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監獄裡的人寫信,如何給在監獄裡的人寄信

時間 2021-10-14 23:44:51

1樓:檢察官

什麼都可以寫。儘量不要寫以下內容,不然通不過。

1,和案情有關的內容。

2,放棄、侮辱、打擊罪犯自信等方面的內容。因為這個有可能導致他有自殺等極端行為。

3,宣揚暴力、宣揚犯罪等內容。

其他的什麼都可以寫,就是一般的寫信而已,如果實在想不出寫什麼,可以寫點自己或家庭裡最近發生的事,然後報平安。

2樓:俺砸你家鍋斉棄

寫信可以!但都是經過管教看一遍!注意別寫亂七八槽的!生活方面的都行!最好報喜不報憂,他從裡面什麼也幫不了!具體自已看著辦!祝早日新生!

3樓:泡沫維他

生活還有的享受 哭過才知道笑的時候心裡可舒服了 餓了才知道 饅頭真能嚼出甜味來 嘿嘿~ 生活的點滴 慢慢體會 慢慢感受 經歷過苦楚的人心裡會特別容易感覺到甜 那種甜甜的滋味 只可體會不可言傳 o(∩_∩)o~ 當然生活“掙錢”最不容易了 挺住~!

4樓:情人淚

寫信之類的, 我就不是很懂了。 但是,如果你想你的親人出來變成好人的話,那麼你就要在他蹲監獄的那段時間,一定要,一定要關心他,不然他出來絕對是壞人。 記住,別責罵他。

只需要關心他。

5樓:mylove我的最愛

監獄裡的罪犯們:

你好!請你們放下惡念,從新做人吧。重新來到這個社會,我希望你不要再重蹈覆轍了,你們應該為自己的希望,為自己的夢想而活著,而不是做一些傷害大家的事,罪犯們,醒醒吧!

2023年x月x日

這樣可以嗎?希望你採納我的意見哦

6樓:今天上海灘

每顆冷酷眼光,共每友善笑聲,默然一一嘗透,參天大樹根深蒂固才能飽受風雨,樹立於眾。

7樓:時刻新鮮事

別寫太悲觀了 在勸他改過自新

如何給在監獄裡的人寄信?

8樓:超級最煩想名字

寫完信後寫明地址監區,罪犯姓名按照正常情況寄出即可。

一些不過關的內容可能會被扣押,主要是指影響安全穩定的、對對方影響不利的等等。其他的,如:家長裡短、談情說愛的不會被扣,所以不要寫些影響安全的,防止被扣。

擴充套件資料《監獄法》

第四十七條規定:罪犯在服刑期間可以與他人通訊,但是來往信件應當經過監獄檢查。監獄發現有礙罪犯改造內容的信件,可以扣留。罪犯寫給監獄的上級機關和司法機關的信件,不受檢查。

第四十七條 罪犯在服刑期間可以與他人通訊,但是來往信件應當經過監獄檢查。監獄發現有礙罪犯改造內容的信件,可以扣留。罪犯寫給監獄的上級機關和司法機關的信件,不受檢查。

第四十八條 罪犯在監獄服刑期間,按照規定,可以會見親屬、監護人。

第四十九條 罪犯收受物品和錢款,應當經監獄批准、檢查。

9樓:農村人天枰

可以直接把寫好的信寄往監

獄所在地址就可以了。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監獄法》規定:

第四十七條 罪犯在服刑期間可以與他人通訊,但是來往信件應當經過監獄檢查。監獄發現有礙罪犯改造內容的信件,可以扣留。罪犯寫給監獄的上級機關和司法機關的信件,不受檢查。

第四十八條 罪犯在監獄服刑期間,按照規定,可以會見親屬、監護人。

第四十九條 罪犯收受物品和錢款,應當經監獄批准、檢查。

擴充套件資料:相關法律法規: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監獄法》規定:

第十四條 監獄的人民警察不得有下列行為:

(一)索要、收受、侵佔罪犯及其親屬的財物;

(二)私放罪犯或者玩忽職守造成罪犯脫逃;

(三)刑訊逼供或者體罰、虐待罪犯;

(四)侮辱罪犯的人格;

(五)毆打或者縱容他人毆打罪犯;

(六)為謀取私利,利用罪犯提供勞務;

(七)違反規定,私自為罪犯傳遞信件或者物品;

(八)非法將監管罪犯的職權交予他人行使;

(九)其他違法行為。

監獄的人民警察有前款所列行為,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尚未構成犯罪的,應當予以行政處分。

