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功是真的還是假的

時間 2021-10-15 00:16:17

1樓:唐子畏

氣功在我國有悠久的歷史,有關氣功的內容在古代通常被稱為吐吶、導引、行氣、服氣、煉丹、修道、坐禪等等。在古書記載中很少有「氣功」二字,偶爾出現「氣功」的提法,亦無完整的解釋。直到本世紀50年代,劉貴珍在《氣功**實踐》一書中寫到:

「『氣』這個字,在這裡代表呼吸的意思,『功』字就是不斷地調整呼吸和姿勢的練習……」一般認為「氣功」二字從此被確定和傳播開來。國外有些資料將氣功譯為「深呼吸鍛鍊法」,國內有些工具書也如是照搬,顯然是未認識到氣功的真諦,實際上氣功鍛鍊包括呼吸、體勢、意念三類手段,每一類手段又有多種鍛鍊方法,深呼吸只是眾多呼吸鍛鍊方法中的一種。可見,將氣功的定**釋為「深呼吸鍛鍊方法」,是過於片面了。

如果從中醫學角度定義氣功:氣功是通過調神的自我鍛鍊,使自身氣機變得協調的鍛鍊方法。

隨著科學的向前發展,我們可以用現代科學的有關知識來認識氣功,這將更加深化我們對氣功實質的認識。

如果從現代行為醫學的角度看,氣功鍛鍊是對一種有利於心身健康的良性行為進行學習訓練,最終以條件反射方式固定下來的行為**。

如果從氣功作用的心理生理學過程看的話,可將氣功定義為:主要是通過使用自我暗示為核心的手段,促使意識進入到自我催眠狀態,通過心理—生理—形態自調機制調整心身平衡,達到健身治病目的的自我鍛鍊方法。

我們也可將上述認識概括成一句話:氣功是一種帶有中國民族文化特色的自我心身**。心身**的種類很多,氣功區別於其它眾多自我心身**的重要之處是帶有中國民族文化特色——中國人所獨有的,以中醫理論內容「調神」為核心指導的實踐活動。

2樓:

我覺得是真的,以前鄰居有位大哥尚武,天天練拳打坐什麼的,讓我也有了些興趣,就學他打坐,在家裡把腿一盤,雙手掌型相疊,右手上左手下,中間留一段空隙那樣,慢慢居然感覺到兩手間有氣流運動,而且兩個手掌來回稍稍移動時感覺到氣流就像粘稠狀,兩手向中間移動時感到有阻力,就像氣流像上下頂著一樣,這些感覺都是千真萬確的,而且不是那大哥事先告訴過我,都是我自己感覺出來的。我不練武術,也只相信自己親身經歷或者親眼見到的事。但這個我實在解釋不通。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走火入魔的就是真的.

4樓:東東愛轉轉

看來你是看武俠片看多了。你如果這個問題解決了。你又會接著問輕功和飛是不是真的了。

5樓:張茗褒夢菲

是真的但沒有想象中的那麼

神奇罷了

其實很多人都有這種潛力

只不過有沒有發掘而已

是真的還是假的,是真的還是假的

一般是假的,再遇到這種情況等半小時再回話,一般 會等不急,你不回答他會自己往下降錢數一百降到50,50降到30一直降,再乙個買什麼藥得100塊 你上當了,她的暱稱就顯示出她是 你沒注意到嗎!希望你花錢買個教訓吧,望採納 假的。我就覺得很假。不給就一直賣慘,這種人永遠不會滿足。我覺得指望不了她會還錢。...

魔術是假還是真的?魔術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

假的,都說魔術魔術,只不過你看不出破綻而已。魔術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不能說魔術是假的,這個我玩了很長時間,頗有體會,利用人的錯覺和幻覺還有就是超快的手法,看起來和真的一樣。我認為是假的 要是真有那個本領的話 那魔術師就乾脆去變錢用了 他們只是迷惑了我們的眼睛 讓我們以為是真的而已。一般都是假的。我也...

這個是真的還是假的,這個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

你本人嗎?自己幹過啥都不曉得嗎,真與假立刻明白吧。回答你好,您可以詳細一下您的問題嗎?這樣我可以為你提供更加優質的服務更加準確的答案,希望您可以配合我的工作理解我的工作,謝謝您。提問回答 像這種都不可能是真的,你可以把他的這個號碼發給我,我幫你查詢一下,防止你被騙。提問回答 你好,您做了什麼違規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