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人結婚有沒有必要舉辦婚禮,男女結婚,舉辦婚禮一定要講排場嗎?

時間 2021-10-15 03:00:10

1樓:

當然有必要辦婚禮,結婚對大部分人來說,是一輩子只有一次的人生大zhi事,而婚禮是最這件人生大事最高的禮遇。不管是對男性還是女性來說,結婚辦婚禮都是極有意義的事情。

一、辦婚禮可以讓親朋好友見證你們的愛情如果沒有辦婚禮,只是簡單地扯個證,你很多親戚和朋友都不會知道你們已經結婚了,尤其是那些平時根本不關注朋友圈的人。而辦婚禮,是對你的親戚、你的朋友,最好的交代。你們在告訴他們,看呀,我們結婚了,我們現在正式成為了一家人,謝謝你們來參加我們的婚禮,才見證這一刻。

你的親朋好友會感覺他們是被尊重的,會覺得參與到你們的婚禮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三、辦婚禮能收回給出的份子錢大多數地方,參加婚禮都是要給份子錢的。如果你不辦婚禮,人家是不會隨份子的。要想把自己之前給出去的份子錢賺回來,就必須辦婚禮了。

所以,一些地方辦婚禮不僅僅是儀式,還是為了受份子錢,給新婚夫妻攢一點錢過日子。

所以,不管是從經濟層面上看,還是從人情層面上看,辦婚禮都是必不可少的。如果覺得婚禮的花費太高,也可以辦一場簡單又精緻的小婚禮,只要有乙個儀式就好了。

2樓:夢曉薇

有必要。因為在婚禮上女生都會穿上婚紗,穿婚紗的時刻是女人一生中最美的時刻,所以女人希望另一半給自己乙個婚禮。

3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兩個人結婚當然有必要舉行婚禮,因為婚禮儀式對兩個人來說都是至關重要的,而且也希望通過這樣的方式,得到親朋好友的見證。

4樓:我是乙個小蘑菇

雖然兩個人結婚只要有真心就好了,但是婚禮是一種儀式,容易跟別人宣布你結婚了。所以說婚禮是非常重要的。

5樓:尕軋

我覺得是有必要舉辦婚禮的,因為舉辦婚禮的同時能夠得到親朋好友的祝福,而且人一生只有一次穿婚紗的機會,這也是一種儀式感

男女結婚,舉辦婚禮一定要講排場嗎?

6樓:娛樂時事看點

我覺得沒有必要。第一,婚禮的主角是男方和女方兩個人,而不是說,參加婚禮的其他人。既然說只是兩個人的結婚的話,婚禮其實一定要出現的,那就肯定是男生和女生,其他人來不來,出不出現都沒有多大的關係。

所以為什麼要花很多的錢去辦乙個非常盛大的婚禮。可能很多女生都喜歡有乙個很浪漫,很夢幻的婚禮,但是沒有必要講究排場。

第二,現在越來越流行,兩個人的婚禮就是越簡單越好。很多新婚的小夫妻會選擇旅行,結婚這個價效比還是很高的,把用來請客的錢拿去旅遊,兩個人還可以玩的,非常的開心。還有人會選擇到國外找一家教堂,就只有神父和結婚的雙方在場的舉辦乙個簡單的婚禮,這種婚禮小而溫馨,後面回憶起來也沒有七大姑八大姨一窩蜂的人圍著的那種場面。

我覺得相對來說也是非常的浪漫的。

第三,排場越大的婚禮,需要耗費的時間,精力和金錢更多。結婚是一件非常麻煩的事,他不單單關係到相愛的兩個人,還關係到兩個家庭,所以如果要辦乙個很盛大的婚禮,這要考慮到來的賓客,整個婚禮流程的安排,婚禮現場的布置,這對於本來就在工作當中的男方和女方來說,是乙個莫大的挑戰,很多新婚夫婦都在籌備婚禮的過程中發生了很大的爭執和口角,最終不歡而散。所以反而小一點的婚禮更能夠掌控,也不會那麼累。

想要舉辦乙個盛大的婚禮,是很多女孩子的心願,這個無可厚非,但是如果有那個能力,可以運籌帷幄,舉辦盛大的婚禮,自然是好的,但如果沒有的話,不要有那個負擔,簡簡單單,兩個人過得好才是最重要的。

