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裡上半年下半年是怎麼劃分的

時間 2021-10-14 22:06:16

1樓:塔木裡子

嚴格的說一年是:(公曆迴歸年)365.2422天,半年是182.6211天,一般講上半年是:181天。下半年是:184天。

公曆的一年是365天,是按地球繞太陽轉一週為一年計算的。地球繞太陽轉一週的時間是365天5小時多一點。公曆的一年中,1、3、5、7、8、10、12月,都是31天,4、6、9、11月,都是30天。

2月份一般是28天。2月份4年有一個29天。

至於哪一年的2月是29天,只要把公元計年的年份除4,沒有餘數的那一年2月就是29天。如2023年,除4,沒有餘數,那這一年的2月肯定是29天,2005、2006、2007除4都有餘數,這三年中的2月肯定是28天。

2樓:秋娛娛樂

一,農曆劃分法。

二,農曆月份來劃分四季。以每年陰曆的1~3月為春季,4~6月為夏季,7~9月為秋季,10~12月為冬季。春夏為上半年,秋冬為下半年。

3樓:阿珠

??上半年1月2月3月4月5月6月,上半年平年182天.下半年7月8月9月10月11月12月,下半年184天。

4樓:

農曆來算,上半年是1.2.3.4.5.6月,下半年是7.8.9.10.11.12月。?

希望能幫到你!

5樓:匿名使用者

農曆來說的,上半年指六月以前,下半年是六月以後

他們是按農曆來的,他們認為大年初一才是一年的開始,而官方是認為元旦就是下一年了

希望能解決你的問題,

6樓:受訪彤

農曆來說的,上半年指六月以前,下半年是六月以後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裡上半年和下半年是以秋分為界限,秋分及秋分以前為上半年,秋分以後為下半年。

2023年下半年一2023年上半年養老保險交多少錢

遠巨集 個人參保只能交養老和醫療,退休時最低繳費年限要達到15年。繳的越多,退休時養老金越多。關於繳多少錢是根據各地的社保繳費基數來算的。按照繳費基數的60 到300 繳納,可以自行選擇繳納檔次次。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繳交金額有十幾個檔次,您可以去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看看,選擇一個您能夠接受的檔...

我是17年國慶節結婚的,去年下半年因為生孩子的事情跟婆婆有幾次鬧的不愉快,今年正月初兩邊家裡做工作

要麼你就放棄 趁現在拼一把 即便頭破血流要麼你就堅持 充實自己 一點點積累蠶食吞鯨 告訴你我是在找白血病問題的 結果看到你這個問題 既然你還活著有變大不了 你就然是個男人你就拿出一個男人應有的氣概 她母親則有某種白血病,一直靠間隔輸血來維持健康狀態。說不好聽的 就是隨時都可能會死 她的三個姐姐有兩個...

初6屬豬的2023年下半年運勢怎麼樣,事業會有進展嗎,運勢什麼時候才能好

事業上想求進展,下半年和20年都非常的難。19年本身是一個傷官見官的年份。非常不好。下半年亥水力量也是比較強的。與年柱自刑,當然本身也是刑太歲的年份。 歷史的八卦我玄孫 真的想幫你 但伱沒寫出生時辰 又沒寫男,女性別一 我猜也猜不到 真的幫不了你 1,發問題要祥細說明問題 2,命理 特別注意性別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