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人願意到寺院做義工,有沒有人願意到寺院做義工?

時間 2021-10-14 21:32:07

1樓:

隨喜讚嘆仁者去寺院如法的做義工,去寺院客堂問就好了,一般寺院都有義工,客堂會介紹你的。

有問題,念阿彌陀佛,別問。阿彌陀佛念多了自然就通了,問題就解決了,妙不可言。還有什麼?

多聽經,多聽經也能解決問題。我是上個月,有個同修從來看我,聽了一次經。聽完之後告訴我,他有好多問題要來問我的,結果一次經聽了之後他全解決了。

所以多聽經,多念佛,多做好事,好事就是布施,學財布施得財富,法布施得聰明智慧型,無畏布施得健康長壽。用自己的財力可以做,用自己身體做義工,義工叫內財布施,功德比外財大很多倍。

尤其是真誠心、慈悲心來做義工,那功德不可思議,那很難有人跟你相比的,這個要知道。附帶要告訴諸位,如果你到道場來做義工,你做得不如法,自己的煩惱習氣很重,不能恆順眾生,要別人恆順你自己,你破壞這裡頭的規矩,那造的業比什麼都重,那他不是來修福,他是來造業的,這個都必須要搞清楚、搞明白。決定不造業,決定要隨喜。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科註(第六十五集)

2樓:紅黑石

有的,寧波很多的,週末有很多自願做義工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做義工是自覺自願,你自己發心去就好,功德要敢緊去做,還需要綁架他人嗎?

4樓:愛河

我現在做任何事情都投入不進去,甚至想逃避我也不想這樣,但是就是感覺自己被控制了一樣,怎麼辦?求解

想去寺院做義工,但沒有任何經濟**,怎麼辦?能生存下去嗎?非誠勿擾,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恐怕很難,你想做義工

就要有經濟**。

別人都是有經濟**的人,

有時候還要用自己的錢貼補

6樓:匿名使用者

拉倒吧,你自己都沒經濟**,還怎麼做義工,先解決自己的溫飽才是正事。還有做義工你每天要有足夠的個人時間才行。假如你每天上12個小時班,又沒有節假日。

或者從事體力工作,自己都累個半死,還有時間做義工?

去寺廟做義工需要注意什麼?

7樓:水中應天

去寺院做義工是大功德的事情。所以首先隨喜讚嘆。

不過在寺院修行福報很快,造作業障更快。避免造業的方法就是一定要把自己放到最低。一定要認知到在這裡我是最微小最該向大家學習的人,不要參與任何有關於團結、僧團、居士團等等之間的事情。

單單做好自己就好。不要在寺院做了一段時間就認為自己已經了解了佛法。接著就是逢人便以居士身份自居,然後就好像老師一樣指導別人如何修行,要知道我們自身還有很多不足又如何去指導別人呢?

在寺院不要爭高低,不要爭厚薄。一切要隨緣。這些如果能夠做到就會培福無量,否則雖然有福報,也會造業障。

8樓:荊捷芒玉瑾

一要注意發心。是為了利益

如母眾生的解脫,為了積累福慧二資糧早日福慧圓滿更好地利益眾生而做義工。

二要積極工作。服從工作的分配,讓幹什麼就幹什麼。幹什麼都要自覺自願,高高興興。

三要在做義工時將修行融於工作中,邊幹活邊默默念佛或誦咒,工作即是修行。

四是對出家**要恭敬,對師兄們要和氣,維護和合僧團。

我在寺院做義工,但是不太愛跟**們講話,就愛使勁做事,可以嗎?

9樓:雲真子

可以呀,如此甚好。但是大家在一起要和敬,跟**們講講話,多多溝通融洽氛圍也是必須的才是。

10樓:來自鴛鴦溪嬌嫩豐盈的鄧艾

可以的,只要你做義工,不必太多說話,只要你有這個心,去做義工,那你就是布施。

11樓:櫻桃煎餅果

如果開始不習慣同法師講話就先不講,積極做事挺好。但如果有義工或佛法上的疑問還是要及時請教**。

想去寺廟做義工,乙個人不好意思去怎麼辦? 20

12樓:複述祖師講經

阿彌陀佛

去寺院做義工福報很大,趕快去吧,去了後都是版同修師兄,都是朋友。權

到寺院客堂詢問就可以了,每個寺院都有做義工的,**會帶你加入的

在寺院做義工記得遵守寺院規定,善護口業,寺院裡一草一木沒有得到**的允許都不要亂動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想去,我同你去,結伴,對了你是女生嗎?我是女生嗯!早就想出家的念頭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叫上你的朋友或者家人陪你一起去,或者在朋友圈招募一下看有沒有願意去的你們可以組隊去!做義工是傳遞正能量的事情這有什麼不好意思的,你邁出第一步就會覺得沒有了