7樓:小張認社會

男女結婚舉辦婚禮,我覺得不一定要講究排場的,就算沒有婚禮也沒有關係,只要婚姻中的兩個人是真心相愛的就好。

8樓:匿名使用者

婚禮是一輩子的事情。也是人生中的一段重要的經歷。建議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找專業人士來布置。不建議打臉充胖子,或是過分攀比。

9樓:無言的小白

講究排面也要在自己的經濟能力範圍之內,簡單溫馨美麗的婚禮也是可以美美的。

10樓:磕磕社會

這個不一定吧,最主要還是要看雙方的家庭條件,只要不要少了舉行婚禮最基本的就行了,我個人是這樣認為的。

11樓:超八卦的西西

不一定,如果雙方經濟條件都不是很好的話,講排場對他們來說就是乙個很重的負擔。

12樓:百葉度專

感覺沒有必要一定講排場,大多數會根據自己的經濟情況,然後來決定婚禮的規格以及布置,若是有一定的社會地位,也可以稍微注意點排場。

兩個人在一起六年了,孩子也有了,當初沒有辦婚禮,還有必要再辦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必須的要辦的,人一生結婚就一次,應該辦一場轟轟烈烈的婚禮,難道有孩子了?就不辦婚禮嘛,現在好多人都是有了孩子才結婚的,這個又不稀奇啊!

14樓:彭建添

只要兩人真心相愛辦和不辦都一樣。不需要。

15樓:欒躍成

要必須去辦,不然不合法,也不受法律保護。

16樓:少爺在旅行

辦不辦還是看你們2了想辦就辦個再過幾年孩子都大了還有就是看看自己的經濟情況

17樓:匿名使用者

補辦婚禮的目的是什麼?

如果是錢太多,想炫耀一下,那麼可以捐款。

18樓:yl遇見愛

為了不留遺憾,可以辦的

買超和張嘉倪始終沒有辦婚禮,你覺得婚禮真的是兩個人婚姻的必需品嗎?

19樓:左阿涼

我覺得是非常有必要的,婚禮對於大部分的女生來說,有且僅有一次穿上婚紗的機會,更是有且僅有一次。很多女生從小就在幻想自己穿上婚紗的樣子,大部分女生對於婚紗都有美好的盼望。

大部分的女生在很小的時候就會幻想自己長大,穿上婚紗是什麼樣,穿上婚紗更是很多女生心中的夢想。

如果你真正的愛乙個女生,哪怕是再沒有時間再困難,你也應該盡可能地去滿足她的心願,畢竟這對於女生來說是一生當中可能只會出現一次的事情,這種人生當中如此重要的事情,她當然不希望自己會錯過。如果錯過了,也會成為這個女生心中一輩子的遺憾。也許她表面上不會表達對你的不滿,但其實心裡多多少少都會有些失望。

對於女生來說,能夠嫁給自己喜歡的人能夠為自己喜歡的男生穿上婚紗,是一件非常幸福,非常值得紀念的事情。哪怕是工作再忙也應該抽出時間為自己愛的那個女生挑選乙份婚紗,然後為她穿上這條婚紗,這是對女生最大的尊重,也是對她最好愛的表達。

20樓:溫快快

我覺得婚禮只是雙方的乙個儀式,讓別人的見證,只要兩人足夠相愛,即使沒有婚禮也會是幸福的。

21樓:我很愛經濟學

我覺得婚禮真的是婚姻的必需品,人都是比較注重儀式的,而且對於大多數女生來說,婚紗一般一生只會穿一次,所以婚禮還是很有必要的。

22樓:神秘格格巫

我看來是必需品,因為乙個人結婚只有一次穿婚紗的,結婚也是只有一次,所以這一次就一定要隆重一點,很珍貴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問你在兩個人的婚姻當中只是乙個形式而已。

24樓:

我認為婚禮對於女生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因為一生只有一次可以穿婚紗的機會。

兩個人結婚,男方沒有給女方一場婚禮,是不夠愛她嗎?

