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c化驗員是什麼,QC化驗員是什麼

時間 2021-10-14 23:20:03

1樓:匿名使用者

qc化驗員正確的說法為質量檢驗員,即qc(quality control)。質量檢驗員是指檢測產品質量的相關人員,一般指工廠中的自己人(檢測產品質量的人),而不指質量技術監督局的人員。

一、qc質量檢驗員的職責有:

1、根據公司戰略規劃制定管理實施計畫,負責iso2000質量管理體系的推進,確定公司質量方針,質量目標的實現。

2、結合公司質量管理實際的產品質量標準,制定原材料、外協件、工序產品、成品檢驗規範,明確檢驗方式、檢驗程式及不良品處理的事項。

3、把握品質控制重點,制定關鍵、特殊工序操作標準並協助相關部門人員執行。

4、加強內外部協調溝通,負責顧客滿意度資訊的收集、彙總和分析,採取措施改進和完善品質工作。

5、遵照公司指令,妥善處理顧客投訴,力求公正,客觀

6、及時處理產品實現各過程中的品質工作

7、牽頭組織有關部門對質量事故的調查分析,提出處置建議,防範類似事故的再度發生

8、確保公司的品質能夠滿總客戶的需求

9、協助做好相關部門的配合工作

二、qc質量檢驗員主要工作內容:

1、負責中間產品的取樣和相關的檢驗工作;

2、參與新產品試劑中間產品的質量檢驗工作;

3、負責檢驗儀器、裝置的維護與保養;

4、負責車間化驗室的衛生;

5、負責本崗位的安全操作和防火工作;

6、負責潔淨區消毒劑的配製及分發;

7、完成領導交辦其它工作內容

2樓:城南明月羿當年

qc是質量檢驗員

質檢員:針對原材料、半成品、成品的質量檢驗.原材料叫來料檢驗,半成品叫巡檢或者就叫半成品檢驗,成品檢驗合格後,產品就能夠放行出貨了.

如醫療器械行業的產品的質量控制人員,可以叫質檢員,也可叫品管.

3樓:紫野冰靈

qc分為pqc和ipqc 前者是產品質量管理,後者是製程管理。 化驗員與qc化驗員的本質區別是 後者對iso9001要求很嚴格,需滿足iso9001認證條件才是qc化驗員。( 今天面試官提問我是否注意了「qc化驗員」中「qc」兩字母,我才知道是這意思, 嘻嘻……)

4樓:古巴

qc化驗員就是品質管理化驗員,具體的崗位職責如下:

1、負責儀器裝置的日常維護、保養;

2、負責對原料、輔料、中間體、成品、留樣產品等的檢驗工作,並做好記錄、出具報告單;

3、負責各類新增劑及常規試劑的配置;

4、負責常規儀器裝置的維護及保養;

5、做好該崗位批量檢驗記錄的整理工作;

6、完成部門經理分派的其他工作。

注:藥企、食品公司等才需要qc化驗員的!

5樓:

1、qc化驗員:指負責產品質量控制,質量體系建立和執行,生產質量監督,以及與上級質量監督檢驗局的接洽事宜進行組織,執行,實施的工作人員.

2、工作內容及許可權如下表:

6樓:藍月銀弓

補充紫野冰靈同學的回答:

pqc - product quality control. 負責產品出廠前的最後品質檢測

ipqc - internal process quality control. 負責產品在廠內各個製造流程的管理和檢驗

qc和化驗員和質檢員和品管的區別是什麼?

7樓:兔九籽

他們的領域不一樣。

qc指過程品質控制。

質檢員:針對內原材料、半成品容、成品的質量檢驗。原材料叫來料檢驗,半成品叫巡檢或者就叫半成品檢驗,成品檢驗合格後,產品就能夠放行出貨了。

如醫療器械行業的產品的質量控制人員,可以叫質檢員,也可叫品管。

化驗員:一般是化學檢測的操作員,化學檢測包括原料、半成品、成品.化驗員一般僅僅針對化學產品,如:

藥品、生物試劑、化學試劑行業,需要經常對產品進行化學測試,產品的測試人員就是化驗員。

品管:一般來說是質檢員、化驗員的總稱,質檢員、化驗員做的工作就是產品質量管理的一部分。

品管:企業管理術語,是"品質管理"、"質量管理"的簡稱,指產品質量控制的行為,也指質檢工作崗位,或質檢人員,按生產工藝流程的階段品管分為:iqc(incoming quality control,意思為來料質量控制),ipqc(in process quality control,意為製造過程中的質量控制,oqc(outgoing quality control,出貨品質管制)等。

8樓:超級青年文傑

質檢員bai:針對原材料、半成

du品、成品的質量檢zhi驗.原材料dao叫來料檢驗,半成品叫內巡檢或者就叫容半成品檢驗,成品檢驗合格後,產品就能夠放行出貨了.如醫療器械行業的產品的質量控制人員,可以叫質檢員,也可叫品管.

