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判決,財產分割後,有多久的訴訟時效

時間 2021-10-14 23:35:16

1樓:華律網

離婚時一方隱藏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侵占另一方財產的,離婚後另一方發現有上述行為,有權請求再次分割夫妻共同財產,請求再次分割夫妻共同財產的訴訟時效為兩年,自當事人發現之次日起計算。離婚時漏分夫妻共同財產請求再次分割夫妻共同財產的訴訟時效為兩年,自發現或應當發現漏分財產至次日起計算。離婚後要求確認夫妻七分割確認財產分割協議效力或對財產分割問題反悔請求變更或者撤銷財產分割協議等,因在男女雙方協議離婚後一年內提起訴訟。

2樓:蕭江鎮

《婚姻法解釋(二)》第9條:「男女雙方協議離婚後1年內就財產分割問題反悔,請求變更或撤消財產分割協議的,人民法院應當受理。人民法院審理後,未發現訂立分割協議存在欺詐、脅迫等情形的,應當依法駁回當事人的訴訟請求。

」《婚姻法》47條「離婚時,一方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企圖侵占另一方的財產的,分割共同財產時,對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的一方,可以少分或不分,離婚後,另一方發現有上述行為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請求再次分割夫妻共同財產。」

《婚姻法解釋(一)》第31條:「當事人依婚姻法47條規定想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請求再次分割夫妻共同財產的訴訟時效為2年,從當事人發現之次日起計算」。

3樓:

不服一審判決書,可以再領取判決書之日起十五日內向上一級人民法院上訴。

民事訴訟法第一百六十四條當事人不服地方人民法院第一審判決的,有權在判決書送達之日起十五日內向上一級人民法院提起上訴。

當事人不服地方人民法院第一審裁定的,有權在裁定書送達之日起十日內向上一級人民法院提起上訴。

4樓:法揚光大

如果判決中有未涉及到的婚姻共同財產的,如果這個案子處理後又發現對方隱藏有該為處理的婚姻共同財產的,可以作為新案件另行起訴,訴訟時效為發現該財產之日起兩年。

如果是已經生效判決進行了分割的財產,還想再分割的話,只能找到原審判決錯誤的證據或理由,據此申請再審。

5樓:

對於解除婚姻關係的判決不能上訴?

離婚財產分割問題,離婚財產分割的法律規定

婚後還貸部分的財產屬於夫妻共同財產,一般均分。如果產權證加上你的名字,那麼首付部分也應當適當分給你。婚姻法第十七條 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 一 工資 獎金 二 生產 經營的收益 三 智慧財產權的收益 四 繼承或贈與所得的財產,但本法第十八條第三項規定的除外 五 其他應當...

關於離婚,財產分割的問題,關於離婚後財產分割問題

每個人在離婚時都想自己多分財產,對方少分財產或是部分,但依法分割才是公平。分割財產時注意區分個人財產 夫妻共同財產及雙方父母出資部分。父母出資往往是爭議最大的一部分。你能證明有第三者可以少給她財產的,原因就象你說的,你可以得到些財產上的補償。回答您好,1 一般均分原則 在分割共同財產時,雙方應有平等...

關於離婚財產分割的問題,關於離婚財產分割問題?

我們有各種成功案例供參考。北京隆安律師所劉輝律師家事團隊為您提供優質法律服務。65 32 55 88 具體問題如果男方不履行協議。可以起訴對方履行離婚協議。對方補辦房產證是比較容易的。盡快要求過後為好 不動產的所有全轉移是要通過過戶登記的。你這個協議書,應該不是法院的判決書,不會發生不動產所有權的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