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父母年年逼婚,我就不想結婚怎麼辦

時間 2021-10-14 19:06:11

1樓:南閣子心理

結婚是人生大事,一定要謹慎對待。你的婚姻幸福,父母才能真正放心。可以跟父母談一下,如果隨便找一個物件結婚了,可能出現哪些不好的情況。

2樓:歡樂許多啊

有兩種選擇,一是等你有了家庭責任感並且碰到自己想結婚的人了再結婚!二是相親,合適就結婚,婚後為了家人大概率會逼著自己努力!

3樓:玄碧春

你已經到了結婚論嫁的年齡了,所以父母就催你,如果你在這時候都害怕不想結婚,不去承擔這份責任,你過了這個年齡想找物件都難了。雖然社會現實壓力是很大,那裡也不能去逃脫,畢竟人是群居動物,你生活在社會這個大家庭當中,你不成家的話也要被別人閒言碎語,另外父母他也難過。

4樓:清風話社會

我覺得你可以心平氣和的和父母談談,畢竟他們想的是你要幸福。而不是隻有結婚才能幸福,另外,說出你的顧慮,你為什麼不想結婚,發生了什麼導致你不想結婚,他們會開導開導你的,你也仔細的想想吧,希望你幸福

5樓:

結婚也是需要遇到合適的人,也是緣分,刻意的逼婚或者不想結婚都不妥,好好和父母溝通一下,大家都放輕鬆一點的心態,會更好。

6樓:

逼婚太嚴重了!你不想結婚可能是你的自由!可在我們中國還是很傳統!老人家都想一代代的傳下去!你也不要太自私為老人家想想也為你的生活想想還是快點隨老人家的心吧

7樓:序kkk瀾庭

不知道你多大年齡,現在不想結婚原生家庭的影響是少不了的,更多的是因為沒有遇見讓你衝動的那個人!

8樓:

不要被這些誤導,擺正心態,樂看人生。

我不想嫁人,但父母又逼婚,怎麼辦?

9樓:一往直前

這個可以理解你,我也在面對這個問題真的比較難,我沒啥辦法就一直拖著,問題也沒解決,讓父母都很操心。現在才積極面對不能做到一直單身就只能早一點點結婚了,祝福你也祝福自己好運連連!

10樓:虎丘山的左慈

告訴長輩自己還沒有準備好結婚,可能一個是家裡的大人急了,或者你很久都沒有去談戀愛了。所以這個時候,我們可以明確的告訴父母,就說我還沒有做好這個思想準備,如果執意要逼婚的話,後果自己也承擔不了。以身高或者樣貌的理由進行拒絕,很多人會結婚,都是要見一見面的。

特別是這種被逼婚的,可能與對方只是見了幾面,根本都不知道對方是什麼性格,什麼品性。所以我們就以我們需要什麼樣的身高,或者樣貌不符合自己的要求為理由,這樣對方也就會知難而退了。

11樓:滄浪水上樂園

你不想嫁人,但父母又逼婚的話,你首先要好好考慮清楚,你不結婚的理由和未來打算怎樣做。這些都要好好考慮清楚。

然後再好好跟父母溝通,把自己的內心想法跟父母說說,不想嫁人的理由以及今後的打算,父母逼婚主要是看到周邊同齡人的子女可能在享受天倫之樂,所以很迫切希望你早日成家,其實雙方都沒錯,在你的立場可能有自己的事業要追求,不忙著嫁人,而父母女兒沒成家是家長的一塊心病,只要跟父母好好解釋,相信父母會理解你,支援你,因為天下父母都愛子女的。

希望你能解決好這個問題,加油吧,活出精彩的人生。

12樓:酷酷的軒呦

遇到這種問題,你想過:你為什麼要結婚嗎?

結婚這種事,必須要給自己一個理由,而且,這個理由必須要有長期意義。

是因為愛情嗎?

還是因為想跟男票生活?

還是說因為找不到比他更好的人呢?

還是因為對方想當孩子他爹?

或者是因為對方收入高有錢呢等等,這些理由都是ok的。

但千萬不能因為別人叫你結就結,或者是你年紀大了,再不嫁出去就沒人要,還會成為高齡產婦,或者是朋友都結婚了,我還不結婚沒面子,當然父母逼婚也是這類。

這些都不是支撐一個長期決定的理由。

因為每種人生都要付出代價;而結婚不一定就保證幸福快樂。

女生走進婚姻付出的代價比男人大。

以前你自由瀟脫,有爸媽疼你,有男友哄你,你有自己的工作和事業。

但結婚後多了很多責任和義務,還要為家庭犧牲自己。

你能承擔這些犧牲嗎?

