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電機為什麼不用帶動發電,發電廠為什麼不用電動機帶動發電機來發點

時間 2021-10-14 21:07:21

1樓:匿名使用者

1、發電機當然可以用電動機帶動,但電動機是要從電網吸收電功率,而後轉化為機械能,再通過傳動機構帶動發電機,轉化為電能。如果該發電機是給某以特殊負載供電(不並網),比如給220v/60hz三相電動機供電,則從原理講沒有問題,肯定可以實現。

2、但用電動機帶動發電機雖然理論可行,但就目前的科技水平而言已沒有實際應用價值,且效率低,不經濟:

a、如果發電機發出50hz電,則直接用變壓器就可以了。

b、如果發出60hz電,現在的變流器技術已經可以實現

c、如果電網停電,則發電機則停電,和發電機的名稱不相符,所以必須借助其他和電無關的能量如:風能、太陽能、水能、核能、柴油、生物質能甚至人力(手搖發電機)來完成

d、電動機帶發電機,效率低,因為發電機本身有較大損耗,再加上傳動機構、發電機損耗,實際效率大大下降。

所以理論上講電動機可以帶動發電機,但沒有推廣價值

2樓:匿名使用者

在設計發電機的時候,都是力求在同樣的材料消耗下,設計出更大功率的發電機,沒必要考慮小功率這個標準。

發電機的最大功率是有極限的,代表著它荷載的最大能力,小功率是沒有限制的,不管發電機的設計功率有多大,你不給他加那麼大的負載,它就可以在很小的力矩下,達到設計電壓和頻率所需的轉速,這時候,它的實際工作功率就很小。功率與轉速和力矩都是成正比的,兩者任一項減小(實際工作中還有勵磁電流),都會造成功率減小。為保證輸出電壓和頻率穩定,發電機上有個自動裝置,他將根據負載功率的大小,自動調整驅動力矩,以求轉速的穩定。

(在一些荷載相對固定的微型發電機中,不需要這個裝置)。

3樓:

誰說的發電機不能用電動機帶動發電?有的。如試驗電機,交流電動機帶直流發電機用以電焊。

4樓:匿名使用者

柴油發電機是由熱能轉化為機械能,再由機械能轉化為電能

轉化過程中已有30%以上的消耗了

用電動機做工完全是浪費

5樓:匿名使用者

1 發電機的電壓與轉速沒有關係,發電機的頻率好轉速有關。發電機的電壓與其勵磁電流有關,加大勵磁電流,發電機的電壓就增加。小型柴油發電機將其轉速公升上去,由於自動控制系統要保持發電機的轉速不變,所以控制系統會自動增加勵磁輸入,提高電壓,增加功率輸出,這就造成了增加轉速就會電壓公升上去的外部表現;

2 轉速高的發電機有,但是只能用於特殊的地方或者頻率高的區域,像朝鮮民用電頻率是60hz,所以他們的發電機就比中國的轉速高;

3 發電機可以用電動機來帶動,但是發電機發出的電力扣除電動機驅動功率後,還要賠上電動機和發電機的損耗,所以沒有人做這樣的傻事。

發電廠為什麼不用電動機帶動發電機來發點

6樓:深圳市虹亮電源

能量bai

守恆定律

定律內容:能量既不會du憑空zhi產生dao,也不會憑空消失,它只能從一種形式轉回化答為別的形式,或者從乙個物體轉移到別的物體,在轉化或轉移的過程中其總量不變。但在轉換過程經過了電能轉動能,又動能轉電能,可能只有30%的能量轉過來了,就是越轉越少了

7樓:re黑色城堡

用其他能源發電,起到能源置換的作用。而用電動機發電是用電能發電,即用電能產生電能,考慮到轉換過程中的損耗,只會越發電越少。那不是白白浪費嗎。

8樓:黑炎蛟

那如何把他安裝入火車汽車之類的移動物體呢,不可能用電池儲存或拖著一條電線走吧。這是乙個硬性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從能量守恆的角度來講,用10kw的電動機帶動額定發電功率1000kw的發電機是絕對無法產生1000kw的功率的。發電機並不是只要轉就可以發出額定功率的,必須要達到一定的轉速才可以。歡迎追問

火力發電廠裡的發電機為什麼不用永磁

1 永磁同步電機由於勵磁是不可控制和調節的,作為電動機執行時,應用方面主要是對電機的轉速有一定的要求,由於其轉速完全取決於電源頻率,與勵磁磁場的大小無關,需要調速時,其變頻調速效能並不比其他交流電機差,甚至比其他交流電動機有許多優勢,所以磁場不可調不會制約其在電動機場合的應用,相反由於永磁電機的許多...

用電動機帶動發電機發電

1 首先要肯定你是一個肯動腦筋的人,不錯,值得鼓勵,將來有前途的!2 但是,我要說的,這樣的考慮,有點走入誤區,有類似 永動機 的概念3 建議你做這麼一個實驗 用兩段木棒做成一個t形,握手的t形的長的直柄,在t形的橫段的一端固定一個重物 或用鐵絲吊重物 而後,用手轉動手柄,感覺力度,再加大t形的距離...

發電機不發電為什麼,發電機不發電是什麼原因?

小雄說車 拆開發電機,看哪些原因會導致汽車不發電?發電機不發電是什麼原因? 小雄說車 拆開發電機,看哪些原因會導致汽車不發電? 手機使用者 發電機不發電的原因很多 首先您要知道發電機的基本原理 以下僅供參考 寧波日興動力科技 一 結構和原理 1 結構 同步發電機主要由定子 轉子和其他部件組成。定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