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廠為什麼要有煙囪,火力發電廠為什麼都是兩個煙囪

時間 2021-10-15 00:33:23

1樓:匿名使用者

電廠裡面的所謂煙囪有兩種,一種是真正的煙囪,那是鍋爐燃燒煤等燃料產生的廢氣排放的地方,這些廢氣從鍋爐裡面排放出來經過降溫和除塵器除塵最後通過煙囪排到大氣中.

還有一種就是煙囪狀的水塔,電廠裡面的專業名稱叫凝水塔(不是所謂的晾水塔)或者凝水池,你說的什麼道理一時也說不清,我簡單的說下,電廠裡面的鍋爐就是通過燒煤把水加熱成高壓過熱蒸汽,這時通過管道送到汽輪機做功,做功以後的蒸汽壓力降低,這時的蒸汽我們必須**利用,但是它這時還是高溫的,必須冷凝下來才能參與迴圈,凝水塔就是起這個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把你們兩綁到 m1a2主戰坦克的履帶上 在開上坦克行使1w公里!!!!!!

什麼人 這裡是遊戲討論專區 眼睛包皮!

還一唱 一答!嘎嘎

3樓:匿名使用者

火電廠是需要燃燒煤取得熱量,從而轉化為電能的。

一、燃燒需要空氣,實際上是氧氣幫助燃燒,建煙囪的目的就是為了使得氧氣進入爐內幫助燃燒。煙囪裡面的高溫度氣體的密度相對於周圍環境中的空氣的密度要小,因此產生壓力差,形成抽力,致使高溫度氣體一直上升到煙囪的頂部冒出來。

爐子裡面的空氣受熱以後具有相當高的溫度,空氣的密度降低並且向著上面升起,新的冷空氣就可以加進爐子裡面燃燒和更多的氧氣摻合,這樣燃燒就會更旺。

二、煤中含硫、磷等元素,煤燃燒後會產生很多有害氣體,如二氧化硫、一氧化碳或含磷等多種氧化物。因此需要樹立煙囪將其排放到高空中,以免地面的人畜受到汙染(實際上只是近處的人暫時避免)

4樓:雲殿守護神

如果是核電站的話……會有好幾個雙曲線狀的“煙囪”,排出的都是白色蒸汽。蒸汽的**是熱交換用冷卻水。——在熱交換的外層,放射性很微弱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要冒煙所以要煙囪...這麼簡單~

6樓:小雷君

發電廠的“大煙囪”是幹啥用的?看完解開我多年的疑惑,長見識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電廠要燒煤炭,所以要煙囪排煙!!!

火力發電廠為什麼都是兩個煙囪

8樓:

沒有呀。一個是煙囪(細的),一個是冷卻塔(雙曲線的)

9樓:伊人鳥鳥

我們這裡是一個機組一個煙囪。每個電廠的煙囪數量主要看機組數量。

涼水塔跟煙囪根本不是一個概念,差別太大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近來電廠30萬,60萬,100萬機組都是兩臺機組隔用一個煙囪,四臺機組的規模一次設計,兩期建設,比較容易管理。所以你看到很多都是兩根菸囪。當然新廠一般只有一個煙囪,老廠會有四五根菸囪。

11樓:曾經心痛286天

冷卻塔就是放毒氣的。

為什麼電廠的煙囪要建的那麼高

12樓:匿名使用者

高煙囪具有一定的吸風和排煙作用:外面的冷空氣湧進爐膛,增加了爐膛的氧氣量專,屬使燃料得到了充分的燃燒。爐膛裡的二氧化碳等熱氣體輕了,就通過煙筒向上升騰。

這樣冷空氣不斷湧進爐膛,使燃料得到充分燃燒,熱空氣快速向上升騰,所以火越燒越旺,而且煙少

發電廠裡的大煙囪究竟有什麼用?

