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方先對我進行毆打而自己受傷,我用負刑事責任嗎

時間 2021-10-14 19:06:11

1樓:

不構成犯罪 所以不涉及刑事責任

具體的我就不給你分析了

但是在行為的認定上決不構成正當防衛 而是互毆由於雙方都有過錯 所以互相承擔民事責任

假如公安機關不進行調節 對方會提出刑事自訴 或者民事損害賠償等不用擔心拘留等處罰 但是民事賠償應該少不了 即便是他先動手

2樓:紙影蝶夢

要看具體情況,這不是屬於公訴的案件,如果對方去法院提起刑事自訴而且有證據能夠證明你打了他那麼你就構成犯罪。所以你還是趕快找點證據吧。比如證人什麼的說明對方是先打你什麼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打架的話不管誰對誰錯都是要賠償對方損失的,這是法律規定的.

正當防衛一般只針對犯罪的,比如搶劫,殺人放火的,打架的話不算正當防衛的.

但是根據民法第一百三十一條 受害人對於損害的發生也有過錯的,可以減輕侵害人的民事責任。

4樓:李韋均

不是把你打成輕傷你才能還手,只要不然侵害已經開始實施,你就可以開始正當防衛,可問題是你這防衛明顯有過當之嫌,也有可能構成故意傷害,具體要看公安機關對事實的認定,但民事侵權責任肯定是要承擔的。

5樓:

應屬正當防衛,但你要能舉證

而且會考慮你們口角的情況。

6樓:無名

哇靠.哥哥.你能打啊.真行.

不用負責.純屬自尉.沒事.狠狠滴抽他

7樓:匿名使用者

參看刑法的 正當防衛 部分

只要沒防衛過當就行.....

還有責任認定問題,是誰惹起的爭吵.誰先動的手..如果是你引起的爭吵,進而發生的打鬥,你也要負少部分責任的........對方先動手已經把絕大部分責任攬到他們身上去了....

8樓:獨臂遊俠

輕傷不負刑事責任,但負民事責任,拿醫療費、賠償損失。

9樓:啊啦塞

要是有證人,不用負責

10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對方先動手打人,但雙方相互打架鬥毆,並不構成正當防衛。且鬥毆導致對方輕傷,涉嫌故意傷害犯罪,應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因為打架鬥毆把每個人的行為分割開來看,似乎符合正當防衛的條件。但鬥毆的參與者主觀上具有傷害對方的故意,客觀上具有連續的相互侵害行為,雙方主觀上都沒有防衛意圖,雙方的行為都屬於不法侵害,因此不能成立正當防衛。

《刑法》第234條規定,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發生口角,對方先攻擊我,我受傷了(如用法醫鑑定為輕傷),對方應負怎樣的法律責任?

11樓:戚廣利

1、如果對方講你打傷並且法醫鑑定為輕傷,已經涉嫌犯罪。

2、這個罪名就是故意傷害罪,應當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管制或者拘役。

12樓:匿名使用者

還手了啊,, 對方怎麼樣?受傷沒 起訴他故意傷害把 還有別的資料沒?

13樓:

即然法醫鑑定是輕傷,那麼就要求公安機關立刑事案件偵辦,要不就雙方在公安機關進行調解

我先動手打架,但是我受傷了,我該負什麼責任?

14樓:法邦網專家

可以找證人證明你被打的事實,如果你先動手的話說明你也存在一定的過錯,可以減輕他們的部分賠償責任.

你可以起訴要求他們承擔交通費/誤工費/醫藥費等損失,至於他們要承擔多少比例應由法院來認定,法院一般會認定他們承擔絕大部分的賠償費用,

如果別人先動手打我,我還手把對方給打傷了,問要負法律責任嗎?

