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輛普通的家用車,每年的車險 油費 日常養護等需要多少錢

時間 2021-10-15 03:49:24

1樓:啦啦嚕啦啦

一般來說一輛普通的家用車,每年大概需要幾千塊錢的油費和養護費。

2樓:

通的話一年大概也就一兩萬塊錢吧,因為普通家庭的車輛不會特別貴,

3樓:晚七戀

一年算下來保險加上保養的費用,還有油費要好幾萬。

4樓:哈哈噠噠麼麼哈

養車的費用,往往比想象中的要更多,大概每年要花到七八千左右。

5樓:

我覺得最少也需要一兩萬的價錢吧,因為畢竟車子也很貴。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半個月加次油一般三百養護你要小心是很少的二百

7樓:奧茲子

我覺得起碼得上萬了吧,畢竟他的有費和養護費就挺多

8樓:小魚遊呀遊呀

這個的話還是和平時開的路程也是有關係的吧

9樓:穎寶的貓

我覺得這個最少一年也得個幾萬塊錢吧,因為車子也是比較不便宜的。

10樓:零壹零呀

我覺得這要看你平時使用的頻率吧,如果經常用的話,每年的所有錢加起來應該要五六萬左右吧

11樓:一夢半生

人們經常問,買車貴嗎?一輛汽車的年成本是多少?今天,讓我們以一輛排量為1.

6、價值約10萬元的普通國產或合資汽車為例,看看一年保養一輛汽車要花多少錢,比如汽車保險、機油等,以及日常保養費用大約是多少。

車船稅:車船稅的稅率與發動機排量有關。位移越大,稅率越高,稅率因地而異。

一般來說,1.6排量汽車每年的稅費約為420元。強制交通保險:

國內車輛的普通強制交通保險為960元。如果沒有保險沒有事故,折扣可以每年繼續,最低折扣可以是650元。

1.商業保險:商業保險不是強制性的,但強烈推薦。

從目前的駕駛風險來看,第三方責任險至少要投保100萬元,不加賠償。如果是新車,還應投保汽車損壞險。其他風險,如盜竊和緊急救援、玻璃保險、刮傷保險等。

可能買不到。如果這些保險費是新車的話,至少要花5000元。如果保險不繼續,費用可以逐年降低,最終一年超過2000元可能就足夠了。

3.汽車維護和修理費用:汽車每年至少維護一次。

普通家用汽車的**在200到500元之間。它非常節儉。如果你想使用好的機油並在4s店維修,成本會更高。

如果你想在外面修理它,費用較低。此外,如果汽車使用超過五年,其他維護成本需要增加,如更換變速箱油、火花塞、輪胎、剎車油、防凍劑等。一次性支出約為3000-5000元。

其他維護費用無法計算,這取決於個人的使用情況和汽車的故障率。

如果買一輛幾萬塊普通的轎車,每年除了油費,年審保險等等一年大概要花多少錢?

12樓:藍天白雲

購買普通的小型汽車,用作個人私家車使用,每年除了車輛保險費,油費,和年審的費用以外,其實以及沒有比較大的固定費用了,其他值得一提的就是車輛的常規保養費用,和車輛行駛途中的通行費、停車費、洗車費以及違法行為處理費用,這些費用除車輛的常規保養費用相對來說比較固定以外,其他的費用,完全是根據車輛使用情況而定,費用可高可低。

一般來說,10萬元以內的私家車,一年的車輛保險費(包括交強險,商業險,車船使用稅)在2000-3000元左右(根據車輛**而定,車輛**越高保險費用也越高),新車年審兩年一次,而且現在不用上檢測線,費用相當輕,幾乎可以不用考慮,常規保養同樣根據車輛**品牌而定,一般一次500元左右,每個月行駛在1000公里的話,一年需要做兩次。最主要的費用是汽油費,根據車輛品牌型號和汽車排量不同,百公里的油耗也不相同,另外,長途短途的油耗也不一樣,一般情況下,在每公里0.5-0.