化驗員:一般是化學檢測的操作員,化學檢測包括原料、半成品、成品.化驗員一般僅僅針對化學產品,如:

藥品、生物試劑、化學試劑行業,需要經常對產品進行化學測試,產品的測試人員就是化驗員.

品管:一般來說是質檢員、化驗員的總稱,質檢員、化驗員做的工作就是產品質量管理的一部分.

希望能明白

9樓:阿拉斯加9號

化驗員:主要的工抄作:取樣、化驗bai,出具檢驗報告,對結果du

負責。呵呵,說白了,zhi就是主要待在化驗室做檢dao驗檢測工作

qc:也就是品控,產品,質量控制。每個公司職責不同,廣義上來說,包含從高原料到成品的所有過程的控制,對整個生產線負責

品管:和品控相似,有的公司qc就是品管。實際上,我認為品管偏重於體系檔案方面的監督與檢查。與qc在工作內容上還是有區別的

質檢員:和qc,品管有交叉。但是崗位比較明確,主要就是負責質量檢驗,一般是現場的檢驗工作,防止不合格品產品流入市場

總之:不同的公司定義稍有區別,大公司區分的細,小公司有可能乙個人全兼。

10樓:姚文

質檢員:針對原來材料、半成品

自、成品的質量檢驗.原材料叫來料檢驗,半成品叫巡檢或者就叫半成品檢驗,成品檢驗合格後,產品就能夠放行出貨了.如醫療器械行業的產品的質量控制人員,可以叫質檢員,也可叫品管.

化驗員:一般是化學檢測的操作員,化學檢測包括原料、半成品、成品.化驗員一般僅僅針對化學產品,如:

藥品、生物試劑、化學試劑行業,需要經常對產品進行化學測試,產品的測試人員就是化驗員.

品管:一般來說是質檢員、化驗員的總稱,質檢員、化驗員做的工作就是產品質量管理的一部分.

質檢員的工作目標是負責公司所有物資、產品、裝置的質量檢查工作。質檢員上崗需要培訓和考證,需要通過質檢員資格考試,攜帶質檢員資格證書上崗。直接上級是對質檢科科長負責。

女孩子做藥廠的qc化驗員怎麼樣,對身體有沒有什麼不好的? 10

11樓:醍醐灌頂

沒有什麼不好,我們這裡藥廠化驗員工作最輕鬆了,就是質量檢測的,所以不必擔心。

12樓:小巧耳釘

說實話,有很多不好的地方。有機溶劑,酸鹼灼傷,至於輻射,潔淨區燻蒸,傳遞窗臭氧,那就因崗而異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會有一些影響,不過看是不是有輻射

14樓:海狸鼠

有影響,尤其是生育問題。

化驗員的職責是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講bai你的公司大還是小du,為了穩定產品質

zhi量,應該至少配置dao化驗和品控各回一名;化驗嚴格控制原料進廠

答的各項指標(原料是第一關),及出廠飼料產品的常規檢測的指標.品控重點在控制車間各關鍵點的質量(包括原料在使用過程中有無變質等).要是品控和化驗是乙個人,重點在原料的質量標準的控制!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講你的公司大還是小,每個車間乙個化驗員就夠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們是小公司的話 那就是一人幹兩人的活

乳業化驗員都做什麼?化工廠的化驗員是做什麼工作的?

化驗員是有等級的,全國統一考試。你可以查查。以下是兩個單位的化驗員職責,僅供參考。化驗員崗位職責。一 嚴細認真,一絲不苟地搞好水質化驗工作,切實把住質量關,保證出廠產品水質百分之百合格。二 每天在成品包裝車間或桶裝車間取樣化驗。操作中有吸管要先用消毒水清洗,然後放入高壓鍋消毒,確保整個化驗過程在無菌...

化驗員該考什麼證?怎麼報考

材料成分檢驗工 員 包括從事金屬 矽酸鹽類 礦物等崗位,用抽樣檢查方式對金屬 非金屬材料成分進行分析檢驗的人員 使用分析儀器和裝置,對成品 半成品 原材料的成分進行檢驗 檢測 化驗 分析 監督的人員 從事的工作主要包括 1 採集樣品 2 配製標準溶液和分析試劑 3 除錯分析儀器裝置 4 使用分析儀器...

汙水處理廠的化驗員需要什麼證件

情感南南 汙水處理廠的化驗員需要汙水處理工職業資格證書。汙水 廢水 處理工職業資格證書是一類資格證書,分為初級 中級 高階。目前廢水處理工已被取消,更名為工業廢水處理工。為貫徹落實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 關於實行持職業資格證書就業上崗有關問題的通知 精神,進一步提高企業的環保管理水平和從業人員的職業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