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撿到了錢包把錢拿下來把錢包扔了公安局調到了監控打電話讓去公安局應該怎麼辦會受到法

時間 2021-10-15 00:08:52

1樓:匿名使用者

構成特徵

1、侵害的客體是他人財物的所有權。 本罪的犯罪物件為他人的交給自己保管的財物、遺忘物和埋藏物。

2、客觀方面表現為將他人的交由自己代為保管的財物、遺忘物或者埋藏物非法占為己有,數額較大,拒不交還的行為。

3、犯罪主體是一般主體。

4、主觀方面表現為直接故意,並且具有非法占有他人財物的目的。

物件特徵

《刑法》第270條規定的侵占罪,其犯罪物件僅限於三種財物:一是代為保管的他人財物;二是他人的遺忘物;三是他人的埋藏物。侵占罪與其他侵犯財產犯罪的乙個關鍵區別在於侵占包括兩個密不可分的行為特徵,即合法持有+非法侵吞:

行為人將自己業已合法持有的他人財物非法轉歸為己有,並且拒不交出、拒不交還的。

行為特徵

侵占罪侵占罪

刑法第二百七十條明文規定,以非法占有為目的,將代為他人保管的財物、他人的遺忘物、埋藏物占為己有,拒不退還的是侵占罪。可見除了要占有他人財物之外,還必須具備「拒不退還」的行為才構成侵占罪。然而,在司法實踐中,什麼是「拒不退還」有著很大分歧。

一種觀點認為,財物所有人發覺財物被侵占後,要求占有人退還而不退還的就是拒不退還。

第二種觀點認為,拒不退還是指財物所有人向法院起訴前多次向占有人索要而不退還的行為。

第三種觀點主張,拒不退還是指在一審判決做出前,占有人仍不退還的行為。

筆者同意第三種觀點,即拒不退還應以一審判決做出前,占有人仍不退還為標準。理由如下:

第一、刑法第二百七十條已明文規定「本條罪,告訴的才處理。」就是說本罪(侵占罪)屬自訴案件。如果被害人不向人民法院起訴,就不會對行為人追究刑事責任。

根據這一規定,如果行為人在被害人向法院起訴前已經將占有的財物退還給了被害人,則危害狀態消失,被害人的權利已得到保護和補償,再起訴已變得不必要。

第二、中國刑事訴訟法第一百七十二條規定,人民法院審理自訴案件,可以進行調解。如果在訴訟過程中自訴人與被告人經調解達成了調解協議,被告人將占有的財物返還給了自訴人,則可結束訴訟程式,不追究被告人的刑事責任。

第三、中國刑事訴訟法第一百七十二條規定,自訴人在判決宣告前,可以同被告人自行和解或者撤回自訴。根據這一規定,只要在判決宣告前,被告人與自訴人達成了和解協議,將占有的財物返還給自訴人,自訴人可以撤銷起訴,不追究被告人的刑事責任。從而失去對被告人追究刑事責任的根據。

2樓:河南苗律師

如你所述,有證據證明你是撿到錢包並取錢後扔包的行為,數額在5000元以上,且物主要求歸還而拒不歸還的,也可能構成侵占罪。不符合以上條件的,不構成犯罪。

假如你在馬路上撿到乙個錢包 裡面有銀行卡身份證和2000元現金 找到失主後讓他點一下

3樓:戰玉蘭菅羅

你好,先撥打銀行客服掛失銀行卡

然後去補辦臨時身份證去銀行補卡·

現金就沒辦法了·

我昨天在網咖撿到乙個錢包,當時沒有人,人家報警了,今天我打算還給人家,我打**給公安局,要那人**

4樓:上海笙銘律師

你可以讓家人幫你送去派出所

5樓:狼行九州

避免敲詐等一些糾紛,另外由警察轉交,人家感謝的是警察,而不是你,***

6樓:等愛走了以後

你把錢包交到網咖,,打**給派出所告訴他,讓失主自己拿

7樓:肩膀的依靠

應該去趟公安局,如果你想還就不怕去,時間是可以有的

8樓:翩翩落葉

你真背啊兄弟…錢包丟都要報警……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撿到東西立即交給網管,不應該把別人東西帶回家,帶回家動機是什麼你懂得,即便你不是有意,現在跳黃河也洗不清。做事動點腦子

10樓:恐驚天上人

去了也沒事,問一下經過,既然對方報警了,也只能在警察局解決

11樓:匿名使用者

素質好啊 拾金不昧!!!%d%a

剛才撿到了乙個錢包,是好事還是壞事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利有弊,如果有身份證之類的,還是盡量聯絡施主吧。

13樓:遇璠摩衛

能找到失主,盡量退還。萬意找不到,民間風俗,撿到錢買點東西回家給左鄰右舍,或者好友給大家吃,是圖以後的吉利。

怎麼把翡翠指環內部的黃金圈拿下來分離開去年鑲嵌的還打了膠

春曉珠寶知識 那個膠是珠寶專用膠,叫做環氧樹脂,這種膠水想去掉只能毀掉裡面的金屬圈 你好 我想問一下 你鑲的 圈在哪弄的 我的是大 想鑲金卻沒地方給我弄 謝謝了 都說 有價,玉無價。翡翠玉石比 貴重嗎? 賢 不是,一般來說 的 是穩定在一定的水平,所以說 有價。玉無價呢,主要是因為玉的 受到玉的質地...

把人臉周圍割開了,把臉一點一點拿下來的外國電影

芐尐尛 變臉 face off 1997 導演 吳宇森 編劇 麥可 科拉裡 麥克 韋柏 主演 約翰 特拉沃爾塔 尼古拉斯 凱奇 瓊 艾倫 亞歷桑德羅 尼沃拉 吉娜 格申 型別 動作 犯罪 製片國家 地區 美國 上映日期 1997 06 27 嘴巴不說心裡想 你說的是 花容劫 這部電影吧,把臉皮割開,...

CPU清灰時不明白把CPU拿下來了!我的式AMD5000 插針式的!現在這麼裝會去

在家就用蘋果刀或菜刀插兩個中間輕輕一撬就開了 安裝時記的塗點矽脂 要是自身帶的矽脂還是軟的話就什麼也不用塗直接安裝就可以 用桌布刀或者是手術刀可以分開 重新安裝時最好換一些散熱膏 暈死,cpu是卡在座子裡接出來的,下散熱器要左右轉動一下再拉出來,如果中間斷了針那就完蛋了,一起裝上是不可能的,必須分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