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用妹妹的名字登記結婚,姐姐想離婚怎麼辦

時間 2021-10-14 18:52:13

1樓:

這可能有些麻煩了。你可到民證局婚姻管理處去詢問把名字改過來。再不也可能要走法律程式去更正。你這樣做本身就好象違法了。

2樓:琴起碼附

賈蓉—秦可卿 瑞珠、寶珠

3樓:暨迎楣

這樣就麻煩了!後果嚴重!除非你姐姐和姐夫一起到房管理部門改你的名字!或者到公證處證明房產由你出資購買!但是房產還是以房產證名歸屬!你只是出資人!

4樓:愛喝粥

一、協議離婚,夫妻雙方能夠對離婚達成共識,並對共同財產的分割、孩子撫養、孩子撫養費、夫妻共同債務的分擔等問題能夠達成一致意見。雙方帶好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離婚協議書、兩寸免冠**,去結婚證登記機關辦理離婚手續。這種情況下還是比較快的。

二、訴訟離婚,對於離婚、財產分割、孩子撫養、共同債務的分擔等問題達不成一致的情況下,只能一方向法院起訴離婚。但是如果一方堅決不同意離婚,原告方又提供不了夫妻感情確已破裂的證據,第一次起訴的話法院是有可能不判離婚的。所以綜合而言,協議離婚的速度是最快的。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三十一條?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

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

我姐姐的婚姻不幸福,怎麼辦!

5樓:芩欣

說實話吧,兩點:

1、對孩子不負責的說法就是:可以離婚然後不要孩子,給孩子撫養費。不過看你姐夫和他媽對這個孩子也不是很在意,所就算是個兒子,他們也未必會要;而且你姐的心理也過不去,所以這個其實是最簡單也是最務實的重新開始的辦法,但是九成行不通。

2、不離婚呢,你覺得你姐得到什麼了?頂多是孩子有個“完整的家庭”,有個爹,但是我覺得,有一個整天不務正業的爹,對孩子的教育也沒什麼好的影響。離婚了,孩子是沒爹了,但是如果媽媽堅強、會教育孩子,那麼這個孩子也是可以健康成長的。

而你姐離不離,你姐夫都不會幫她幹活也不會在經濟上支援她,那有這個男人有什麼區別呢?

這是關於你姐姐帶孩子找幸福的觀點。

另外,我個人建議你不要在“是不是要重建家庭”上給你姐什麼建議,這個不是你能決定的。一個人幸福不幸福,其實不看她現在生活的條件,看她自己的心態,看她怎麼看待這件事。你的看法其實對她幫助不大,因為即使今天你能給她很多錢,幫她帶孩子,她是不是要和這個人過下去,她自己心裡都拿不定主意。

我覺得即使遇到這些事,她還是個有些天真的女人。

大概你心裡是覺得虧欠你姐姐的,覺得她為家庭付出了。這個的確是,但這個和她的婚姻不幸沒有什麼直接關係。你心疼她,覺得她這樣一個好女人怎麼遇到這樣的丈夫,其實說白了就是因為你姐姐注重感覺。

感覺是個什麼玩意?大概是因為其他男人不夠油嘴滑舌不會甜言蜜語,她太單純了,被一個人的表象矇蔽。

你姐姐該怎麼辦呢?比她還慘的女人,也不是沒有找到幸福的,關鍵看她是否能看開,是否能堅強,但我覺得人不是受過挫折就一定會成熟,就目前看,她還是沒有真正下定決心,也沒有明白自己的處境,所以才會委屈地哭一下午。當然,可能有產後憂鬱症的傾向,但更重要的是她的性格就是浪漫的重情的性格,所以她才會對生活有著各種單純的設想。

她沒辦法更務實(比如你強調之前相親物件的經濟條件什麼的),精神層面的需求就會很高。

還是那句話,世事如此,想要幸福就只能堅強,只能面對現實,只能努力去爭取自己能控制到能得到的東西,而不是緣木求魚。短期內我覺得她的問題沒辦法解決,因為她現在不幸的根源不是沒人幫她帶孩子不是經濟困窘也不是再婚能找到什麼條件的人甚至孩子的撫養費,而是她自己想不通。想通了的女人,尤其是有孩子的女人,往往是特別堅強的,很難被打垮的,她目前不是。

所以我覺得你該考慮的不是你姐姐該怎麼辦,因為這個問題無解。你該考慮的是你能做什麼。看得出來你和你姐姐感情很深,那麼為了調整她的心態(的確是很危險的),你可以多幫她做家務,幫她哄孩子(你的經濟目前應該也不是很富裕,所以量力而為吧),多開導她,注意多轉移她的注意力,比如不要說你姐夫怎麼樣,當這個人是個死人,你姐就守寡呢,你姐要真守寡了,不也沒有孩子撫養費沒人給帶孩子嗎?

讓她多關注孩子,覺得孩子多可愛啊,多需要她照顧啊。另外建議你帶她到醫院看看是不是已經有產後憂鬱症了。她鬱悶的時候是需要宣洩,但你不能一味放任她宣洩,要引導她往開心的地方想。

6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兩點:

1,是不負責的孩子

7樓:骨所

我個人覺得夫妻在一起就應該相互幫助,假如照你這樣說你姐夫是一無是處的人。那麼你姐姐就沒有必要和他生活在一起,這個社會誰離了誰都能生活。只要有緣總會找到一個喜歡她的人。

8樓:藍心銀

如果此種情況不改變,建議在適當的時間乾脆離了吧。

9樓:哇哈哈

你姐夫這種人家離了也就離了-趁你姐姐還年輕-這種事不能拖太久-

妹妹要結婚,做姐姐的送什麼好呢,姐姐結婚做妹妹的送什麼禮物最好?

鄉華 可以用她的 或你們的合影做成個性化紅酒,不只今年,在未來的十年 二十年 三十年 四十年,當她看到這些紅酒時,她都會想起你的。我結婚時,婚宴上用的就是這種個性化紅酒,酒標是我們的婚紗照,來賓們都很喜歡,連空瓶都沒給我們留下。還好,我們在之前留了二箱,準備每逢結婚紀念日就用這種紅酒慶祝一下。如果你...

姐姐祝福妹妹結婚祝福語大全,祝福親妹妹結婚祝福語

1.親愛的妹妹,看到你與你的愛人步入婚禮殿堂,我內心是那麼的激動。姐姐在這裡衷心的祝願你能夠永結福緣 百年好合。在多年後的今天,希望那個時候的你任何東西都應有盡有了,作為姐姐我一定會由衷的為你感到高興。2 妹妹,找到自己心儀的另一半是一件幸福的事,能夠與心儀的另一半在漫長而又瑣碎的未來生活中,過得默...

妹妹與姐姐孩子的關係,妹妹和姐姐的孩子是什麼親戚關係?

沙漠小丁 問題沒說清楚。你是想問題妹妹和姐姐的孩子們之間的關係,還是想問你與你妹妹和姐姐的孩子們的關係呢? 數風殘 不是 外甥是母親方的關係 侄子是父親方的關係 我是從孩子的角度來講 妹妹與姐姐的孩子是外甥和小姨的關係 兒子叫媽媽的姐妹姨 叫媽媽的哥哥或弟弟舅舅 兒子是那些姨和舅舅的外甥兒子叫爸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