10樓:宇宙一星滄海

只要是知道服刑人員的具體地址,直接寫信就可以。有事說事,沒事家長裡短的聊聊天就可以了,只要沒有影響改造的內容,民警不會扣壓的。

服刑人員的來往書信都是要經過民警檢查的。監獄可以寫信給家人,這是服刑人員的權利,只是些的內容受限制,監獄有權扣留,寫好交給管教,審閱後會幫你寄的。

《監獄法》

第四十七條規定:罪犯在服刑期間可以與他人通訊,但是來往信件應當經過監獄檢查。監獄發現有礙罪犯改造內容的信件,可以扣留。罪犯寫給監獄的上級機關和司法機關的信件,不受檢查。

11樓:匿名使用者

知道他在哪個監獄服刑的話,信封上寫明姓名及哪個監獄及地址,寄去就行了。

12樓:左手忙不贏

監獄可以寫信給家人,這是服刑人員的權利,只是些的內容受限制,比如反動的,關於逃跑的,等等,寫好交給管教,他審閱後會幫你寄的,沒寄也別大驚小怪,他想怎麼就怎麼,這關係到個人素質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特別的,只是內容不得有違法言論就可以。

14樓:陌上青月

寫了拿到那裡去就行的了。

給監獄裡的人寫信怎麼寫啊

15樓:

本來想找紙筆給你寫信,除了白紙在這個書信貧乏的時代我還真找不到信紙,電腦寫比較快,索信就以電腦打字代替吧。

一直沒有收到你寫給我的信,細細算來,從你被拘留那天開始到現在已經有5個月了,在這5個月的時間裡我不知道你的內心到底是怎樣的,你有沒認真反思過自己的問題,有沒認真回想自己走過的21年裡你到底失去了什麼又得到了什麼。而我們一直在煎熬中度過。媽的日子並不好過,中年得子的她現在遭受到這樣的打擊,她很難過,身體也越來越不好,每天以淚洗面,我做過很多夢夢見你回來。

從你小時候的怕打針而藏到衣櫃裡,從你學電視裡的尹見平背個草帽在背上效仿他的俠義,從你逃學到遊戲廳打遊戲,從你騙了學費出去上網,從你溜冰摔斷腿而住院,從你打工那副怕吃苦不思進取不求上進的樣子,一件又一件的過去的事反思,我做為你的姐姐到底做錯過什麼,到底是哪一步忽略了你成長中的每一次教育,心有不甘,一直以來,我都希望你好好的上學,大學畢業能當兵,然後再出來好好的找一份工作,但是你一直走著偏差路,違揹著我的意願,一直到你的錯誤需要法律來懲罰。

到了今天我現在不是譴責你,因為現在你所承擔的已經是最大的懲罰和教育,你是我最疼愛的弟弟,其實一直以來,因為生活在我們那樣的家庭環境中,我不希望他們帶給我的影響也會影響到你,所以我一直努力在幫你,但是你是真的辜負了我,我今天不是來跟你邀功請賞,因為無功可邀,也無賞可請,我希望你能明白我的苦心,我一直覺得父母帶給我們的家庭環境中沒有溫暖,所以我希望我能給你,我也一直是那樣做的,但是我還是做得不夠好,尤其是有了自己的家庭以後,我對你不愛管了,尤其是你做的事情讓我失望的時候我開始覺得你應該有你自己的人生,不管是失敗的還是挫折的,但是我錯了,很多時候你需要正確的引導,是我沒有足夠的耐心,是我逃避了很多麻煩。

但是今天我想說的是,這些並不是你犯錯的藉口和理由,我記得一直讓我炫耀的是,你從來不會去偷偷拿家裡的錢,拿我們值錢的東西,你會去耍賴,你會死皮賴臉的去要,我一直以為你只是還沒長大的孩子,這次你犯了個大錯。但是在我們眼裡,你依然是個犯錯的孩子,我們會原諒你,所以希望你不要有太重的思想負擔,接下來的日子裡我希望你好好的改造,認真積極地生活,走出監獄的那一片天,你還有美好的生活,我和家人都熱切的等待著你的回來,迴歸正常的生活,我們需要你出來以後好好的生活,為自己活著,

16樓:曠吉玉

首先你要去郵局買明信片,才能寄到監獄裡面。直接把你的話寫在明信片上面就可以了。通常情況下,如果你是用普通的信封寄監獄的話,很可能會被拒收。

你要知道他是幾大隊幾組才可以寄信給他。這個你家人都會打**回來跟你講的。

不是隨隨便便都可以進進去的,他們會檢查裡面的內容是否積極向上,有沒有敏感字?如果有敏感內容的話,那麼他們就會把這封信扣起來。

其次,我們的內容要積極向上,開頭要先交代清楚主要的事情,其次要讓他認真在裡面悔改,家人都在外面等你。語言要婉轉,不要刺激。

1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說說家常,介紹一下家裡的情況,讓他安心改造,別有牽掛,這是服刑人員最為關心的。

其次說說自己的近況,想念之情。

再者鼓勵一下好好改造,可以講講現在的社會形勢,法律逐步健全,政策越發寬鬆,只要有好的改造成績,一定能立功減刑,提前釋放,迴歸社會,報答親人的!