7元左右,還是每個月行駛1000公里計算,也就500-700元乙個月,全年就在6000-8500元左右,其他的費用應該在個人的控制之中,基本上一輛車全年的費用在1-1.5萬元之間。

13樓:揭欣合

不好細算。理由在於你的使用率多少,保險費也有買的險種多少而定。年審費用是死的且不貴。但大概可以以你每天100公里計算,一輛幾萬塊的車一年估計要花四五千塊錢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就是油費,年審保險的錢了啊,除了這些就是停車費 高速的 過路費用了我一般一年一共花二萬

15樓:匿名使用者

新車兩年一檢,六年後一年一檢,這都是小費用,關鍵是保險一年兩千多還算少的,剩下的就是保養了,在強制保養期一般免費

16樓:匿名使用者

買輛車等於養個人,你一年花費多少錢,車子也差不多耗多少錢!

養一輛普通家用轎車,一年要多少費用?

17樓:全思菱印錦

以一輛身價9.28萬的賽歐轎車為例,測算養車一年要花多少錢。

養一輛車的費用,大體可分為必不可少的支出、可多可少的支出與不可預料的支出三部分。

養車一年的費用-固定支出:6690元/年

養車一年的費用-保險費:11.2萬元的車一年的全保約4000元;

養車一年的費用-養路費:一年為1200元,一次性繳納為1000元;

養車一年的費用-車船使用稅:一年為240元;

養車一年的費用-養護費:每三個月要換一次機油,一年四次,每次約200元,一年800元;

養車一年的費用-保養費:一年或15000公里做一次二級保養,大約650元。

此五項為必不可少的養車支出,一年需4000+1000+240+800+650=6690元。

彈性支出:約12920元或19460元/年

油費:以每天跑40公里計,一月跑1200公里,每100公里油耗為10公升,需120公升油,97號油每公升2.8元至3.

2元,以每公升油3.0元計算,一月需油錢360元,一年需4320元;

停車費:安居房住宅區停車場室外每月150元,室內每月300元,一年1800元或3600元,如果是商品房小區則為每月400元至500元。一年需5000~6000元。

辦公區停車費大都為400~600元,一年約5000元;臨時性停車一月約100~200元,一年約1000~2000元;路橋費,以每月50元計,一年約600元;洗車費一月需20元至50元,一年200~600元;

一年總計:最少4320+1800+5000+1000+600+200=12920元;

較多4320+6000+5000+2000+600+600=18520元

意外支出:少則500,多則上千

一是車刮刮碰碰,二是衝紅燈。

彙總上述三大支出,即使你的車一年沒有發生任何事故,你也要為養一輛車花費6690元+12920=19610元。即使單位提供免費停車,也要花費14610元。

由此可見,養車一年的費用主要上上面的這幾點決定,當然這個養車一年的費用只是說常量的一些,並不包括一些車主的個性化改裝或其它的額外的費用支出.車不一樣肯定費用不一樣,貴的車保養維護花的錢也會多一些,本身的配件**也高點,小排量的車肯定油費也要比大排量的少些如果是家用還是買經濟型的比較好

18樓:仵曼妮甕司

具體要看怎麼用了

如果只是上下班,乙個月估計就300-500的油費吧,當然你的車子不要買油老虎就是了

保險一年4-5000

保養1-3000

罰單1000

停車2000-3000

洗車1-2000

另外沒算跑長途的過路費這些

一年估計在2萬左右吧

一輛家用汽車一年的費用大概多少

19樓:途虎話養車

首先是保險。上交強險、50萬三責險、車損險加上不計免賠,這幾項基本保險10萬的車需要大概4000元。這個各地保險公司的返現政策不同,可能會略有浮動。

其次是汽油費用。10萬左右的家用車,如果2/3市區,1/3高速和國道,綜合油耗大概百公里8l,目前92號汽油大概6.9元每公升。

這樣每年的燃油費用大概在200*8*6.9=11010,就按1.1萬元計算。

第三是停車費,這個不同城市不同。如果自己有車位的話,小區停車一年也就交點管理費,外面停車相信一年1千大多數城市是差不多夠了。

如果沒有自己的停車位,需要租用的話,**從幾百到幾千不等。我們就取個2千元,加上外面的停車費,一共算3千。

第四是保養。一年跑2萬公里,需要保養3-4次(有的車是7500公里保養一次),小保養500元,大保養一千元。兩次小保養加一次大保養,一共2千元。

第五是違章。大多數人一年1千元是足夠了,開車小心點是不容易違章的。另外就是洗車什麼的,一年幾百塊夠了。

其他的錢就基本沒有了。這樣可以算到,一起是0.4保險+1.1燃油+0.3停車+0.2保養+0.1違章洗車=2.1萬元。

當然,如果你的車開得少,就不需要這麼多錢。所以,可以認為一輛10萬元左右的車,一年開2萬公里,養車費用在2萬元上下。

20樓:歲月無痕

養車費用細算起來一般分為固定支出、不固定支出,以及維修保養費等幾項。 而這幾項費用的支出又因消費者所駕駛的車型不同而不同。  以一輛售價13萬元左右,1.6公升排氣量的中檔私家車為例,其1年的費用開支大概如下:

