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租單車把別人的車撞了車主有沒有責任

時間 2021-10-14 19:06:11

1樓:北京新生利華

車主是不用承擔責任的,應該由肇事者和違規者承擔責任

車借別人撞了紅燈,我有責任嗎

2樓:九州天極之光

你的車借給別人闖了紅燈,因為是你的車,闖紅燈是記錄“機動車”的相關資訊,如果你所借的人,不去處理闖紅燈違章,當你的車子到年審時,還是要你自己去處理的。

所以借給別人車之前,應該及時告知如果闖紅燈要讓他負責處理掉,否則還是自己的事。

車借給別人出了事故,車主有沒有責任?如果借車人沒有駕照的話

3樓:華律網

發生交通事故,一般應由車輛實際控制人承擔賠償責任,但機動車所有人對出借車輛存在過錯的,比如明知對方無駕駛資格而出借的,應該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注意是相應的而不是連帶賠償責任。

4樓:

車主先付民事賠償連帶責任

其次車主將車借給無駕駛證人員駕駛,車主駕駛證扣12分。

5樓:有緣

一借車人有駕照:保險賠償,不夠的借車人賠償。

二借車人沒有駕照:你違法,扣駕照1-3月 罰款200-2000元,事故損失保險公司不賠償,由借車人賠償,借車人沒有能力賠償或逃逸,由車輛所有人(你)進行墊付賠償。

6樓:

車主將車輛交給他人駕駛,他人無駕駛證的話,司機與車主應該對侵權行為承擔連帶賠償責任。

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成損害,機動車所有人或者管理人有下列情形之一,人民法院應當認定其對損害的發生有過錯,並適用侵權責任法第四十九條的規定確定其相應的賠償責任:

(一)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機動車存在缺陷,且該缺陷是交通事故發生原因之一的;

(二)知道或者應當知道駕駛人無駕駛資格或者未取得相應駕駛資格的;

(三)知道或者應當知道駕駛人因飲酒、服用國家管制的精神藥品或者***品,或者患有妨礙安全駕駛機動車的疾病等依法不能駕駛機動車的;

(四)其它應當認定機動車所有人或者管理人有過錯的。

7樓:水鄉判官

犯法了,違規的...不過應該不會有很大的責任...

車主的車沒有戶,我開車把人撞了,我要負什麼樣的責任

8樓:深圳百問不煩

按司法解釋,機動車產生的交通事故一般由駕駛者承擔責任。但是如果車輛所有人明知駕駛人不具備駕駛資格,或車輛存在問題而引起的交通事故的,車輛所有人要承擔連帶責任。

被車撞了,沒有開病假單,車主該賠誤工費嗎

9樓:未來法律

對於誤工費的計算標準,是根據受害人的收入狀況來決定的,是以受害人有無固定收入為界,分採用兩個計算標準:對有固定收入的按實際減少的收入計算;對無固定收入的以最近三年平均收入為準計算,如果不能證明最近三年,則按在一審法庭辯論終結時的上年度法院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行業平均工資為標準計算。

護理費根據護理人員的收入狀況和護理人數、護理期限確定。護理人員有收入的,參照誤工費的規定計算;護理人員沒有收入或者僱傭護工的,參照當地護工從事同等級別護理的勞務報酬標準計算。護理人員原則上為一人,但醫療機構或者鑑定機構有明確意見的,可以參照確定護理人員人數。

護理期限應計算至受害人恢復生活自理能力時止。受害人因殘疾不能恢復生活自理能力的,可以根據其年齡、健康狀況等因素確定合理的護理期限,但最長不超過二十年。

10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住院** 了,住院期間要賠償誤工費

2、如果沒有住院,醫生沒有診斷需要休息,

誤工費的主張無從談起

倒車撞了別人車怎麼辦,倒車把別人車撞了怎樣走保險

倒車撞到別人的車,屬於雙車事故,應該找自己的保險公司賠 處理方法如下 一 報案 事故發生後,事故各方車輛應停在原地,保留好事故現場,並立即向保險公司和交警部門報案 二 現場處理 交警部門到現場調查取證,並暫扣事故車輛 當事司機 駕駛證 和事故車輛 行駛證 一般情況下,交警處理的事故保險公司查勘人員無...

借別人的車把車撞壞了車主要求賠新車合理嗎

來自古雁橋有志氣的龍蝦 站在車主角度講沒什麼不合理,況且假如借車人撞了人,如果借車人拒不賠償車主是主要責任者,會追究車主的責任,車主承擔很大的風險借車給別人,所以本來就氣兒不順,提出這種要求很正常 換位思考,然後再看人家要求合理不 朱哥靚 人家把你的車撞成這樣,你看看你能不能接受?就是修好了不知道對...

你好,我倒車把別人的車撞了,我負全責,走保險給他修車了,他又來給

保險經濟張紅衛 你的商業險有沒有全部加不計免賠?如果有,讓他直接找保險公司或者法律程式,你個人不賠一分錢,直接修車和所有相關費用都由第三者責任險來賠。如果沒有,免賠的部分由您自行承擔,剩餘部分由保險公司理賠。我車撞了別人的車,我的全責,報保險給對方修好了,對方還要我賠他錢,我該怎麼辦? 博土棠 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