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為弟弟借錢擔保姐夫共同負責任嗎

時間 2021-10-14 18:50:55

1樓:董大狀

一、答案:不負責任。

二、法律依據:

《最高人民法院民一庭關於夫妻一方對外擔保之債能否認定為夫妻共同債務的覆函》([2015]民一他字第9號)

福建省高階人民法院:

你院(2014)閩民申字第1715號《關於再審申請人宋某、葉某與被申請人葉某某及一審被告陳某、李某民間借貸糾紛一案的請示》收悉。經研究答覆如下:同意你院審判委員會多數意見,即夫妻一方對外擔保之債不應當適用《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第二十四條的規定認定為夫妻共同債務。

三、法理解析

保證擔保行為,系從合同,所產生的債務性質一般均為無償性,無法產生收益,更遑論所得收益用於家庭共同生活。因此,夫妻一方對外行使的個人保證擔保行為,應視為個人行為,除非債權人能舉證證明,該擔保行為能夠產生收益並被用於擔保人的家庭共同生活。

四、結論

本案弟弟為債務人,姐姐為擔保人,姐夫為擔保人的配偶,符合上述最高院覆函所述情形,即姐姐的擔保之債不能認定為夫妻共同債務,也即姐夫不需要承擔擔保責任。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還是夫妻當然就得一起負責任,因為你們有夫妻共同財產

3樓:

他們是一家人,一定會負責

弟弟從姐姐借錢,要向姐夫打招呼嗎

4樓:勾子

肯定的 不管什麼時候借貸關係一定要處理好 才不會影響親人間的關係!

5樓:shirely小雪

當然要打招呼,你姐姐結婚啦,跟你姐夫是一家人,夫妻共同財產呀~

出於尊重都要說的

6樓:七星化劍

按道理講能打個招呼是最好的了 。因為你姐姐結婚成家了,姐夫就是一家人了。

7樓:楓葉零盡

這得看情況,如果你姐家財務關係明確,各管各的賬,那就沒必要,因為你借的是你姐的錢。但一般家庭都是賬務共享,一起掙錢,一起花。換句話說,就是你姐已經不是你姐了,她代表的是一個新家庭,而你要向這個家借錢,就很有必要讓你姐夫也知道。

建議,你可以直接給你姐說借錢的事,說明原因為什麼借,什麼時候還,然後問她,是否需要跟姐夫說一聲,要是不說的話,有沒有影響之類的,不希望因為自己傷害了她們的感情。

8樓:**筋膜平痛貼

你不知道找你身邊的兄弟,朋友借錢,非要找弟弟借錢才行嗎?我覺得還是多理解弟弟在外面的辛苦,不要總是什麼事都找弟弟,好像什麼事情都只有弟弟能幫你的樣。沒錢就是沒錢,弟弟急個鳥埃有錢可以借,但沒錢難道還去搶不成?

讓姐姐姐夫另想辦法

9樓:

必須告訴,因為是夫妻共同財產。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打招呼

如果關係好的話直接找姐夫借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用,但是你姐姐需要

12樓:

哪就是看你想不想還啦 你要是不想還的話 就不用說啦

13樓:大氣層的雲

這要看誰掌握著經濟主導權

14樓:

我覺得要打招呼,出於禮貌。

15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看你姐姐當不當家了。如果不當家九…

16樓:儲存蔥麼

2023年度國產原創動畫作品及創作人才扶持專案——最佳導演大獎(朱敏)、最佳動畫長篇提名獎

17樓:慌鞀闖勺

要的,不然家裡錢少了,你姐姐跟姐夫要鬧矛盾了。

弟弟向姐姐借錢,姐夫不借怎麼辦

18樓:水月風情

人家不借只能說沒有可能呢

所以還是想別的辦法吧

畢竟也不能用這個影響他們的感情

弟弟借錢7萬,姐姐擔保人怎麼辦

19樓:紹興小魚兒

首先要認識一個法律常識

擔保人和債務人需履行同等的還債義務

姐姐幫助弟弟從情感上來說無可厚非

但也要監督他的借款用途

催促他在到期日歸還借款

弟弟為哥哥借錢做擔保,應承擔還錢責任嗎

為他人的債務提供保證,在債務人不履行債務時,保證人需要按照約定履行債務或者承擔保證責任。擔保法 第六條 本法所稱保證,是指保證人和債權人約定,當債務人不履行債務時,保證人按照約定履行債務或者承擔責任的行為。哥哥為弟弟做擔保,弟弟因為沒還上錢,法院起訴了兄弟倆人,請問哥哥的財產法院能沒收嗎?哥哥的妻子...

孃家親姐和親戚瞧不起我,現在親孃家媽要借錢還要回去幫忙我該怎麼辦

該幫還要幫,這畢竟是一刀割不斷的親戚,當初他們那樣對你,應該不會這麼快忘記,現在找你幫忙可能也是實在沒有辦法了。 水墨青花春陽好 你好!謝謝邀請。你的問題我來回答。你的親孃家媽不就是你的媽媽嗎?如果是你的媽媽需要你幫忙,你也應去幫忙啊。你的親姐和親戚瞧不起你,那都是過去的事情了,現在就不要多說了,免...

樓主,您好,弟弟對我說 「有個姐還是蠻好的,呵呵,他說的這樣話是什麼意思啊?他是真的把我當姐姐看

可能對你的喜歡啊 覺得你不錯的 他是謝謝你 你對他那麼好 覺得你性格溫柔 對你漂亮欣賞 呵呵 我覺得弟弟喜歡姐姐是很正常的事 只是普通喜歡而已他希望你繼續照顧他 可能會有天他怕你會離開他 會捨不得你如果你喜歡我的回答 請採納吧 我的回答不是專業的 不要說我是專家哦 秦文傑 從你說的這句話就可以看出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