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鑑定是全國通用的嗎,親子鑑定是全國通用的嗎?

時間 2021-10-14 23:20:03

1樓:蝸居與冷漠

親子鑑定按道理是可以全國通用的。但是由於地方保護的特殊性,國內部分地區是要求提供本是的親子鑑定證明的。

要想做自己的做的親子鑑定全國通用有保障,最好是做比較權威機構的親子鑑定證明,如果做國有級別的司法親子鑑定,肯定更實用於地方。如北京的司法親子鑑定機構,國有的權威也只有兩家: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總醫院司法鑑定所和北京朝陽醫院司法鑑定所。

因此,做司法親子鑑定選擇親子鑑定機構的級別也是很重要的。

2樓:安康親子鑑定

首先,上戶口用的親子鑑定是具有司法效力的親子鑑定報告書,具有司法效力全國通用,它的取樣過程是司法鑑定機構的工作人員親子到現場對當事人進行取樣、拍照、填報、按手印確認等過程,具備客觀公正的前提條件,打官司用的司法親子鑑定也是具有司法效力的,所以一般情況來說,這兩種情況是可以通用的。

不過,在發生一定糾紛的時候,也不排除對方不願意承認結果故意糾纏的現象,這個時候為了公平起見,可能法庭就會要求在雙方認可的情況下重新指定一家具有法律效力的司法鑑定中心重新進行鑑定。

但是,從見到的案例來說,一般都不會走到這個地步,因為對方心知肚明這份上戶口親子鑑定的真實性,再重新做結果也不會有什麼差別,所以一般都不會自找難看,自取其辱。

3樓:正孚基因鑑定

如果是正規的司法鑑定機構出來的司法鑑定報告在法律上全國通用的,親子鑑定是非常嚴謹的鑑定行為,畢竟涉及個人隱私。而且親子鑑定結果直接影響家庭關係,目前網上很多公司性質的機構雖然也在開展這類業務,因為裝置、人員、質量控制等因素很難保證結果的權威性。一定要慎重選擇。

有不明的問題再問我。

親子鑑定的鑑定原理,親子鑑定原理是什麼?

蘇州鑑達生物科技 親子鑑定所用的原理為孟德爾遺傳定律。即孩子身上的遺傳物質一半來自於父親,一半來自於母親。這源於精子形成過程中由於減數 包含了男性一半的遺傳物質,而卵子則含有女性一半的遺傳物質。最後精卵結合形成了一個新的個體。目前通用的親子鑑定標記為str微衛星標記,如在特定基因座上,孩子的基因型是...

親子如何鑑定,如何進行親子鑑定

如果父親或者母親想要做親子鑑定的要選擇正規的親子鑑定中心。千萬不要使用民間的偏方,那些民間的偏方其實是不可信的,是沒有任何科學依據的。可以選擇孩子的毛髮,指甲,血液等進行,以郵寄的方式郵寄給親子鑑定中心。費用大概在2000元左右。親子鑑定的專業性是非常強的,這個必須拿證,爸爸的血和寶寶的血到醫院裡去...

親緣鑑定和親子鑑定一樣嗎,親子鑑定和親緣鑑定一樣嗎?

親緣鑑定和親子鑑定都是血緣關係鑑定。親子鑑定是指父母與孩子之間的親子關係鑑定。對於個體來說,除了父母就是自己的孩子才和自己是生物學上的親子關係,其他的個體和自己做親子關係分析都是否定的。親緣鑑定是指除親子關係外的血緣關係鑑定。親緣關係鑑定 同父同母 同父異母 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關係鑑定,爺孫關係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