  停車泊位是目前北京特有的停車證明,沒有這張停車泊位證明您就檢不了車。

停車泊位證明**不一,從900元-1700元不等。 我們按1200元計算。  保險費是一筆固定的開銷。

汽車保費分為車身險、三者責任險等等,這兩項基本險是必保的,2023年算下來超過2000元。

但是如果還要保盜搶險、免計賠險等,則1年的支出一般要3000元左右,如果再保得全點,什麼自燃險、玻璃破碎險等,則需要5000元左右。 據了解,大多數私家車一年的保費多選擇在3000元-3500元左右。

養路費一年12×110=1320元,加上車船稅、年審費等,1年下來此三項費用共計1700元。   燃油費支出:售價10多萬元,排氣量1.6公升的中檔國產轎車,在出廠的隨車資料中均標明汽車油耗為6公升左右,但這是指理論油耗,就是一輛車每小時90公里等速行駛時跑100公里所消耗的汽油量,但實際情況是,在城市道路行駛情況下油耗一般為8至10公升。

城市私家車平均每天行駛50公里,乙個月1500公里,1年1.8萬公里,如果按每百公里耗油9公升計算,目前市面上汽油**每個月都在調整,但90號和93號汽油**均在3元錢上下波動。

因此一輛1.6公升排氣量的中檔私家轎車1年的燃料費用為180×9×3=4860元。 但對一般有車族而言,5000元的油費是最保守的了。   停車費:

若以上班地點、居住地點均按較低的每天4元計算,每月固定停車費為180元左右,若加上外出辦事臨時停車費,每月保守估計為200元左右。

以上為固定開支,如果每月出遊一次,包括過橋費、過路費等最低支出也要200元左右,1年2000元左右;若每月洗車4次,每次10元,1年下來500元左右。   此外,每行駛7500公里要更換機油,每次換機油用較便宜的礦物油,換油必須更換機油濾芯,每換一次機油按200元計,每年更換兩次共400元;每年有

一、二次主動或被動車身擦刮,需要做車身補漆等,一輛車每年最低的維修費也在500元以上。

本人想入手一輛10W以內的家用車!看過了現代瑞納1 5,日產陽光1 4,大眾新polo,不知道哪個好

1.瑞納1.5?是1.4l 優點 外觀 內飾 空間較雅紳特全面公升級 缺點 動力 底盤 平台技術較雅紳特沒有改變 2.陽光1.4?是1.5l 優點 空間大 合理 缺點 配置不是它的強項 3.polo 8.58 12.59萬 優點 最先進的小型車,堅固的 小坦克 缺點 相對同級對手沒有優勢 4.油耗 ...

想買一輛家用車,亞洲龍和別克君越哪款比較好一些?

別克君越,別克君越的市場占有率也是蠻高的,不管是內飾或者駕駛體驗或者外在造型都是非常不錯,而且價效比也是非常的高,空間也是挺大的,是很適合家用車的一款車型。亞洲龍更好一些,因為這款汽車非常的省油,而且空間要比別克君越更大一些,在動力表現上亞洲龍更加的優秀一些,所以對於家用是價效比很高的。我認為別克君...

車和汽油都是出廠檢驗合格的,為什麼家用車還要年檢

車是檢驗合格出廠的,油是檢驗合格的,為啥汽車還是要年檢?這也是很多車主的心聲,因為對於車主來說,年檢絕對算不上美好的體驗,早起去車管所排隊,看自己的愛車被檢驗員一腳油門轟到5000轉,心情別提多難受了。但是一直被車主嫌棄的年檢,為什麼就是取消不了呢?其實動動腦子就能明白,只要家用車這種形式還存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