15樓:just享受

如果採取的行為是為了使自己免受正在進行的不法侵害,把對方打傷了,屬於正當防衛,不用負法律責任,但是如果正當防衛明顯超過必要限度,那麼需要負法律責任。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規定如下:

第二十條 為了使國家、公共利益、本人或者他人的人身、財產和其他權利免受正在進行的不法侵害,而採取的制止不法侵害的行為,對不法侵害人造成損害的,屬於正當防衛,不負刑事責任。

正當防衛明顯超過必要限度造成重大損害的,應當負刑事責任,但是應當減輕或者免除處罰。

對正在進行**、殺人、搶劫、**、綁架以及其他嚴重危及人身安全的暴力犯罪,採取防衛行為,造成不法侵害人**的,不屬於防衛過當,不負刑事責任。

擴充套件資料

1、正當防衛應該符合下列條件:

(1)正當防衛所針對的,必須是不法侵害;

(2)必須是在不法侵害正在進行的時候;

(3)正當防衛不能超越一定限度。

2、關於防衛過當的罪過形式,主要有以下幾種情況:

(1)防衛人明知自己的防衛行為會明顯超過正當防衛的必要限度而造成重大損害,為了達到正當防衛目的而放任這種重大損害發生的,是間接故意的防衛過當。

(2)防衛人知道自己的防衛行為可能明顯超過了正當防衛的必要限度造成重大損害,但輕信這種重大損害不會發生,是過於自信過失的防衛過當。

(3)防衛人應當知道自己的行為明顯超過了正當防衛必要限度造成重大損害,因為疏忽大意而沒有預見,以至發生重大損害的,是忽視大意的過失。

16樓:戚廣利

應當向公安局報案,進行法醫鑑定,構成輕傷就涉嫌故意傷害罪,應當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如果是輕微傷應當進行行政處罰。只要造成傷害就應當賠償**費、誤工費等損失。

《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規定: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週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侵權責任法》第十六條 侵害他人造**身損害的,應當賠償醫療費、護理費、交通費等為**和**支出的合理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造成殘疾的,還應當賠償殘疾生活輔助具費和殘疾賠償金。造成死亡的,還應當賠償喪葬費和死亡賠償金。

17樓:玥妖貓靈

自我防禦,一般情況下都沒事,但是如果對方傷的很嚴重,也是可以說你防衛過當的!要是他們告你的話,審判員會根據實際情況來判定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看傷的程度了,如果別人把你打到輕傷,你把別人打到重傷,那就是防衛過當,如果你也把對方打成輕傷,就是正當防衛。注意,是當時還手的屬於防衛,之後找他的屬於報復。

19樓:匿名使用者

《刑法》第234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如果你還手的行為超過正當防衛的限度,造成對方輕傷以上傷情的,要承擔刑事責任。

縱橫法律網-廣東德城律師事務所-貴鑄律師

20樓:try0001昆明

朋友,要負責的,你一旦動手了性質就變了,那就是互毆了,正確的做法就是求饒或者躲或者報警或者被對方打就是了不要還手;我也覺得窩火,法律就是那樣規定的,你被打了你自己疼,對方承擔法律責任和你的醫藥費,你一還手就是互毆,那傷的重的那一方就有理。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如果派出所給定的故意傷害罪我該怎麼辦1

22樓:霸主vs天蠍

這種事應該給政法反應回去。怎麼被打還不能還手。非要捱打。就是逼著人軟弱嗎?現在國家都該出手就出手,怎麼捱打還要不還手。為什麼叫互毆?

如果別人先惹我還先動手打我,結果被我打傷了,這樣我犯法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屬於正當防衛。但是如果對方傷的較重的話,你就屬於防衛過當。

24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毆打他人。

派出所在處理這一打架案件時,無論是誰先動手,後動手,只要動手就屬於違法行為。如果麼有什麼嚴重後果的話,一般以調解為主,雙方承擔對方的相關醫療費用。

25樓:手機使用者

是不是別人再怎麼挑釁你也不能動手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有bai

很多種情況,不具體

du情況具體分析。但可以zhi

說一點dao

,如果你把對方打版傷了,而且確實是權對方先動手、先挑釁,那即使你要被處理,一般會從輕處理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九條 對於因民間糾紛引起的打架鬥毆或者損毀他人財物等違反治安管理行為,情節較輕的,公安機關可以調解處理。經公安機關調解,當事人達成協議的,不予處罰。

經調解未達成協議或者達成協議後不履行的,公安機關應當依照本法的規定對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給予處罰,並告知當事人可以就民事爭議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週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27樓:紫夜夢影