13樓:某個平行世界

在我們生活的周邊,到處都可以看到毅力挺拔的煙囪。一般都是一些廠房、鍋爐房或者發電廠最為常見。而發電廠的“大胖子煙囪”看起來和其它的煙囪長相就與眾不同,而且每天都會在空氣中排放大量的白色“煙霧”,很多人會想,天天排這麼多的煙,怪不得空氣質量差。

如果你知道這些“大胖子”到底是做什麼的之後,你就會覺得錯怪了它。

實發電廠的這些“大胖子煙囪”,它並不是我們所理解排放廢氣的煙囪。它的名字叫做冷卻塔。現在我們平常所見的發電廠基本上還都是火力發電,在火力發電的時候,機組需要大量的冷卻水來降溫,以保證發電順利的進行。

然而如果沒有這些冷卻塔,每天就要消耗大量的水來進行散熱降溫。

那為什麼會冷卻塔會排放出“煙霧”呢?冷水給機組降溫之後。冷卻塔裡的水變熱就產生了水蒸氣。

而冷卻塔的另一個作用就是可以讓水迴圈利用,不浪費水資源。這就利用了冷卻塔內外空氣密度差形成壓差,然後進行通風。大部分的水蒸氣和空氣接觸冷卻後形成水滴有掉進了蓄水池,沒有來得及降溫的水蒸氣,就從“大煙囪”裡跑了出來,形成了我們見到的“煙霧”,其實只是水蒸氣而已。

那為什麼要設計成這個樣子呢?像一個倒著放的大喇叭!其實之前的電廠也有冷卻塔,在設計之初,什麼形狀都有嘗試,有直筒的,有菱形的

最後確定了這種大喇叭樣子的。這也是考慮的諸多因素。因為電廠的冷卻塔一般都要建在160-200米左右的高度,這種樣式的最經濟,而且結構穩定。

綜上所述,我們可以看出,電廠的大煙筒其實是並不會造成很大的汙染的,也不會影響大家的身體健康。所以大家儘可以放心,即使生活在發電廠的周邊也不用太過擔心,因為這個讓大家一直擔心的大煙囪其實是注重環保之後產生的有效高能的發電裝置之一。

14樓:d組積極分子

發電廠的大煙筒就是用來排煙排廢氣,而且做成那種高的是為了更深層次的淨化那些廢氣

15樓:陽泉市白草堰

那個大胖子“煙囪”並不是排放燃燒物後的氣體的!它是發電廠生產用的冷卻水塔:把熱水打到它的半高處,淋下來,晾冷,再去冷卻用,所以這個“煙囪”實際上是:

晾水塔;它不產生一點汙染!電視上一說汙染環境就用這個做背景,簡直是愚蠢之至!哦,我就是電廠的工人。

16樓:榷予

發電廠裡的大煙囪主要用於火力發電之後排出廢氣

17樓:匿名使用者

排出廢氣的,這是非常汙染幻境的,希望以後能有所改善。

18樓:困死睡不著

排除廢棄,但是對環境有極大的汙染,所以希望能夠有所改善。

19樓:浮生晨風

發電廠裡的大煙囪其實是用來換氣排熱的,為了讓發電廠裡的空氣流通順暢。

20樓:幸運的夜輕染

可以排放廢氣和讓空氣清新一點,就這些作用啊,很簡單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以排洩很多煙氣啊汙染物什麼的,還可以生產。

22樓:不三不四的女子

排出一些氣體到比較上層的空氣中,避免人們大量呼吸到

23樓:最愛我辰哥

應該是可以將廢氣體排到高空,以免汙染空氣

電廠的大煙囪是用作什麼的?謝謝!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電廠的工作人員:

電廠裡面的所謂煙囪

有兩種,一種是真正的煙囪,那是鍋爐燃燒煤等燃料產生的廢氣排放的地方,這些廢氣從鍋爐裡面排放出來經過降溫和除塵器除塵最後通過煙囪排到大氣中,你說的冒白煙我不知道你說的是不是水汽,不是水汽的話,那是因為你所見到的電廠處理廢氣不好,還是雜有灰塵,我們廠裡的電除塵已經把廢氣處理成無色的了。

還有一種就是煙囪狀的水塔,電廠裡面的專業名稱叫凝水塔(不是所謂的晾水塔)或者凝水池,你說的什麼道理一時也說不清,我簡單的說下,電廠裡面的鍋爐就是通過燒煤把水加熱成高壓過熱蒸汽,這時通過管道送到汽輪機做功,做功以後的蒸汽壓力降低,這時的蒸汽我們必須**利用,但是它這時還是高溫的,必須冷凝下來才能參與迴圈,凝水塔就是起這個作用。至於你說的冒白煙,就是由凝水塔上大功率的風扇向空氣中吹的水蒸氣了。