如果你覺得你的決心足夠堅定,那麼犧牲就微不足道。

但是如果你只是因為結婚而結婚,時間長了你覺得不值得的時候,痛苦也就隨之而來。

13樓:妮

正常情況,女生不想嫁人是因為沒遇到那個最合拍(磁場)的人,一旦遇上了,就會不由自主地想要結婚,想和他一起吃飯,一起聊天,一起逛街,一起看電影,一起旅遊,一起追劇,一起做家務,一起睡覺,跟他生孩子等等

很多人一到了二十多歲父母就開始操心其婚姻問題,如果自己不主動去面對,父母就會逼婚,尤其在中國,這樣的例子太多了,也是父母的一片苦心,做子女的得多體諒,那麼在你沒遇到那個人之前,被逼婚該怎麼辦呢?

首先不要反對父母的行為,不要向他們表明一種“我就是不想找物件不想嫁人”的立場,得)安慰他們,說自己不是不想找,只是還沒遇到對眼的,並時不時透露一些有人約吃飯或爬山出遊等的資訊,讓他們覺得你是積極面對的,可能正被人追求呢,那他們就自然不會老張落讓你相親或逼你結婚的事了

祝你早日找到好的歸宿

希望採納,謝謝?

14樓:匿名使用者

男怕入錯行 女怕嫁錯郎 如果你沒有心儀的物件只是為了讓父母滿意心安而犧牲掉自己的幸福就太得不償失了 嫁人是一輩子的事情 不能因為誰而做決定 只能是你遇見想嫁的人才能嫁

15樓:長沙福海

不想嫁只是因為沒有遇到對的人。

誰才是對的人?

真正婚姻長久必定是那個有內在吸引力的男人。

所以,不要拒絕那些瞭解男人的機會。

16樓:匿名使用者

表達個人想法。我們應該主動與父母表達我們自己的想法,不要不說話,不表態,如果父母瞭解了你的想法,會更加理解你。做好積極溝通。

我們應該努力做好積極的溝通,讓我們的做法得到父母以及其他長輩的認可,畢竟我們是年輕人,需要得到理解。可以表面應付。現在很多人都是這樣做的,他們表面上不表現出太對的抗拒,其實內心不改變自己的想法,家長也是看不出端倪。

17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是自由的,當你沒有碰見合適的那一位時,你可以選擇自己什麼情況下去相親。畢竟是自己終身幸福的大事,父母是不瞭解你的愛情觀的,你的喜好,你的追求,父母都不是很清楚,他們考慮事情都是從現實出發,現實與幸福不一定是等號關係,所以,如果有選擇,不要放棄自己的愛情追求,如果父母一再相逼,你可以離家出走,暫時過一段自己的生活,或者,你現在就去尋找自己的幸福,這才是最好的解決辦法。

18樓:親愛的小魚你好

逼婚不是最嚴重的,嚴重的是逼自己嫁給不喜歡的人。人的一生是你自己過的,如果對方是不喜歡的型別,就算父母怎麼相逼也不能嫁人,否則以後在生活中會產生很多的問題。人的一生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其中的任何感受都是你自己一個人的感受,父母與你共同的經歷只是一時,不能因為這而影響你一生對幸福的追求。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跟普遍,到了適婚的年齡,卻連男朋友都沒有,父母親友就會輪番上陣的催了,讓人不勝其煩。更有甚者,到處幫你張羅介紹,搞得好像嫁不出去一樣。其實,緣分這個東西很奇妙,要麼等不到,要麼等到了很快就看對眼了。

所以還是要耐心的跟父母解釋,告訴他們不要著急,自己也在平時積極尋找,或者就假裝告訴他們已經有了,還沒到帶回家的時機,趁這個時間自己也抓緊時間找一個,要對自己負責,千萬別為了應付家人耽誤了自己。祝你早日遇到自己理想中的白馬王子!

20樓:77年的魚

這個還是隻能靠溝通了,總不能因為要結婚而結婚吧,這個是大事,不能隨便,心情可以理解,但還是不能操之過急

21樓:寶貝叫我相公

你為什麼不想嫁人呢,你如果是己經在工作了,而且年紀也有二十幾歲了,那麼就應該是考慮考慮個人婚姻問題,男大當婚女大當嫁,這是古言啊,你自己的事情自己作主吧,不要想年邁的父親**更多的心啊,為了自己,也為了父母,在工作之餘就早點找到自己的另一半吧,

22樓:青雨

父母的心情可以理解,世界上最愛你的莫過於父母,所以,他們的期盼都是從你的角度出發,應無惡意,不要埋怨他們。

對於現在的新新人類,選擇比以前的人們要多,**也很多,有新的想法並不奇怪,當然也希望父母去理解他們。

生活的道路是要自己去走的,問問自己真的準備好了嗎?十年?二十年後呢?

只能說你現在的這種想法會影響你將來的人生。你真的準備好面對了嗎?先問清楚了自己這個問題再去說怎麼去應付自己的父母吧,如果思想夠成熟,那麼,這答案就該有了 !