25樓:w就是你爸爸

不是吧,萬一是男方家庭條件不好,暫時不能給女方乙個理想中的婚禮,以後再補也是可以,不能用一場婚姻來定義說愛與不愛,如果不愛,為何要跟你結婚,如何定義這個愛,外人無法判斷,最主要的還是自己的感覺,如果男方對你好,自然是愛你的,用自己的心來衡量這一場愛情。

我就是沒有辦婚禮,當時我們只領了證,當時周圍的人看不好我們,覺得男方沒有給我乙個婚禮,哪怕再簡陋,也要給對方一場婚禮,每乙個女人都希望能有一場婚禮,跟周圍的人解釋了一下,周圍的人都不相信我,覺得自己嫁過去受苦。

只有自己知道,自己的老公對我有多好,每次出去玩的時候,總會很貼心的照顧我,知道自己喜歡吃什麼,每次會做那幾樣給我吃,很滿足現在的生活,平淡的小日子,與自己喜歡的人一起生活。我的老公,再結婚後的三年,補辦了一場婚禮,辦得很盛大,記得我老公對我說的一句話,當時所有的人不相信我,而你還是堅持嫁給我,終於,自己成功了,沒有讓你失望。

這場婚禮,贏來了所有人的祝福,都說自己嫁給了愛情,擁有這樣一位老公,真的是我上輩子修來的福氣,有時候的自己有些任性的行為,但他總是包容我,總是寵著我,不捨得讓我受傷,出門的時候貼心的為我準備好早餐,怕我餓著,吃飯不規律。

26樓:

那看看是不是因為沒有結婚的錢,不能說明,因為沒有舉辦婚禮就說不愛她,或許是因為生活條件不允許,如果兩個人真心相愛,就不要太糾結這個了

27樓:多肉

確實是有一些太不尊重別人了,這樣的男人為什麼還要嫁給他呢?

28樓:

兩個人結婚,男方沒有給女方一場婚姻。應該是。不屬於不夠愛她。

可能是現在經濟能力不允許。也可能是敷衍的。這個都有可能覺得。

都已已經在一起了,沒有必要對一場婚禮可是在女人心裡婚禮是多麼的重要,也就一輩子一次。這只能說明這個男人不夠重視。也可能是在心裡面記著。

可是男人的話真的不能當真。

29樓:筱雅的殤

肯定是不夠愛她,如果真的愛她的話,不會捨得讓她有任何遺憾的。

30樓:dj林林

沒有給對方一場婚禮,說明男方有一些經濟上的困難,男人是乙個很真誠的人,踏實肯幹這樣就足夠了。

31樓:來自恭王府有野心的華

大部分認為沒有儀式感,是不愛的表現,如果有特殊情況那就特殊對待吧,最重要的是雙方三觀一致,互相恩愛。

32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婚禮只是形式,有形式只會更完美。沒有婚禮不代表不夠愛她。

33樓:我乃孫大聖是也

婚禮再轟動也只是一場,

而愛情再平凡卻是一生。

34樓:簡單聊聊生活

我覺得是,也許能力不夠,可至少簡單的儀式還是該有的。

35樓:剛剛來了

兩個人結婚,如果男方沒有跟女方一場婚禮。並不說明男方不愛女方,也有很多人是其他原因造成的,比如不是沒有錢。所以作為女方要先了解清楚,再做最後的決斷。

36樓:

不能完全這樣認為吧,有的對你是真愛,但經濟能力欠缺,為了辦婚禮,事後還債,就更對不起女方的了。

37樓:可晨情感說

也不一定,有些人有時候是不太喜歡這種繁重的禮節 的。

38樓:我愛怡靜

不絕對!愛情跟婚禮無關

39樓:來自五美景園見義勇為 的新月

不一定。有無婚禮,只是一種形式,與愛不愛關係不大。

40樓:來自卯洞有才能的灰狼

不一定 其實婚禮只是乙個形式

41樓:

不一定是不夠愛他,這只是形式,最後愛不愛她還是要看男生結婚後對女生怎麼樣

結婚有沒有必要請婚慶?