25樓:渾源涼粉

電廠裡面的所謂煙囪有兩種,一種是真正的煙囪,那是鍋爐燃燒煤等燃料產生的廢氣排放的地方,這些廢氣從鍋爐裡面排放出來經過降溫和除塵器除塵最後通過煙囪排到大氣中,你說的冒白煙我不知道你說的是不是水汽,不是水汽的話,那是因為你所見到的電廠處理廢氣不好,還是雜有灰塵,我們廠裡的電除塵已經把廢氣處理成無色的了。

還有一種就是煙囪狀的水塔,電廠裡面的專業名稱叫凝水塔(不是所謂的晾水塔)或者凝水池,你說的什麼道理一時也說不清,我簡單的說下,電廠裡面的鍋爐就是通過燒煤把水加熱成高壓過熱蒸汽,這時通過管道送到汽輪機做功,做功以後的蒸汽壓力降低,這時的蒸汽我們必須**利用,但是它這時還是高溫的,必須冷凝下來才能參與迴圈,凝水塔就是起這個作用。至於你說的冒白煙,就是由凝水塔上大功率的風扇向空氣中吹的水蒸氣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水處理系統的主要部分,主要是水的重複利用。

27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哈哈那不是煙囪

那是晾水塔

火電發電用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煙囪是主要用來產生吸力然而會減少燃料 也是排放

29樓:愛我或者殺了我

每天用腳尖走路,時間長就行了

發電廠裡的大煙囪究竟有什麼用?排出的氣體是?

30樓:匿名使用者

三、不過這樣的大煙囪也帶來了很多的問題。最後一點就是這樣的大煙囪也帶來了很多問題。就是涉及到關於環境汙染方面的問題,這樣大煙囪排出了很多的廢氣,其中的二氧化碳,二氧化硫以及一氧化碳等有毒氣體,都會直接汙染整個大氣的環境,同時也加劇了整個空氣中的一個粉塵顆粒。

31樓:醉夢秦時嘆逍遙

一般發電廠都是靠煤炭來火力發電。原理就是是煤炭充分燃燒用高溫發電,所以那些大煙囪排多的氣體大多是二氧化碳,還有少量的硫化氣體等有害氣體。

32樓:匿名使用者

煙囪是用來排放燃料燃燒後產生的煙氣的。排出的氣體包含很多種,比如一氧化氮,二氧化碳等。

33樓:科學知識萬能俠

發電廠有兩種煙囪,一種是專門排放燃燒的木炭的尾氣煙囪,另一種是,燃燒水使渦輪轉動的水蒸氣煙囪。

火力發電廠電氣主接線的設計,火力發電廠電氣主接線的設計

按 火力發電廠設計技術規程 dl5000 2000 第13.2.8 容量為200mw 300mw的發電機與雙繞組變壓器為單元連線時,在發電機與變壓器之間不應裝設斷路器 負荷開關或隔離開關,但應有可拆連線點。13.2.6 220kv及以下母線避雷器和電壓互感器宜合用一組隔離開關。220kv及以下線路避...

發電廠噪聲汙染嚴重如何治理,請問火力發電廠對環境造成的汙染?及如何治理?

七特麗壁布 北京瑞蓮航清聲學科技 是一家專業從事聲學隔音設計 聲學隔音裝修與噪聲治理的專業化企業 發電廠噪聲治理有效措施 1 隔聲罩 為發電機組設計隔聲罩,可有效控制噪聲向外傳播 2 消聲裝置 根據需要,給鼓風機和引風機安裝消聲裝置。3 隔聲擋板 在自然通風口處加裝進出風消聲百葉窗和吸隔聲擋板,以防...

火力發電廠鍋爐有幾種型別

我是電廠燒鍋爐的,1 按煙氣在鍋爐流動的狀況分 水管鍋爐 鍋殼鍋爐 火管鍋爐 水火管組合式鍋爐 2 按鍋筒放置的方式分 立式鍋爐 臥式鍋爐 3 按用途分 生活鍋爐 工業鍋爐 電站鍋爐 4 按介質分 蒸汽鍋爐 熱水鍋爐 汽水兩用鍋爐 有機熱載體鍋爐 5 按安裝方式分 快裝鍋爐 組裝鍋爐 散裝鍋爐 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