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買的房子但用的別人的身份證,也沒有房產證,怎麼過戶到我的名下

時間 2021-10-14 19:06:11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沒有房產證的房子無法辦理過戶。原因如下:

1、房產證購房者通過交易,取得房屋的合法所有權,可依法對所購房屋行使佔有、使用、收益和處分的權利的證件。即《房屋所有權證》,是國家依法保護房屋所有權的合法憑證;

2、前我國採取的是產權登記制度,取得房產證的房屋才可以進行二次交易,沒有取得房產證的房屋禁止上市交易的;

3、無房產證的房子在房管局是沒有備案的,也就不存在過戶的事情。

對於可以辦理出房產證,但暫時還未辦理出房產證的房子過戶的話有以下兩種情況:

1、如果這個商品房沒有竣工驗收,就可以更名,但要到市有關單位開具未竣工檢查報告,並由開發商提交合同更名的原因,此時支付相關手續費用。

2、如果該商品房已經竣工驗收,則無法進行更名,但可在產權證辦理出來後再以贈予的形式將產權證的名字改名。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提成的問題的資訊太少,我只能如果假設。

如果你剛剛買的新房,也就是你買房子的時候用的是別人的身份證購買的,主要看是否備案:

第一種情況:假設你購買的房子開發商還沒有本案的,那麼簡單一些,你主動聯絡你的朋友和開發商,說明該房情況,看開發商是否願意重新跟你簽訂商品房買賣合同,這樣可能會花一部分錢,但是還可以解決。

第二種情況:房子已經備案,但是產權證還沒有下,這個時候先問問開發商能不能更名在你名下,我瞭解的情況現在基本上是不能更名的。如果不能更名,估計你只能等產權下來後讓你朋友過戶到你名下。

重點說一下,如果不能更名,只能通過過戶,我建議你和你朋友去公證處做一個委託公證或一個買賣公證。不過做公證只能表示你們的交易存在,具體風險性就不詳談,不過希望你的朋友是個誠信的人。望採納

3樓:矯鷗

聯絡用身份證辦理人到買房處辦理到自己名下,然後拿購房合同去辦理房產證

4樓:大源

現在都很嚴格的了,只能用本人身份證,對本人,還要拍照的

請問只有房產證,沒有戶主的身份證可以過戶嗎? 20

5樓:嗨呀你爹臨死前

沒有身份證可以提供其他的身份證明材料:

《不動產登記暫行條例》

第十六條 申請人應當提交下列材料,並對申請材料的真實性負責:

(一)登記申請書;

(二)申請人、**人身份證明材料、授權委託書;

(四)不動產界址、空間界限、面積等材料;

(五)與他人利害關係的說明材料;

(六)法律、行政法規以及本條例實施細則規定的其他材料。 不動產登記機構應當在辦公場所和門戶**公開申請登記所需材料目錄和示範文字等資訊。

收到申請材料以後的處理:

《不動產登記暫行條例》

第十七條 不動產登記機構收到不動產登記申請材料,應當分別按照下列情況辦理:

(一)屬於登記職責範圍,申請材料齊全、符合法定形式,或者申請人按照要求提交全部補正申請材料的,應當受理並書面告知申請人;

(二)申請材料存在可以當場更正的錯誤的,應當告知申請人當場更正,申請人當場更正後,應當受理並書面告知申請人;

(三)申請材料不齊全或者不符合法定形式的,應當當場書面告知申請人不予受理並一次性告知需要補正的全部內容;

(四)申請登記的不動產不屬於本機構登記範圍的,應當當場書面告知申請人不予受理並告知申請人向有登記權的機構申請。

不動產登記機構未當場書面告知申請人不予受理的,視為受理。

第十八條 不動產登記機構受理不動產登記申請的,應當按照下列要求進行查驗:

(一)不動產界址、空間界限、面積等材料與申請登記的不動產狀況是否一致;

(二)有關證明材料、檔案與申請登記的內容是否一致;

