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魯番地區為什麼適合發展太陽能和風能請從地理角度分析

時間 2021-10-14 23:54:15

1樓:盆地的羊

發展太陽能是因為吐魯番日照時間較長,特備是4、5月份以後,而且這裡多戈壁荒漠,沒有什麼遮擋物,所以太陽能適合。風能,指的就不是在吐魯番市區了,吐魯番有兩個全國出名的百里分割槽,一年四季都在颳風,你說能不適於發展風能嗎!要說地理原因,就是因為吐魯番是盆地,地表溫度較高,就會產生上公升氣流,而吐魯番盆地的四周都有山脈環繞,氣流上公升後能補入的氣體就從山口處灌入,所以吐魯番盆地的四周有發展風能的潛力了!!!

2樓:掌以旋

日照時間長,乾旱雨水少

多有陸地風,地形較平坦

而且可以保護環境

修改:我說的是較平坦。再說了你不知道四川盆地麼?照樣是盆地誰說地形不平坦了?盆地只是凹下去並不是不平坦啊!

3樓:黑虎泉

日照時間長,乾旱少雨

多有陸地風

地域廣闊易於布置大面積電池板及風車裝置

其他發電方式熱電、煤電、水電能耗高,不太適合

4樓:陌陌小茶

發展太陽能:遠離海洋,多晴天,太陽輻射較強,日照時間長。

發展風能:盆地地形,氣候乾燥,多大風。 風能資源品質好,風頻分布較合理,破壞性颶風十分少見。

5樓:游來游去的遊子

想一想火焰山就明白了

從自然地理角度分析塔斯馬尼亞島開發的新能源是風能而不是太陽能的原因

6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終年盛行來自海洋的西風影響,屬於溫帶海洋性氣候,終年多陰雨,多雲霧。日照微弱,風力強盛。因此適宜開發風能,不適宜開發太陽能。

吐魯番中企銅業有限公司怎麼樣,吐魯番地區城建投資有限責任公司怎麼樣?

愛企查 吐魯番中企銅業 是2013 10 24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吐魯番市高昌區註冊成立的其他有限責任公司,註冊地址位於新疆吐魯番市高昌區綠洲西路北側串聯小區1號1層101號。吐魯番中企銅業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6504000802076769,企業法人趙新,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吐魯番中企銅...

吐魯番盆地被稱為什麼,新疆吐魯番盆地有什麼特點?

被稱為 火焰山 在地裡位置上,火焰山位於吐魯番盆地境內,文化等來說,主要從民間傳說流傳形成的思維聯想。就好像一提到火爐就會想到南京 武漢 重慶這三個地方。火焰山之於吐魯番如同一個品牌。資料 火焰山位於新疆吐魯番盆地的北緣。古書稱之為 赤石山 維吾爾語稱 克孜勒塔格 意為紅山 由紅色砂岩構成,東起鄯善...

吐魯番盆地為什麼乾燥

吐魯番盆地的位置在第 階梯上,吐魯番盆地是天山東部的乙個山間盆地,位於天山山地東端。吐魯番 是維吾爾語 低地 的意思。它是乙個典型的地塹盆地,也是全國地勢最低和夏季氣溫最高的地方。大部分地面在海拔500公尺以下,有些地方比海平面還低。盆地四周為山地環繞,北部的博格達山和西部的喀拉烏成山一段,高度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