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筋接頭在梁跨中13處位置在哪,梁上部鋼筋貫通筋在跨中1 3處搭接是什麼意思?能不能在跨中搭接?

時間 2021-10-14 23:40:46

1樓:潭靈波

梁跨中1/3是指梁在跨度方向等分三份,中間的那一部分

2樓:盾甲防腐

梁的接頭位置不能一概來論,它分懸挑梁、簡支梁、框架梁、連梁等,接頭位置的設定範圍圖集上都有詳細的規定,您看一下就行(加我給你傳乙份)

跨中1/3位置是指梁淨跨中間的那1/3段,如果梁淨跨是6公尺長,那跨中1/3就是中間的2公尺。上部鋼筋接頭在梁跨中1/3處位置也就是在中間的兩公尺處(以淨跨六公尺的梁為例),在這兩公尺處都是可以設定接頭的。

不過你要注意這個接頭位置是要錯開的,不能把這幾根鋼筋都在乙個地方接,要根據鋼筋料長靈活運用,盡量節約材料

具體的不是一句話兩句話能說完的

希望你弄個圖集看一看

有什麼問題再**

3樓:

應該是梁跨的1/3吧

4樓: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攬明月

梁跨中1/3處,是指在梁跨的某個三等分點處,距離梁跨的某個端點剛好是1/3的梁跨長度。

梁跨是結構力學中的知識,而由這個彎矩而涉及到設計梁的斷面和配筋,則是鋼筋混凝土方面的知識。與之相關的內容請參見:

1、《結構力學》中關於梁彎矩的計算。

2、《鋼筋混凝土結構設計》中關於梁截面尺寸的選取與配筋。

框架梁縱向鋼筋連線接頭允許範圍,樑中1/3位置?

5樓:過往的美好

框架梁縱向鋼筋來連線接頭允許自範圍原則上在受壓區,框bai架梁受du拉鋼筋在樑中1/3區段,受壓zhi鋼筋連線接dao頭允許範圍在梁邊1/3位置區段。

上部和下部當然不同,上部的跨中三分之一,下部的跨中三分之一以外。新的規定有支座四分之一的說法。

6樓:不知五千年

第一我只看過03g101-1 08正準備看 你的06 我沒看過 08是疑難問題解答,我認為凡是框架梁(不是屋面的)接頭位置全都要以03g101-1 p54頁為準:

7樓:真千人斬

梁頂部鋼筋支座處受負彎矩,接頭位置為跨中1/3區間,梁底部筋應該在支座處接頭。

8樓:匿名使用者

框架梁縱向鋼筋連線接頭允許範圍原則上在受壓區,框架梁受拉鋼筋在樑中1/3區段,受壓鋼筋連線接頭允許範圍在梁邊1/3位置區段

9樓:增增說建築

具體要看你的圖紙說明了!圖紙說明的要參照那個圖集或規範,你就採用那個!也就是說一切要依圖紙為主!圖紙不明的話!可以給設計溝通一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123456簡嘛

梁的上部鋼筋搭接位置在跨中1/3位置搭接,為什麼在03g-101為什麼在跨端1/3位置搭接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彎矩較小,你說的是架力鋼筋與受力鋼筋的搭接吧,

梁上部鋼筋貫通筋在跨中1/3處搭接是什麼意思?能不能在跨中搭接?

12樓:學痕楊

可以,在跨中1/3範圍內都是可以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在跨中1/3範圍內,並不是在1/3處,詳見101系列圖集

14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部位鋼筋受的彎矩最小。

連續樑鋼筋接頭位置,連續樑 板的上部鋼筋接頭位置宜設定在跨中1 3跨度範圍內,下部鋼筋接

過一天是昨天 鋼筋在混凝土樑中主要承受拉力,鋼筋接頭是鋼筋受力時的薄弱環節,鋼筋的接頭應設定在構件受力較小處。1 單跨樑板的下部縱向受力筋接頭不宜設在跨中1 2範圍內 2 連續樑板的縱向受力筋接頭,上部負彎矩筋應設在跨中附近,下部主筋應設在支座處。但對滿堂基礎底板,因其彎矩圖和樓板方向相反,鋼筋的接...

柱鋼筋接頭接頭位置出板麵100mm怎麼處理

一般的框架柱接頭位置應高出樓面砼面500mm 1 6柱淨高 柱的長邊尺寸,三者取較大值。同截面內接頭百分率不能大於50 還有乙個規定,接頭位置應避開箍筋加密區,你這個是基礎框架柱,加密區為1 3柱淨高。基礎框架柱鋼筋接頭位置如何處理 採用機械連線或焊接。抗震設計時避開樑端 柱端箍筋加密範圍,如必須在...

地下室頂板鋼筋接頭在什麼位置符合要求

這是12g901 1圖集上的要求,注意並不是圖上所有畫出容許接頭位置都同時可以有接頭,僅僅是容許接頭的位置,還要滿足gb50666 2011 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規範 上第5.4節各條關於接頭面積百分率 間隔插開 每根鋼筋同跨內容許接頭個數等限制規定。圖中ao見設計註明。底部在支座處,頂部在跨中 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