(三)登記申請是否違反法律、行政法規規定。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必須產權本人到場才可以過戶。如果是舊產權證就算只有一個人的名字還必須出具婚姻證明,如果有配偶就算產權證上沒有他(她)的名字也是必須兩個人到場得。

二手房**須提交的材料:

1、房屋所有權證;

2、房屋買賣合同;

3、買賣夫妻雙方的身份證、結婚證、戶口薄,單身的提供有效單身證明;

4、上市交易申請表;

5、房產測繪圖;

6、登記機構需要的其他材料

7樓:

不可以。房產過戶沒有身份證原件,肯定是不能辦理的,因為必須要身份證原件才能辦理,因為沒有身份證原件,是不能真實的確定身份,只有身份證原件,才能辦理房產證的。

雙方當事人應憑過戶手續,並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房地產管理法》的規定領取房地產權屬證書,房屋所有權證書,買賣合同(原件),雙方當事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房屋所有權登記申請書(收件視窗領取)。

雙方當事人在房屋買賣合同簽訂後30日內,持房地產權屬證書、當事人的合法證明、轉讓合同等有關檔案向房地產管理部門提出申請,並申報銷售**。

擴充套件資料:

房產過戶注意事項:

1、若單位購買私房,還需提交單位法人或其它組織資格證明(營業執照或組織機構**)原件及影印件(加蓋公章),單位法定代表人**委託書(收件視窗領取),受託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2、若當事人不能親自辦理,需出具委託書或公證書,受委託人需出具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3、房屋若已出租,且承購人非承租人的,需提交承租人放棄優先購買權證明。

4、整個交易過程中涉及的各項費用並非一次性收取的,因此事前一定要儘量明確所有明細費用,以避免中途新增各項雜費。

5、簽訂書面協議時,最主要要關注四個方面,是產權情況、房產總價、交易稅費及日期,要注意的是書面協議裡面要明確交易稅費雙方如何分擔。日期也是非常重要,像交定金、過戶、交樓時間,確定日期才能夠保證交易順利進行。

安置房沒有房產證,怎麼過戶到我名下 20

8樓:市芊百里鴻福

購買別人的安置房,你不是安置物件至少五年內是過不了戶的。如果要買只能雙方簽訂合同,必須賣方家庭共有產權人都要簽字同意,以免後患。不合法的買賣辦不了公證。

9樓:江雨律師

沒有房產證的房子是不能辦理過戶手續的,因為到房地產交易管理部門申請過戶,必須提供房產證,否則不會通過申請,其過戶的要求也會因房產證的缺失而遭拒絕。《中華人民共和國城市房地產管理法》第六十一條《不動產登記暫行條例實施細則》第三十八條。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等產權下來了,可以過戶時再過戶

二現在就可以讓父母立遺囑,百年以後歸你

三和父母寫個贈與協議,去辦公證,到時候可以過戶再過戶給你四和父母寫個書面的合同,寫明父母只是名義上的產權人,實際因為你付款,或其他原告,實際的產權人是你

11樓:愛名師

等待房本下來之後再做繼承公證。

12樓:鑽誠投資擔保****

房產過戶流程

1、房產證過戶不經過房地產中介的話,須把合同的條款和違約條款寫清楚,籤合同時須賣方房產證上面名字的當事人在場(如果是已婚得話,需要夫妻雙方在場及簽字,哪怕房產證上面只有一個人的名字)房產過戶。

2、申請材料準備好後,須到房產局,填寫一些**和一個存量合同,存量合同上面的金額一定要和簽訂合同上面的金額一樣。

3、房產過戶的申請材料都交給房產局後,房產局會給予一個回執單,按照回執單上面說明的日期去繳納稅金 ,一般需要十五個工作日左右。

4、房產過戶稅金繳納完畢後便可拿到房產證。

房產證過戶必須本人去嗎?

