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選題一切哲學都是一切哲學都是

時間 2021-10-14 23:01:49

1樓:假面

一切哲學都是(b、世界觀和方**的統一)。

哲學是對基本和普遍之問題的研究的學科,一般具有嚴密邏輯系統的宇宙觀,它研究宇宙的性質、人在宇宙中的位置等等一些很基本的問題。

哲學產生於社會生產力長足進步的古代奴隸制時期,當時社會經濟的發展推動了人們認識能力的較大提高,人們開始思索世界的本質等理論問題,人類早期的哲學思想出現了。

在古代,哲學研究的物件是龐雜的,上至天文,下至地理。凡是能給人以智慧型、使人聰明的各種問題,都是哲學的研究物件。這時期的哲學研究物件,包含了具體科學的物件,哲學和科學渾然一體。

2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b,因為題目是一切哲學,首先排除cde,因為只有馬克思主義哲學才能選擇。

3樓:風中的紙屑

哲學是理論化、系統化的世界觀。a正確;

哲學既是世界觀,又是方**,是世界觀與方**的統一。b正確;

馬克思主義哲學是科學的世界觀和方**,但唯心主義哲學等則不是。c錯誤;

哲學有唯物主義哲學或唯心主義哲學,在方法上可以是辯證法,也可以使形上學。d錯誤;

e的錯誤和cd一樣,只有馬克思主義哲學是唯物主義自然觀和歷史觀的統一。

答案選ab

馬克思主義哲學是徹底、完備的唯物主義,這是因為( )多選題。答對追分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abc

d是辯證法範疇的內容,e是廢話和題目無關。

5樓:心香only瓣

ab馬克思主義的唯物主義 是辨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辨證唯物主義將辯證法和唯物主義結合起來,形成了新的唯物主義。它避免了傳統機械唯物主義中靜止、孤立的觀點,所以選a。

傳統的唯物主義只在自然科學領域應用,一到社會科學主義就找不到唯物主義了,都是唯心主義。馬克思主義哲學把唯物主義的觀點應用到社會科學中,運用唯物主義研究社會現象、社會的歷史,這樣就產生了歷史唯物主義。所以b對。

c錯,科學是相對的,第一次說法不準確。d,不對,辯證法都是這樣認為的。e,跟題幹無關,所以不選。

6樓:舢黜緝仡

abd,ab就不用說了,那是馬克思主義哲學定義。馬克思主義哲學認為,世界是物質的,物質是運動的,運動是有規律的。變化就是一種運動(運動的定義就是宇宙間一切事物的變化)所以d也對

7樓:奮鬥的

正確答案是abc,我剛做過的。

馬克思哲學多選題

8樓:匿名使用者

3、abcde

分析:(1)任何真正的哲學都是時代精神的精華。這不是哲學是唯物主義還是唯心主義的問題,而是取決於哲學是否能以思想的形式表現時代精神,滿足時代的需要。

(2)馬克思主義哲學是當今時代精神的精華,首先因為它是當今時代的產物,反映當今時代的主流:

第一,自19世紀以來,資本主義的歷史前途問題是主要問題,只有馬克思主義哲學科學地揭示了社會主義代替資本主義的歷史必然性。

第二,馬克思主義哲學克服以往一切哲學的缺點,繼承了它們的優秀成果,使唯物主義與辯證法有機結合起來,使唯物主義自然觀與歷史觀有機結合起來,創立了科學的、徹底的唯物主義。

第三,馬克思主義哲學以實踐為基礎,是科學性和革命性的統一。它不是封閉的體系,而是行動的指南,隨實踐的發展而發展,有無限生命力。

(3)馬克思主義哲學是當今時代精神的精華,還因為它是當今時代最需要的哲學。

第一,當今時代,社會主義和資本主義都發生了重大變化,馬克思主義哲學能夠透過紛繁複雜的現象,抓住事物的本質,能夠對當今社會主義和資本主義的命運做出惟一科學的回答。

第二,當今時代面臨一系列重大全球性問題,只有馬克思主義哲學提供了解答這些問題的正確方法。

4、abcde

哲學是關於自然、社會和思維發展一般規律的科學,馬克思主義哲學也不例外。其餘同上題。

9樓:樹夕青霜

標準答案是bc,這是馬克思主義國家學說的基本概念,教科書上應該找得到,題庫裡

一搜就有標準答案了,

恩格斯在《

家庭私有制國家起源

》也有相關論述

”一切偶然都是必然,一切必然都是偶然“這句話如何理解

馬克思哲學系 正確與否取決於很多要素.最重要的,應該就是 真實隨機 的存在與否.所謂 真實隨機 是我個人定義的詞彙,意義是在一個完全同樣條件下 包括時間點,即在時光倒流後重復該事件和情況 發生的事情會有不同結果.分子以下級別的運動,是否存在規律?是否是隨機的?或者按照某一種規律來執行的?這就是 真實...

“一切都是天意,一切都是命運”是哪首歌的歌詞

鍾清竹江卿 天意 幻影中國巡迴演唱會live 歌手 劉德華 年代 2006 誰在乎我的心裡有多苦 誰在意我的明天去何處 這條路究竟多少崎嶇多少坎坷途 我和你早以沒有回頭路 我的愛藏不住 任憑世界無情的擺佈 我不怕痛不怕輸 只怕是再多努力也無助 如果說一切都是天意一切都是命運 終究已註定 是否能再多愛...

愛情裡難道一切都是因果迴圈嗎,一切都是因果迴圈的嗎?

是這樣的,世界上所有的事物都是因果迴圈。通俗來說 因果是宇宙中基本的法則和規律,有因必有果,種什麼因得什麼果。俗話說就是種瓜得瓜,種豆得豆。簡單說,因果很簡單 瓜子 豆子就是因,瓜和豆就是果。但是因果錯綜複雜,因同時也是果,果同時也是因。比如瓜子雖然是因,可以長成瓜,但是瓜子本身也是果,是瓜這個因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