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教育弱智兒童,怎麼對待弱智兒童?

時間 2021-10-14 22:10:44

1樓:

建議先去保健部門做智力測驗,如智商在75以上,可以上普通幼兒園試試,如果在75以下,要看你想送孩子的幼兒園有沒有老師給他“吃偏飯”,多教他,成為“隨班就讀”的小朋友。但是,如果沒有,那麼最好到弱智兒童訓練中心或訓練幼兒園去接受早期教育,愈早效果愈好。

2樓:匿名使用者

用愛,和耐心和反覆!

怎麼對待弱智兒童?

3樓:兒科醫生王波

弱智兒童存在著很大的提高和發展的可能性。我們應創造條件發展他們的智力。對弱智兒童應儘可能多地提供學習機會,把病理診斷、**、心理**和教育措施緊密地結合起來。

對待弱智兒童,首先要注意早期發現和早期**,儘量在嬰幼兒期及早**和矯正。發現兒童弱智以後,家長和周圍的人們不能歧視他們,應當比對待正常兒童更加關懷和重視。這樣可以減少弱智兒童的沮喪情緒,促進他們性格向開朗方向發展。

對待弱智和智力中等落後的兒童,應當加強對他們生活的護理,並耐心地訓練他們逐步學會料理自己的生活,手把手地教他們進行自我服務性的勞動。從這方面進行訓練,不僅是為了減輕家長和社會的負擔,還有更重要的一面,就是通過手的操作,可以促進大腦的發育。

要加強語言訓練。智力的核心是思維能力,而語言是思維的工具,因而促進智力發展必須重視語言的培養訓練。語言訓練要從糾正發音開始,爭取讓他們有清晰的發音,讓人聽得懂他們的言語;其次要擴大詞彙量,結合日常生活中所接觸的事物,教給他們認識事物,叫出相應的名稱;在正確發音、擴大詞彙量的基礎上,教他們說完整話,學會表達自己的要求、願望,和他人進行交往。

擴大眼界、陶冶個性。見多識廣可以發展智慧、陶冶情操。正常兒童是如此,弱智兒童也不例外。

不能把弱智兒童禁錮在小天地裡,而應當讓他們儘可能地接觸自然和社會。應當和正常兒童一樣,帶他們出去欣賞自然風光,給他們講動聽的故事,讓他們學作能理解的遊戲,敢於同別人對話和交往。另外,要協助他們完成力所能及的任務,鼓勵其自信心。

讓他們增加愉悅的情緒體驗,減少沮喪。經過長期耐心的引導和訓練,他們的智力和個性都會得到發展。

弱智兒童怎麼教育

翰林學庫 有些家庭由於種種原因,孩子為智力低下者,這些孩子常被稱為弱智兒童。有的家長帶著孩子到處求醫,服這些藥物試一試,請那個大夫看一看,可是孩子的情況始終沒見好轉。而有的家長乾脆就把孩子當成乙個廢人,隨孩子長成個什麼樣就算個什麼樣吧。的確,目前沒有 智力低下的好辦法。但是只要家長加強對孩子的教育和...

弱智兒童一般都有什麼特徵,小桃樹都有哪些特徵

而且話還特別多,笑起來很猥瑣,有時候會自言自語,喜歡和小孩子打鬧等等 小桃樹都有哪些特徵 中國農業出版社 桃樹原產於我國,是我國傳統栽培果樹中最古老的樹種之一。據文獻記載,我國桃的栽培已有4000多年的歷史,其主要特點如下 1 適應性強 桃樹是適應性最強 分佈最廣的果樹之一。全世界重要的桃商業栽培中...

兒童戲劇教育的作用,少兒戲劇教育對孩子有什麼好處?家長的認可度高嗎?

校丹卓子 在西方,兒童戲劇是一種常見的教學方式,被稱為 教育戲劇 甚至從幼兒園開始,孩子們就自己表演戲劇。在中國,這種形式也正在慢慢被引入,越來越多的中小學開始了 教育戲劇 教學方式。中學生乃至小學生 幼兒園的孩子們在國家大劇院 保利劇院 梅蘭芳劇院等一些大型劇院登臺表演已經不是什麼新鮮事。英國小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