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沒出五輩子的親戚不能結婚,為什麼有親戚關係的人不能結婚

時間 2021-10-14 19:04:38

1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國一些偏僻的地區仍存在著近親結婚的舊習俗,認為這是“親上加親,不斷親緣”。其實近親結婚所帶來的危害是相當大的,主要是增加了下一代遺傳性疾病發生的機會。 有許多人可能攜帶某些遺傳病的基因,而不表現出來,成為“隱性遺傳病攜帶者”;如果他和有相同血緣的、帶有遺傳病基因的近親結合,那麼他們的子代就會將父母隱性遺傳病外顯出來成為顯性,臨床上表現為疾病。

所以遺傳病的機會就增加了;如果他和非相同血緣的人結合(攜帶同一遺傳病基因的機會很小),那麼他們的子代得遺傳病的機會就減少了。有人統計,近親結婚後他們的下一代兒童死亡率比非近親結婚的高出3倍,近親結婚的後代遺傳性疾病的發病率比非近親結婚的後代高出150倍。 那麼,怎樣才能算是近親呢?

近親是指直系親(父母與子女,祖父母與孫子女,外祖父母與外孫子女等)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兄弟姐妹、堂兄弟姐妹、舅、姨、姑、叔等)。 即使已經成婚的,在考慮懷孕之前應該進行遺傳諮詢。出生後的孩子應加強隨訪,定期檢查。

如果第一個孩子生後患遺傳性疾病,是不是生第二胎應去醫院進行遺傳諮詢。如果抱著僥倖的心理,冒風險再生一個,至少可以說再生一個其遺傳性疾病的發生率遠遠比一般人群要高。曾遇到一對錶兄妹結婚的夫婦,連生三胎均為頭小畸形,終日臥床不起,成為家庭的負擔。

避免近親結婚,可以有效地控制遺傳性疾病的發生率,同時也是提高整個中華民族的人口質量的重要措施。現在已經制定了新的婚姻法,《婚姻法》明確規定:“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禁止結婚。

2樓:匿名使用者

近親屬的結合可能導致遺傳基因中一些隱性的致病基因成為顯性,不利於下一代發展,而且近親結婚也有違道德

3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老講,五輩之內的親戚,屬於五福,也就算是近親,所以不可以結婚。

4樓:匿名使用者

沒出五輩算是近親一定的血原關係,對生的孩子有一定的機率不正常。

5樓:匿名使用者

近親結婚,後代患遺傳病的可能性比較大。

為什麼有親戚關係的人不能結婚

6樓:匿名使用者

有血緣關係的人不能結婚,是因為血緣太近了會遺傳不好的基因。

但不是親戚關係都不能結婚,有些親戚關係是沒有血緣關係的。

7樓:果運誠

本來改叫親戚關係的稱呼的叫起了爸媽不合適

8樓:小小書犝

因為那不道德,封建的說叫**。

9樓:匿名使用者

血緣不允許,對下代會有影響,

10樓:秋色

為了優化後代的基因。近親結婚的後代容易出現先天性的疾病。

11樓:匿名使用者

近期不能結婚,血緣關係,我覺得不要孩子還可以吧,重要的是會影響一下代。

12樓:華強奏耐吃拓麻

姨表親還好!姑表親是禁止的

13樓:藩涵襲巨集壯

可以結婚。我國婚姻法規定:三代以內近親不能結婚。很顯然你們屬於該範疇之外,另外我國婚姻法規定,家族有嚴重遺傳病史的不能結婚

有血緣關係的親戚為什麼不能結婚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三代以內的親近關係人員不能結婚,三代以外的話想結還是可以的。

說不能結婚,其實說到底是不能生育孩子。因為近親之間基因相近,如果有遺傳病或者隱性遺傳問題基因的話,兩個親近血緣的人所生的孩子出現家族遺傳病或者因為基因問題導致畸形兒、智障兒之類的機率就會很大,這種機率是沒辦法說清楚的,有或者沒有,就一半一半的機會。但你總不能拿孩子的一生做賭注這麼自私吧?

畢竟你沒把握能照顧孩子的一生不是嗎?有甚者至會隔代遺傳,就是有人賭對了,硬生下近親的下一代,這個下一代順利長大**之後再與另外的人結婚生子,其近親結婚所導致的基因問題直接落在再下一代的孩子身上,這種情況也是會有的。

15樓:璩茂門新

三代一內的不能結婚,這樣會生出畸形子女。直系親屬,就好比你跟你爸媽,[這算一代]你跟你兄弟姐妹,表姐表妹,[也算一代]還有就是你自己的下一代。ok

為什麼有的男人一輩子不結婚,一個男人一輩子不結婚是怎麼想的?

因為結婚壓力非常大,要買房買車,孩子出生後又是一大筆錢,現在的社會很現實,沒有經濟基礎的婚姻註定是不長久的。 為了自由不願為感情為家庭付出自己的精力和時間。或者有可能被一段感情傷得很深,對感情不再信任,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 季禾子醫生 因為覺得一個人的生活也挺好的。 薇伊諾 習慣一個人,或是心裡有...

人的這一輩子,為什麼不能太把自己當回事呢

以情佐酒 不同的人,在這個世界上所扮演的角色,也都是不太一樣的。有些人的家庭背景,是要比一般人好的,但是這並不表示,他以後的生活就會比他人好。如果你想要的得到乙個比較好的生活,就必須得不斷的去努力。千萬不要把不好的事情,都推卸給自己的父母,畢竟,他們已經為我們付出了很多。人生在世,也不要把自己太當回...

女人一輩子不結婚,是什麼樣的體驗

悅 女人一輩子不結婚以後的日子會很孤獨,沒人陪伴。 就算你們都不在 女人一輩子不結婚,會比較孤獨,年紀大了會很喜歡小孩。 女人一輩子不結婚,無兒無女很孤獨,老了無依無靠,所以說養兒防老一點不錯。 魁山人家 一輩子不結婚?是自己受了什麼刺激才導致不願意結婚還是自己從心底就不想結婚?可以說年輕的時候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