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與別人發生衝突怎麼辦

時間 2021-10-14 21:53:07

1樓:任意m工作室

1. 經常暫停一下—— 當衝突出現時,避免衝動。花一點時間深呼吸,去感受空氣進入並離開你的肺部和腹部。 把注意力集中在呼吸上,讓這個簡單的動作帶你進入當下這一刻。

2. 允許自己去感受自身的感覺—— 把注意力放在你的念頭和情緒上。你的大腦裡劃過了憤怒的念頭嗎?

你是否覺得很受傷或者很尷尬?嘗試去注意這些念頭和情緒。 所有的念頭和情緒都是自然的。

如果你不對它們反應,它們會自己平靜下來。

3. 做乙個簡單的身體掃瞄—— 注意那些隨著你的念頭和情緒而來的身體感觸。你是否咬緊牙關?

是不是握緊了拳頭,隨時準備一拳打出去?你的腿肚子是否在緊繃,讓你感到想要逃跑嗎?從頭到腳,注意你任何一絲肌肉的緊張。

4. 停頓在你的呼吸—— 當你呼吸的時候,你會注意到在你呼氣和再一次吸氣之間有乙個停頓。停頓時,放鬆,讓你的肌肉放鬆下來。保持幾分鐘,在每乙個停頓中越來越放鬆。

5.承認你有選擇空間—— 接受你不開心的事實,不要試圖與之對抗。 你甚至可以說出來, 「我很不爽。

」 主動對自己耐心些。但如果你的情緒實在強烈到讓你無法做事,承認這件事你處理起來很困難,並且離開那個讓你心煩意亂的場合。你可以選擇在冷靜下來的時候再去解決這個問題。

6. 挑戰你腦海中的預設—— 對衝突中對方的觀點持開放的態度。不要假設你知道對方的觀點是如何來的或者對方是什麼感受。挑戰自己,問一些更開放的問題,去真正了解對方的看法。

7. 避免負面措辭—— 辱罵從來都沒用。相反,解釋你的看法,並承認對方有他們自己的觀點。

8. 嘗試提出解決方案—— 圍繞著衝突核心,提出乙個或更多的解決方法。 冷靜地討論每乙個建議的優點和缺點。

9. 往前走—— 同意嘗試乙個解決方案,不帶怨恨。當你沿著這個解決方案向前走的時候,全力以赴。

10. 原諒—— 一直生氣和怨憤只會傷害我們自己並給我們的人際關係增加負擔。原諒自己和他人會有不同和爭論, 並且同意在我們學著解決衝突的時候,我們也在成長。

2樓:心醫young博士

#每天學點心理學# #情感#

【我們為什麼總和人衝突?】

與別人衝突的背後,是乙個受了傷的自我。

只要你明白到這一點,你就有機會看到你自己並問:「為什麼我這麼堅持要去改變這個人?」

假如你對自己坦誠,你會看到在你所有合理化的背後,你有乙個受了傷的自我正對著別人說「你無視於我,不尊重我,也不喜歡我,你不愛我,也不接受我。」諸如此類的話語。

這就是隱藏在我們和別人衝突背後的——乙個感受不到愛、被欣賞和接受的自我。

如果你能夠認出自己身上的自我,你也能夠認出別人身上的。而「覺察」,就是解決所有衝突的妙方靈藥。

3樓:諸子國學

與人發生衝突怎麼辦?學會這三招,輕鬆化解矛盾

4樓:殘陽如血

如果你與別人發生衝突怎麼辦?我會慢慢的靜下心來。一點兒一點兒的和我發衝突的人好好溝通,好好喝些。

5樓:

要盡量壓制怒火!不能衝動!以免造成挽回不了的傷害!事後再去告知說明才是正確方式!

6樓:

別人發生衝突,要理智地,講道理,把事情解決

和父母觀點不同總是發生衝突怎麼辦

喜歡天天學習 所謂知書達理是什麼呢?作為晚輩加知識分子的你,方式方法很重要,將心比心換位思考才能夠做到自己的錯誤在那裡,親人之間,一般是不會斤斤計較的,所以,你應該主動給父親賠禮道歉,表示自己的態度為人不妥,在父親高興的時候在慢慢以理服人的旁徵博引,這樣子就達到協調一致,皆大歡喜了。 神馬有木有童鞋...

當事業與愛情發生衝突,該怎麼選擇

這個得看個人實際情況吧 不過我有句話 什麼愛情都得有一定的物質基礎 當然除非如果你們雙方的物質要求都不高的話 小結巴的大臉妹 機遇不一定時刻都有,愛情也不是見誰都會有那種感覺 我是位女性,如果是我,我會選擇事業。有句話這麼說 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沒有良好的物質基礎,沒有面包的愛情是不會快樂的。我有...

當工作與學校生活發生衝突時,你會怎麼選擇?為什麼

6440滅韓募捕 時間就像海綿裡的水,擠一擠總是有的,那些身家過億的企業家管理的事務比普通人多很多也要給自己留時間學習,不然持續輸出誰也受不了,會有榨乾自己的感覺。 知47374附內 工作和學習是分不開的,工作的同時也在學習,學習的同時也在工作,應該是不會有衝突的吧,工作緊急時,肯定是先把工作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