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借我東西不還怎麼辦,別人總是向我借東西不還怎麼辦

時間 2021-10-14 20:39:27

1樓:泣晚竹卿釵

你好,首先要確定是什麼樣的親戚,瞭解他的資金去向,通過法律途徑解決:

申請仲裁費用通常是200圓,並提供相關人證物證,民事糾紛可無需請律師。

題外話:我也有此經歷,並吸取教訓:若是救命借錢,借了可以不還,別的事,寧願翻臉

2樓:河北徐振西律師

朋友借錢不還怎麼辦?

3樓:

認為出現這樣的情況只有兩種、1是那個人和你關係非常好、你的東西就是他的,他的就是你的。2是你和他關係不是很好、只是認識而已,他也許是想借到一次就猛玩、能拖就拖!如果是第一種就不用擔心了、也許真的有事、幾天就給你了,如果是第二種就無所謂了、他這樣做根本就沒把你當朋友、你又何必在乎他呢!

自己看著辦吧

4樓:仙女可愛到炸

所借物品的價值如何

如果是一袋鹽一包煙一瓶醬油一瓶醋之類的,不還就不還了,以後記得無論對方怎樣開口,你就是不借給對方就是了。但如果對方借走的,是你所珍惜或者貴重的物品,比如錢財,就一定要及時的要回來,誰的錢也不是大風颳來的。要是比如很貴重的衣服鞋包,或者一些家電等等,就更要催著對方歸還,今天拿走你一個吹風機,明天可能就要抱走你一臺電腦了。

02暗示對方歸還物品

當然有些人借了東西不歸還,並不全是有心的,而是卻是忽略了忘記了。再加上時間一長,更是忘得一點兒都沒有了。可你自己還急著用或者你希望把自己的物品拿回來,但你又不好意思明著說,那麼你就要想辦法暗示一下對方了。

比如問問對方你的那件物品用起來效果咋樣等等,對方就一定會想起這件事的。如果對方是有意不歸還,你也可以讓他明白,你自己並沒有忘記他借走的東西。

03問對方借相同價值或更貴重的東西

還有一個辦法挺管用,不管對方借了東西不還是有心還是無意。如果對方接你的物品加入價值是一千元的話,你根據你的物品,以及你物品的價值,問對方借東西,價值也一定在他借走的物品的價值之上。如果對方不借給你,那麼你可以直接要回你的物品,如果對方借給你可還是不歸還你的物品,那麼你也沒有損失對不對?

當然如果對方把你的物品歸還了,你也可以歸還對方的物品。

04明著問對方要你的物品

到了現在如果對方依然不歸還借你的物品,那麼就說明對方是真心的不想換給你了,面對這樣一個“白眼狼”,你和他客氣什麼?又不是你欠他的,憑什麼借走你的物品不歸還還理直氣壯?直接明著告訴對方,他借走的東西你現在急著用,請在一個時間段內必須還給你。

別覺得不好意思,人家借你的東西不還都沒覺得臉紅,你堂堂正正拿回自己的東西有什麼不好意思的。

05製造“**”給對方點壓力

對我個人來說,如果我借了別人的東西那麼我一定會用最短的時間內將物品歸還,且要帶著“利息”的歸還。要是有一天我忘記了歸還,對方告訴了別人,那麼我一定會覺得很羞愧的。只要不是臉皮厚的很嚇人的那種人,就會非常在意關於自己的那些小**。

當你明著暗著讓對方歸還你的東西之後,對方依然我行我素不歸還,那麼你可以製造一些**,讓對方和你的朋友都知道對方借東西不還沒有誠信,只要對方還要點臉皮,就會考慮還給你的。

06收集證據看對方態度決定是否起訴

如果到了現在對方仍舊不歸還你的物品,那麼對方就真的是故意的了。先不要聲張,就裝作不還就不還的樣子,然後暗地裡悄悄的收集證據,比如彼此的**錄音啊,彼此的談話內容啊,總之是能夠證明對方借走你的東西故意不還的一些有效證據,然後儲存好。找個時間和對方談談,如果對方知難而退把東西換給你更好,如果態度惡劣就是不還,那麼你可以根據物品的價值考慮起訴對方了。

07事情瞭解之後和對方無任何交集

要我說,如果對方借走的東西並不是很貴重,你呀,就當是用那點東西看清一個人的學費了,以後和這樣的人走得遠一些就行了。不管你用什麼方式結束這件事情,這樣的人從此和他再無任何瓜葛。這世上就有這樣的一類人,在自己有難的時候,說的天花亂墜,恨不能抱著幫助自己的人的大腿叫祖宗,可一旦自己的情況有所好轉,馬上不把對方看在眼裡,借走的不管是錢財還是物品,就好像成了自己 都一樣,想歸還那簡直就是笑話。

這樣的人,我們幹嘛還要搭理呢對吧?不管彼此是什麼關係,趕緊讓對方離你遠遠的。

別人總是向我借東西不還怎麼辦

5樓:寧靜的花骨朵

跟他們說清楚一定要在

copy什麼時間

bai段內還,還有du不要弄壞什麼的,如果zhi不在規定時間內還就去要求

dao她們還,自己的東西有權保管好,底氣要足夠,要是說你小氣什麼的肯定不是最瞭解你的,他們的嘴我們管不著,我們做好自己就行。

6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啊,不借就行了,然後說等你把我給你借的用完的東西先還給我,我在考慮是否在借給你。因為這些東西,我也在用。

別人借錢100不還怎麼辦,別人借錢不還怎麼辦

哈哈,你就故意跟他說你有 錢 你借給他錢得數目 怎麼找也找不見了,好象借給誰了,請他幫你想一下。別人借錢不還怎麼辦 我朋友欠我錢不還,我該怎麼辦?這個人的忘性好大。我應該怎麼提醒他跟左手學起來。視情況而定,如果是一次兩次,當是花錢買教訓,看透了這個人。如果屢次三番不還,說明你沒腦子,也說明這個人沒有...

別人欠錢不還怎麼辦

這個來勢洶洶的還錢妝,幫你搞定!遇到欠錢不還的人怎麼辦?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您說的人家欠我錢怎麼辦 1.看欠條或借條的內容想要回錢,必須要清楚的認識當前是怎麼樣的乙個情勢,其中最重要的是要看手裡有什麼證據,所謂證據,就是證明你們存在借 欠這樣乙個法律關係的相關材料。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最常見的就是...

我總是“羨慕”別人,怎麼辦,總是羨慕別人怎麼辦

風痕尹璽 我好羨慕一個人,又會打字又能用文字表達自己的感受,還有勇氣把心裡話在網上發,又能一直保持一個樣!你在羨慕別人的時候,別人也在羨慕著你,只是不知道而已。說實在的,什麼年齡都會有煩惱,但,這 好 的定義是什麼?不發說說就不好?無趣,無聊是因為你看得東西多了,瞭解的東西多了,所以沒有了新鮮感 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