你放心根本就不用負責,誰叫他要先惹你

打架對方先動手,我把對放打傷了,我有責任嗎 10

28樓:匿名使用者

有責任。

根據bai《中華人民共du和國刑法zhi》第二百三十四條dao  【故意

傷害罪】故回意傷害他人身體的,答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不管是誰先動手,依照治安管理處罰條例,對另一方造成傷害的,實施傷害的一方,應當賠償受害人損失,如:醫療費、誤工費等。如果受害人傷情鑑定為輕傷,應當承擔刑事責任,拘役或者管制。

29樓:大太陽花水瓶

有無責任copy需要看你有無防衛過當,防bai衛過當你就有責任。

1、對方du

先動手,除非對方有zhi要威脅到你dao生命安全的情況下,你把人打傷了才不算防衛過當。很糾結的,所以一般能不動手就不動手,因為有些事情等110來了就說不清楚了,雙方都要負責人的。

2、不過對方如果第一下能把你打出血來,那你就不用賠償了,如果對方只是先動手打你個耳光什麼的,你跟人打起來,一會你們各賠醫藥費。

30樓:律圖

首先呢,先明確一點,打架的行為是不對的。無論是誰先動手,參與打架的行為都會受到處罰,根據打架造成傷害的不同程度,受到的處罰也不一樣。如果打架造成對方輕傷以上,此時行為升級,則可能觸犯了刑法。

31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般打架,都作鬥毆處理。鬥毆不在正當防衛的範圍內。

鬥毆:相爭為鬥,相擊為毆.是指雙方或多方通過拳腳、器械等武力以求制勝的行為。

鬥毆的認定:如有司法機關、公安部門的有關法律檔案,則以上述法律檔案為準。

準確地講:是指雙方或多方通過實施暴力擊打以達到**對方的行為,其目的是否合法、正當等因素均不受中國大陸法律的保護。

擴充套件資料

正當防衛,指對正在進行不法侵害行為的人,而採取的制止不法侵害的行為,對不法侵害人造成一定限度損害的,屬於正當防衛,不負刑事責任。

根據《刑法》第二十條規定,為使國家、公共利益、本人或者他人的人身、財產和其他權利免受正在進行中的不法侵害,而採取的制止不法侵害的行為,對不法侵害人造成損害的,屬於正當防衛,不負刑事責任。

無限正當防衛,是指對正在進行**、殺人、搶劫、**、綁架以及其他嚴重危及人身安全的暴力犯罪,而採取防衛行為,造成不法侵害人**的,不屬於防衛過當,仍然屬於正當防衛,不負刑事責任。

正當防衛超過必要限度造成重大損害的,應當負刑事責任,但是應當減輕或者免除處罰。

對方先動手打人但是我還手把對方打骨折了會坐牢嗎

一般這種情況是不會坐牢的可能在派出所關個15天,賠點錢和醫療費,然後找到關係,一般處理的比較輕。要是情況嚴重就另外說了 提問時能說真話嗎?自己老公15 17開始打人,小舅子15 30報警,然後說是小舅子被打報警,警察沒來,老公打的人?還有別人打你小舅子,你小舅子身上沒傷?狗屁邏輯 打人致骨折需要坐牢...

我和對方打架,是我先動手推了他一下,對方人一塊動手打了我,派出所會怎麼處罰

不拘一格 像這類因民間糾紛引起的打架鬥毆,雙方互有損傷,一種情況就是在雙方有調解意願的前提下,可以作調解處理,既然對方是輕傷,你給對方賠償損失後取得諒解,可以對你和對方均不再處罰,另一種情況就是追究你的刑事責任和民事責任,對對方予以治安處罰。 正當防衛,指對正在進行的不法侵害行為的人 採取的一種 造...

多個債權人對同一財產進行財產保全,先保全的人可以優先受償嗎

瀛洲煙雨 多個債權人對同一財產進行財產保全,先保全的人不可以優先受償。依據我國現行的法律及司法解釋規定,在參與分配過程中,採取財產保全的債權與其它普通債權相比,並不具有優先性,理由如下 民事訴訟法 第92條規定 人民法院對於有可能因當事人一方的行為或者其它原因,使判決不能執行或者難以執行的案件,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