人生中最不能避免的就是年少時的彎路,只要知錯就改,迷途知返,用實際行動洗刷自己的過去,一切都會好的。

在結合你說學的,舉兩個例子,鼓勵他好好改造。

充分利用在獄內清心寡慾的好時間,少了世事煩擾,多思索下人生,規劃下將來,充分利用,好好學習,把不利轉化為有利,把壞事變成好事,爭取出來給大家個驚喜。

再講講現實點的問題,要尊重領導,團結他人,勞動積極,吃苦肯幹,還要注意安全,吃好穿好,照顧好自己。

大體就說說這些就可。因為這些信件都是要檢查的,無關緊要,不利於他改造的就不要說了,省的麻煩。

太懶了吧,這也要有人執筆,你家的情況我又不知道,框架都有了,你添點就行了,還是你寫吧,什麼叫動之以情,言之以理,你的把感情寫進去,去感化,挽救,幫助他!

1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監獄法》第四十七條規定“ 罪犯在服刑期間可以與他人通訊,但是來往信件應當經過監獄檢查。監獄發現有礙罪犯改造內容的信件,可以扣留。罪犯寫給監獄的上級機關和司法機關的信件,不受檢查。

”根據這一規定,你轉寄信件會通過過監獄檢查後交到他手中的。你只要按照普通訊件郵寄就可以了。

對方收到後,你多久才能收到,先要看對方什麼時間回信了。若及時回信,應該和正常通訊的時間沒什麼兩樣。

覺得不過關可能會被扣押,主要是指影響安全穩定的、對對方影響不利的等等。其他的,如:家長裡短、談情說愛的應該沒事。所以不要寫些影響安全的,防止被扣。

19樓:冼冰玲

給監獄裡的人信信怎麼寫呀?給他們寫更多的希望和盼望並且安慰他們讓他們好好保重身體,表現得更好的獲得減刑

20樓:匿名使用者

和普通的郵信方法一樣,不過你除了要寫他所在監獄的地址外。還要寫明他所在的監區,如果她所在監區又分監區的話還要寫明分監區。這樣信件才能在最短的時間內收到。

在押人員的信件是必須受到監管的所以監獄有權在你朋友未看到信之前拆開。如果有不合適的內容你的朋友是不會看到信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就是一條路,我們上錯了路那就得馬上轉彎.撞到牆上或是掉下懸崖傷的不會是你一個人.

如果我們曾經錯過一次做個正派人的機會,那麼曾現在我們還有時間,我們就要好好珍惜自己的將來.

我寫信給你,是因為你是我唯一的弟弟.我愛你.親情是無可替代的.

我相信你也和我一樣堅強,勇敢.我也深信你會重新做人.我們全家都期待著你早日回來.

因為我們很愛你.也許有時我們表達愛的方式不對,可是我們都很在乎你.

夢見大兒子給還服刑在監獄裡的二兒子抓癢在腳上要買什麼碼

在蓮洞折柳的海兔 你大兒子和小兒子分別屬什麼生肖 折溫 夢見大兒子給還服刑在監獄裡的二兒子抓癢在腳上要買暗示你內心渴望擺脫重重束縛,從精神牢籠中掙脫出來。夢見自己進了監獄,監獄漏雨 預示著你在生活中不要跟長輩唱反調,也不要虛張聲勢,如果想要別人聽你的意見,要採取柔和的策略,同時也要預防小人阻礙。夢見...

有什麼書適合監獄裡的人看

來自天險河爽快的石榴 監獄裡不是所有犯人都可以看書的,你們聽到的只是片面的。人到裡面,受苦的時候只會想到外面的好,沒什麼打擊不打擊的了。任何監獄的犯人都有等級,監獄給規劃等級,犯人心中也有他們的等級。可以的話,給他弄點創業方面的書。只要不是那種追求自由的書就行。可以看看。世界名著 例如 熱愛生命 兔...

在監獄裡被關禁閉很可怕嗎

語過添請 監獄關緊閉是什麼體驗呢?心態怎麼樣?心裡肯定有一萬個不服啊 但是,蹲過禁閉的罪犯都明白一個道理 在監獄裡,哪怕你是頭獅子,也特麼乖乖受降吧,別在這裡面裝大尾巴狼,要不然禁閉室伺候!我見過的禁閉室大約5 6平米,裡面就一個幾十公分高的水泥床 一個蹲坑,其他啥都沒有,罪犯關進去後,裡面24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