23樓:優衣舍

遇到不想結婚被父母催婚最好的辦法就是跟父母好好溝通一下,讓他們瞭解自己不想結婚的想法。同時,也要理解父母的想法,儘量的去說服他們。對於父母老一輩的來說,可能沒辦法理解不想結婚這種行為,因為在他們的價值觀,世界觀裡,一個人只有有了家,才算是擁有完整的生活,不然在她們眼裡就是異類。

24樓:曹郭家

當耳邊風就好。父母雖然都是關心,但他們跟我一樣終究是外人,只有你自己才知道要什麼,也只有你能為你的人生選擇做決定。

你如果任意聽了別人的選擇,卻選錯了,最後受苦的也是自己。因此,不管怎麼樣,都請用自己的理性做出最後的判斷,不要因為親情的壓力、父母的觀念或者是大家都這麼做,而讓自己走入困境。

人生漫漫,無論何時,都得靠自己做出最終的決斷,終究都是自己在感受最後的喜怒哀樂。而不是什麼都聽別人的勸告

2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和父母坐下來好好談一談,說出你的想法,你不想立馬結婚的理由,和具體打算。

作為父母他們都是出於好意的為我們打算,但有時因為他們不夠了解,或許也是**的因素,他們的想法會完全不同,這個時候就需要我們耐心的和他們溝通,切記不要和父母起任何衝突,靜下心來耐心的告訴他們你的想法和打算,讓他們瞭解你,並且理解你。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考慮清楚你不想嫁人的理由,和以後生活的打算,只有這些考慮好了才能決定要不要嫁人。如果你是沒有遇到對的人,還是暫時不想嫁人,可以跟父母好好溝通,,心平氣和的跟父母說出你內心的想法,他們才會去理解你,才不會逼你結婚,因為那個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幸福的,他們是不會害自己的孩子,可憐天下父母心。

不想結婚,可父母逼婚怎麼辦

27樓:來自月球的妖孽

那要看你情況了,你年紀多大,有沒有女朋友,事業是否穩定,是否異性戀。

逃避逼婚通常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出國深造。

如果有女朋友也不用急,最起碼要結婚可以有準備。

如果沒有女朋友,父母逼的緊,你就攤開和父母說你現在不想結婚,說出你的計劃是多少歲結婚,給個期限安定一下父母。

我覺得你應該自己也會著急,所以對父母的緊逼越加反感。

父母逼婚是歷史遺留問題,沒有真正的解決辦法,只有父母相同和你結婚兩種結果。

祝君好運!

28樓:匿名使用者

分享3方面 自己下決定

1:物件狀況

2:自己狀況

3 家庭狀況

當父母逼婚遇到一個自己很愛但是對方不愛自己不願意結婚該怎麼辦?怎麼做到心理有愛的人和不愛的人結婚?

29樓:仁者愛人教育心理

生活有時候就是有很多困惑,很多矛盾的。在這樣的情況下,我覺得試一試相親也沒什麼的,因為說不定也會遇到一個更愛你的人更喜歡你的人,並且你也喜歡的人。網上遇到的人怎麼說呢?

畢竟是虛擬的,還是眼見為實。強扭的瓜不甜,單方面的愛只會增加自己的煩惱。總之,讓自己走出自己內心狹小的天地,相信廣闊天地之間總有一個會和你在一起的。

現在老是被逼婚怎麼辦,我不想結婚啊,我喜歡自由自在的生活,我風流不下流,不是我不想負責可是我真的不

該怎麼辦你自己心裡明白,你這樣人有你這樣人的活法,別人也不便多說什麼 賭途茫茫 現在男的有錢人家少,女人想找個有錢的人嫁了多的是,你給她們錢不要是因為你給的不夠,她們想擁有更多,說的不好聽一點,現在的婚姻感覺就像是在做買賣。 首先不能慌張 兵來將擋 水來土淹 最後是假裝發生了什麼比較嚴重的事情 看看...

父母逼婚,但根本沒想過結婚,該怎麼辦呢

你確定心理沒問題吧,有沒有談過?回頭給你介紹幾個,呵呵,家裡這樣做是有他們的道理的 十幾年前的道理呵呵 他們不知道你怕什麼,但是我門這一代人知道,我好幾個朋友結婚,最後4年裡面離了2個,2個天天打架,一個名存實亡,悲劇 具體原因我不是太瞭解,反正就是說家裡有房子,男方沒有固定工作,的去外地打工,老婆...

我不想結婚女娃24,可是父母總是催,我真想跳樓離開人世再也不用聽到他們說說說了,我該怎麼辦

逮穆 乙個女孩為什麼不想結婚,父母都盼望著子女能有個好的歸宿,長樂嘉他們也就安心了,父母也是為了你的幸福著想,如果你真的實在是不願意結婚,你可以好好和父母談一談,不要用跳樓的方式去對待父母,這樣對你的父母真的是太殘忍了,你父母把你拉扯大多麼不容易,只是為你催婚,想給你找乙個共度一生的伴侶,你也不至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