想去寺廟做義工 20

15樓:匿名使用者

寺廟招人都是要研究生了

去做啥義工,沒意思;除非去做和尚

16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找寺廟的人,看看沒有沒這個事。

17樓:小默哀噠噠

義工不在一處而在於心,你若心向善,則不屈於何處而為善也

18樓:斑斑

寺廟都有工資啦,哪還缺義工

去寺廟做義工

19樓:水中應天

去寺院做義工是大功德的事情。所以首先隨喜讚嘆。

不過在寺院修行福報版很快,造作業障更權

快。避免造業的方法就是一定要把自己放到最低。一定要認知到在這裡我是最微小最該向大家學習的人,不要參與任何有關於團結、僧團、居士團等等之間的事情。

單單做好自己就好。不要在寺院做了一段時間就認為自己已經了解了佛法。接著就是逢人便以居士身份自居,然後就好像老師一樣指導別人如何修行,要知道我們自身還有很多不足又如何去指導別人呢?

在寺院不要爭高低,不要爭厚薄。一切要隨緣。這些如果能夠做到就會培福無量,否則雖然有福報,也會造業障。

20樓:楊楊成哲

大的寺院都有義工部,你可以去諮詢一下你方便去的範圍。先上網查然版後**諮詢。權再去現場看情況。最好是有同修居士居士帶你去。

光孝寺位於廣東省廣州市越秀區光孝路北端近凈慧路處(廣州最大的寺廟)六榕寺位於廣州市的六榕路,是廣州市一座歷史悠久、海內外聞名的古剎。

廣東省四會市六祖寺。

為什麼要去寺廟做義工

21樓:匿名使用者

去寺廟裡做義bai工,是因為的心

du想行善,想zhi

籍此來種下善因,籍此善dao行來累回積福報。有些是受答到宿命的因果報應的牽引,跟佛菩薩有緣分,前生必然是也佛法的修行人,現在在寺廟做義工,就是乘願再來修行。

到寺廟裡去做義工,利用自己的空閒無聊,來做些有益處的事情,也能多親近佛菩薩,為自己種下善緣。

22樓:匿名使用者

去做寺廟做義工的,每個人都有各自不同的想法,有的人是為了福報,有的人是為了去幫助寺廟**等。

我很煩有沒有人願意幫我,心情好煩 有沒有人願意和我聊天的

他不愛你了,真的,因為我碰到過。希望你別難過,該放手的時候就該放手。乙個好的結束是另乙個成功的開始,不是嗎?冷靜的對待愛情吧,要不你就大膽的去愛,不去計較結局,要不你就面對現實的愛情,忽遠忽進,若即若離,見不到就想,見到就吵,這就是成年人的生活,成年人的遊戲。正常的.你最好適當和他保持一些距離.不要...

有沒有人願意跟杰倫跟到死

願意,現在願意,不過20年後就不知道了。你看過 士兵突擊 嗎,裡面那個主人公許三多還記得吧,他不是修了一條馬路,一條讓他通往未來前程的路,在他修路之前班長老馬對他說,以前有乙個人想在這兒修一條路,可是到後來沒有修成,他調走了,確切的說是公升遷了。老馬對他說,有些事就是這樣,當時覺得很有意義,可是過上...

有沒有人願意教教我該怎麼與人交談

沫然 不擅長與人交流是幾個方面的原因造成的 1 你所知道的有限 2 不擅長把握話題 3 無法流暢且融洽的表達自己的意思 4 有一定的心理障礙,與人交流會有緊張的感覺,說話時總是怕自己說錯,反覆思考不敢說。建議在與人交流之前多瞭解一些知識,無論是時事還是各種專業的東西,先找到與人交流的話題,然後學會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