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所不能相近成語,無所不能相近的成語

時間 2021-10-14 20:06:53

1樓:匿名使用者

[wú suǒ bù néng]

無所不能

(成語)

編輯沒有什麼不會不能做的。指智慧與力量,樣樣能做。

中文名無所不能

拼 音

wú suǒ bù néng

釋 義

沒有什麼不會不能做的。

出 處

宋·沈括《夢溪筆談》卷二十一

目錄1 成語

2 英文翻譯

成語編輯

“無所不能”

無所不能

發音: wú suǒ bù néng

釋義:沒有什麼不會不能做的。指智慧與力量等,樣樣能做。

出處:宋·沈括《夢溪筆談》卷二十一:“近歲迎紫姑者極多,大率多能文章歌詩,有極工者,予屢見之,多自稱蓬萊謫仙,醫卜無所不能,棋與國手為敵。”

示例:從小風流俊雅,無所不能。(明·馮夢龍《醒世恆言》卷十三)

英文翻譯

編輯omnipotent; almighty; capable of doing anything

omnipotence

be equal to anything;all-powerful;all things are possible.;almighty;[1]

例句只要有毅力和決心,就可以無所不能。

persistence and determination alone are omnipotent.

禱告是細長的肌腱可以牽動無所不能者的肌肉。

2樓:昝文君

全知全能、神通廣大、三頭六臂、左右逢源、八面玲瓏

無所不能相近的成語

3樓:仙履依昔

【無所不曉】什麼事情都知道,沒有不懂得的。

【無所不知】什麼事情都知道,沒有不懂得的。

【無所不通】通:通曉。沒有什麼不通曉。形容知道的東西很多。

【無一不知】沒有什麼不知道的。形容知識豐富。

4樓:可愛的大婕妤

無所不及

【讀音】:wú suǒ bù jí

【解釋】:沒有地方不能達到。

【出處】:《鶡冠子·環流五》:“終身之命,無時成者也。故命無所不在,無所不施,無所不及,時或後而得之命也

無所不能類似的成語

5樓:nice山東草原狼

近義詞神通廣大 [shén tōng guǎng dà]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神通:原是佛家語,指神奇的法術。法術廣大內無邊。形容本領容高超,無所不能。

褒義出 處

《大唐三藏法師取經詩話》:師曰:‘你神通廣大;去必無妨。’”

類似無所不能的成語

6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全能全智抄 無所不知,無所不能。同bai“全智全能du”。

全知全能 無所不知,無zhi所不能。dao

全智全能 無所不知,無所不能。

神通廣大 神通:原是佛家語,指神奇的法術。法術廣大無邊。形容本領高超,無所不能。

出處:《大唐三藏法師取經詩話·入王母地之處第十一》:“師日:‘你神通廣大,去必無妨。’” 無所不能 沒有什麼不能做的。指樣樣能做。

出處:宋·沈括《夢溪筆談》卷二十一:“近歲迎紫姑者極多,大率多能文章歌詩,有極工者,予屢見之,多自稱蓬萊謫仙,醫卜無所不能,棋與國手為敵。

形容人無所不能的成語

7樓:化翼追夢

神通廣大 博古通今

【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形容學問廣博,無所不知。

不怒自威

聰明絕頂

聰明絕頂善解人意 文筆極佳, 才思敏捷, 過目不忘, 十年寒窗, 博學多才, 見多識廣, 才高八斗, 學富五車, 文武雙全, 雄韜偉略, 談吐不凡, 談笑風聲, 高談闊論, 眉飛色舞, 運籌帷幄, 言簡意賅, 完美無缺, 一針見血, 遠見卓識, 義正詞嚴, 一氣呵成, 大顯神通, 出口成章, 出類拔萃, 出神入化, 萬古流芳, 一本正經, 一箭雙鵰, 長篇大論, 功德無量, 力排眾議, 力挽狂瀾, 氣貫長虹, 氣勢磅礴, 氣吞山河, 堅韌不拔, 身體力行, 空前絕後, 視死如歸, 英姿煥發, 奉公守法, 艱苦奮鬥, 忠貞不渝, 捨己為人, 大公無私, 一塵不染, 一鳴驚人, 叱詫風雲, 排山倒海, 驚濤駭浪, 雷霆萬鈞, 驚心動魄, 橫掃千軍, 驚天動地, 見縫插針, 無孔不入, 千篇一律, 口誅筆伐, 文從字順, 十全十美, 無懈可擊, 無與倫比, 勵精圖治, 壯志凌雲, **遠矚, 忍辱負重, 蓋世無雙, 龍飛鳳舞, 一絲不苟, 身兼數職, 日理萬機, 明察秋毫, 英明果斷, 分身有術, 孜孜不倦, 吾等楷模

8樓:匿名使用者

一針見血 慧眼蘭心 玲瓏剔透 明察秋毫 無所遁形 火眼金睛

9樓:匿名使用者

無所不能

萬事通大徹大悟

與無所不能相近的成語

10樓:小繞老師

全知全能、神通廣大、三頭六臂、左右逢源、八面玲瓏

11樓:我是大角度

【無所不容】:wú suǒ bù róng,沒有什麼不能容納。極言其寬廣。作謂語、定語;指人的氣量等內。

【全智全能】:容quán zhì quán néng,無所不知,無所不能。作賓語、定語;指無所不知,無所不能。

無所不能 無 字開頭成語,“無”字開頭的成語有哪些?

姓王的 無 字開頭成語有很多很多,舉例如下 無可厚非 無遠弗屆 無動於衷 無獨有偶 無稽之談 無與倫比 無微不至 無地自容 無濟於事 無所不為 無可奈何 無人問津 無出其右 無憂無慮 無精打采 無可非議 無所不至 無堅不摧 無影無蹤 無以復加 無可置疑 無時無刻 無所事事 無懈可擊 無足輕重 無的放...

求 無”在最前面的成語如“無所不能字的也行只要無

無可厚非 無獨有偶 無動於衷 無稽之談 無遠弗屆 無精打采 無與倫比 無微不至 無濟於事 無可奈何 無所不為 無可非議 無出其右 無所不至 無地自容 無人問津 無堅不摧 無影無蹤 無憂無慮 無可置疑 無所事事 無以復加 無時無刻 無足輕重 無懈可擊 無為而治 無所適從 無的放矢 無邊風月 無緣無故 ...

當那些無所不能的神話人物遭遇諸如海水汙染,工業垃圾,南極臭氧氣空洞等環境問題時,他們會怎麼做呢

我們是小青蛙,生活在碧綠的水塘裡。白天,我們在田野裡捉害蟲,晚上便跳上岸,為人們歌唱。人們在我們的歌唱中進入夢鄉。可是,有一天,我們出來唱歌,突然,一隻無情的大手向我們伸來,抓走了不少夥伴。大家嚇的驚慌失措,急忙跳入水草裡躲藏起來。於是,我常常在水草裡看那掙扎的夥伴 岸邊那凶猛的面孔,聽到那詭祕的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