42樓:紅扈三娘

如果在酒店,最好請個婚慶,既省了不少事,又熱鬧。

其實婚慶沒那麼貴,和人家多談談細節,弄點實惠的內容,一定要自己掌控流程,不能隨他們自己發揮,否則婚宴結束你會感覺錢都扔水裡了。

43樓:匿名使用者

不清婚慶你自己主持嗎 需要婚慶聯絡我

44樓:匿名使用者

有錢則請,沒錢不請,開場整個歌拌舞,然後一拜天二拜父母,三入洞房(晚上)說個相聲或小品,活躍一下後氣氛,然後開吃,

45樓:匿名使用者

我怎麼看著有婚慶的不舒服呢,不過現在好像都有

46樓:

看個人吧,只是為了熱鬧下//

47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要的 氣氛氣氛 記住

48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都沒必要結婚,是吧!

張嘉倪和買超一直遺憾沒有舉辦婚禮,為什麼兩個人不補上婚禮呢?

49樓:昏昏線

張嘉倪在娛樂圈中還是挺有名氣的,2023年在《尋找紫菱》中獲得冠軍開始進入演藝圈,是乙個很有靈氣的女演員,也是乙個很適合古裝的明星,所以也是出演了很多的電視劇集。去年,《延禧攻略》大火,張嘉倪在劇**演順嬪再次活躍在大眾眼中。

張嘉倪現在已經是一位媽媽了,2023年,生下愛情的結晶後強勢回歸娛樂圈,但是大家都不太知道她是什麼時候把自己嫁了的。確實,張嘉倪的丈夫叫買超,並不是娛樂圈的人,而是乙個經商的。但是我們在他們的合照中還是能看出來買超也是乙個顏值很高的男人,配得上我們的張嘉倪。

更重要的是他們並沒有舉辦婚禮,所以大家不知道也是正常。

妻子的浪漫旅行》的第一期,我們就看到買超特別的喜歡張嘉倪,特別費心思的為她準備一場約會,他們的約會地點就是在婚紗店,當我們看到張嘉倪穿著婚紗出現的時候,我們都被驚呆了。買超說,他們都很遺憾沒有舉辦婚禮,原因是買超希望給妻子一場難忘的婚禮,但是很多的想法都覺得達不到他心目中最好的婚禮,後來隨著兒子的到來和很多意料之外的事情的到來,就把婚禮一拖再拖。當然也有人說,買超的家庭很有錢,他的媽媽不同意他娶張嘉倪,所以現在即使張嘉倪為買超生了乙個孩子,但是張嘉倪還是叫買超的媽媽為阿姨而不是婆婆。

更具體的原因我們就不得而知了,但是每乙個女孩都希望有一場婚禮,父親親手把自己交給心上人,這個儀式不能少,每乙個女孩都希望為愛的人穿上婚紗。所以真心希望買超經精心為這麼漂亮的張嘉倪追被一場婚禮吧。足夠愛還不夠,婚禮是每乙個女孩一生中最美的時候。

兩個人相處的時候,到底有沒有必要檢視手機呢?

我認為是沒有必要檢視手機的,如果對方真的願意讓你檢視手機的話,說明他沒有任何的秘密,如果對方不願意讓你查手機的話,你就算看了也不會看到任何的事情。有必要。這是對彼此的信任,檢視對方手機,既是代表自己的坦誠,也代表自己對這段感情的認真,所以有必要檢視手機。有必要。第1個緣故是能促進了解,第2個緣故是能...

二婚組成家庭,兩個人還有沒有必要領結婚證

卡姿蘭晉級賽 結婚必須要辦結婚證啊!這是常識,不管兩個人是二婚 三婚,還是初婚。有了結婚證,法律才承認這是合法夫妻,兩個人的利益和責任就 在了一起,真正做到了有福同享 有難同當。說二婚沒必要辦結婚證的,都是不正確的想法。我曾經在乙個專門講家庭糾紛的節目中,看到這樣乙個案例。已經到了老年的兩個人,通過...

兩個人結婚,男方沒有給女方一場婚禮,是不夠愛她嗎

w就是你爸爸 不是吧,萬一是男方家庭條件不好,暫時不能給女方乙個理想中的婚禮,以後再補也是可以,不能用一場婚姻來定義說愛與不愛,如果不愛,為何要跟你結婚,如何定義這個愛,外人無法判斷,最主要的還是自己的感覺,如果男方對你好,自然是愛你的,用自己的心來衡量這一場愛情。我就是沒有辦婚禮,當時我們只領了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