13樓:大鬍子說房

房產證過戶可以不必本人親自辦理。但必須委託他人代辦。

具體做法是到去公證處辦理《委託公證書》,委託給中介機構或自己的親朋好友即可。

14樓:趙曉東的

房產證過戶不一定非得本人去。但得本人去公證處公證一下。

15樓:迎彬的行業觀

根據你的提問,回答是不需要本人到場,因為賣房人已經取得了相應的法律符合交易的檔案。

追問:問題是目前房產證的原件在何處,如果還在原房主處,不必驚慌,有些流程上還需本人出面,

另外:可以讓房產證的持有人,拿著產權證和身份證件到房屋轄區的房管局 辦房產凍結手續(具體叫法可以諮詢房管所的檔案室) 或者到法院進行起訴或申請贈與無效。

16樓:匿名使用者

房產證過戶必須本人去,如果本人確實無法到場,就在當地的公證處做一個全權委託公證委託其它人去辦就行了。

17樓:斷線照樣飛

必須本人去 帶好所有有關的證件 不想去的話 你可以委託**人 **人你要去公證處公正是能具有刑事責任的

18樓:海上日出

那是,這麼大的事指定自己親力親為。

19樓:外貿

1,如果你自己辦肯定要自己去的,需要本人身份證,購房發票,購房合同吧,如果戶名是夫妻雙方的,貌似要2個人都去,還要結婚證;

2,也可以委託律師辦理,需要資料如上,不需要本人去。

20樓:乾隆專用馬甲

辦理房產證一般要求當事人親自到場,除非有特殊原因,例如患病、年老不便行動等,可以提供授權書以及相應證明,經管理部門同意,可以不親自到場。

理房產證所需材料:

(1)購房人已婚

①雙方身份證影印件(原則上需校驗原件)

②婚姻證明覆印件(帶原件校驗)

③雙方任何一方不能到場辦理,則需提供私章,若委託第三方代辦則需同時提供夫妻雙方私章

(2)購房人單身(必須本人到場,不可代辦)①身份證影印件(帶原件校驗)

②戶口簿或戶籍證明覆印件(帶原件校驗)

③單身宣告具結書 購房者在本地則到民政局辦理購房者在異地則到公證處辦理

購房者在國外則到大使館辦理

(3)購房人為單位

①營業執照(或組織機構**證)影印件(校驗原件),無法提交原件校驗,則需提交工商出具的彩印副本。

21樓:匿名使用者

籤合同時須賣方房產證上面名字的當事人在場(如果是已婚得話,需要夫妻雙方在場及簽字,哪怕房產證上面只有一個人的名字)。

房產過戶是指通過轉讓、買賣、贈予、繼承遺產等方式獲得房產,去房屋權屬登記中心辦理的房屋產權變更手續,即產權轉移從甲方轉移到乙方的全過程。

房產過戶有幾種不同的情形,有繼承的房產過戶、贈與的房產過戶、二手房過戶等。

我身份證不見了,我用別人的身份證開了個銀行卡,怎麼寫證明

苗大鼓 您用別人的身份證肯定開不了銀行卡,因為代辦卡要有本人的身份證。 這個證明和委託書的作用實在有些莫名其妙 1 單位統一辦理銀行卡,想必是用來發工資 福利之類的東西的,肯定是要誰的錢入誰的賬,也就是說最後卡開出來以後,戶名應該是你的名字的,那麼你用別人的身份證開出來的卡,戶名是別人的名字,怎麼發...

幫別人用自己的身份證郵遞死人的身份證會影響運氣嗎

籃球部落隊 屬於冒用他人身份證的違法行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來份證法 第十七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處二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或者處十日以下拘留,有違法所得的,沒收違法所得 一 冒用他人居民身份證或者使用騙領的居民身份證的 二 購買 使用偽造 變造的居民身份證的。偽造 變造的居民身份證和...

別人用我的身份證開戶炒股可以嗎,別人用我的身份證開股票帳戶對我有影響嗎

金多多配資 你好,不可以的,因為 開戶要求身份證和銀行卡必須是同一個人的。一般也是不建議這樣操作的。 新寶配資平臺 你好,不可以,因為 開戶規定身份證和銀行卡必須是同一個人的,而且要本人去 公司辦理開戶。 牛管家配資 你好,只要不做違法違規的事應該是不受什麼影響的,但可能會給自己帶來很多麻煩,因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