新時期影響,大多獨生子女,合作能力提高,創新能力增強,當然自戀程度也增強.

90後:追逐個性的一代,有的被家裡慣壞了,事事想搞個性,追求個性的"拽""酷".

20樓:匿名使用者

70 80的我不知道,90的應該算是比較新潮、開放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70後沉穩

80後激情

90後開放

70後80後90後這三代人有什麼區別

22樓:山羊生活實錄

70後80後90後三代人

23樓:猴氣死繭

自以為一代比一代強 事實上一代不如一代

90後 80後 70後 60後 50後有哪些悲哀和無奈

自從一出生.伴隨而來的就是各種各樣的情緒了.在眾多的情緒當中,大多來說總是悲多於喜的.悲傷,就如同被陽光照射而產生的影子般.只要你還存在人世一天,它就會與你同在,不管你怎麼甩都甩不掉.如果你一直在看身後的影子,那麼你一生都躲不開悲傷的命運束縛.可與此相反的是,如果你轉回頭來向前看.你就會發現,影子在...

90後和80後有什麼區別,80後與90後的區別究竟有多大

用梅飛詞 沒有區別!最大的90後和最小的80後之間年齡相差就一秒鐘,不過劃分80後 90後就是一出生的時間而定義的罷了,你能夠說80後和90後之間具有天壤之別嗎?沒有!絕對沒有!80後 90後就是出生時間有一點點小差別的兩代人,同是父母所生所養,同是從嬰幼兒長大,同是兄弟姐妹,要我看來是沒有代溝的。...

90後和80後有什麼區別,80後與90後的區別究竟有多大

枝蘭英籍婉 90後想的是愛情,戀愛 80後想的是組建家庭。90後不成熟,孩子氣 80後相對比較成熟。90後魯莽 80後知道什麼事該做什麼不該。90後做事不會考慮後果,只管去做 80後會考慮清事情的利與弊再去選擇做不做某件事。其實年齡並不能決定什麼。望採納,謝謝。 藍哲季農 最根本的區別在於出生年月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