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語文上的問題,問乙個語文上的問題

時間 2021-10-14 21:01:09

1樓:可愛冰橙

他清楚地向大家宣布了大隊的決議。」其中的「清楚」是修飾 宣布英語上說 形容詞修飾名詞,副詞修飾動詞, 語文也一樣。

這裡 清楚地 是在一起的,是乙個副詞。(基本帶 地的詞是副詞, 帶 的 的詞是形容詞)

所以,修飾的是 宣布。

希望我的回答能為你帶來幫助

2樓:藝_抹淡笑

清楚 是修飾謂語動詞(宣布)的。

修飾 宣布 的話,清楚 就是個副詞。

= = 清楚地 不是修飾「他」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清楚是副詞 其實是清楚地只是地被省略罷了 它修飾的是「清楚」

4樓:下半球

是這麼個邏輯!「清楚」是修飾動詞宣布的,所以「清楚」是個副詞。

首先句子主幹提取出來就是「他宣布了決議」,「清楚」修飾「宣布」;「向大家」是狀語;「大隊的」修飾「決議」。

這種問題一般最常見的辦法是看修飾詞後面那個「的、地、得」來確定前面的修飾詞是什麼詞性,「的」的話前面是形容詞;「地」的話前面是副詞;「得」的話稍微麻煩點 比如說這個句子「我得好好地吃飯。」「得」後面常接副詞,這裡「好好地」就是副詞(注意到了嗎 好好後面是「地」)。

5樓:春舞綠

"清楚地"做狀語修飾"宣布"

"清楚"是形容詞,但你這是"清楚地"那就是狀語了.可以修動詞.

"他"是主語.

6樓:舊日記5心碎

這個可以譬如「輕輕地跳躍,輕輕的走過」其中的「輕輕」是修飾跳躍(走過)動詞也是。如果「清楚」後跟的是動詞是可以用「地」的。這應該也算是潛規則吧!

問語文問題,問一個語文問題

吳田田 舉3個例子 白居易16歲時寫了一首膾炙人口的 賦得古原草送別 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又吹生。遠芳侵古道,晴翠接荒城。又送王孫去,萋萋滿別情。這首詩形象的揭示了物候現象的年度變化。歐陽修 鳥啼 詩云 窮山候至陽氣生,百物如與時節爭。花深葉暗耀明日,日暖眾鳥皆嚶鳴。寥寥數語,一...

簡單的語文問題,問一些簡單的語文問題。

1.柳暗花明 原指環境,引申義才是說事情有轉機 驚濤駭浪 2.失魂落魄 驚慌失策 3.濫竽充數 完璧歸趙 1.驚濤駭浪 2.失魂落魄 驚慌失策 3.濫竽充數 柳暗花明 完璧歸趙 1,柳暗花明,驚濤駭浪 2,失魂落魄 驚慌失策 3,濫竽充數,完璧歸趙 自然 柳暗花明 驚濤駭浪 人物 驚慌失措 失魂落魄...

問很傻的問題,問一個很傻的問題!

亓清雅 找另外一個人戀愛.把注意力全部分散開了,慢慢的就淡下來了啊. 多新觸新鮮的事情。讓自己忙碌起來,會好一些的。這樣的辦法,我試過的。很管用的啊! 分開!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不做一起做過的事情。和自己圈子裡的朋友一起,最好住在一起。 路過的威風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啊,要是那個人你們在一起時候很快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