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過緩刑的人還能考公務員嗎,我判過緩刑,對家人考公務員有影響麼?

時間 2021-10-14 18:50:55

1樓:魔獸巴哥

緩刑不是刑事處罰,考驗期滿後就不執行刑罰,何來處罰?當然撤銷緩刑就要執行原判刑罰。

2樓:開濰羿辰錕

不能報考公務員的

因為緩刑也屬於刑事處罰,公務員報考嚴禁者之一

3樓:匿名使用者

2、哪些人員不能報考?

此次招考公務員,下列人員不能報考:

(1)曾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或曾被開除公職的人員;

4樓:枚承載

緩刑不是刑事處罰

只是對刑罰的一個考驗期

緩刑結束了表示你沒有其他新的犯罪

對原來的判決不再執行

但是由於公務員的性質不同於其他的工作性質

所以也不能再報考了

但是考了公務員也不一定就有工作啊

要關係的

況且有效期只有一年

5樓:城雲飛

不行的 政審你通過不了的 條條大路通羅馬 還是改行吧

6樓:莉

好像是都不可以了

深表同情

7樓:沛沛豬的母嬰小智慧

判過緩刑的人不能考公務員,公務員法規定“曾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不能錄取。緩刑,也是刑事處罰之一種。

考公務員條件: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18週歲以上、35週歲以下,應屆畢業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職)年齡可放寬到40週歲以下;

(三)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四)具有良好的品行;

(五)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六)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七)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

(八)具備**公務員主管部門規定的擬任職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

我判過緩刑,對家人考公務員有影響麼?

8樓:星枋蕤

父母有判緩刑的經歷,一般不會影響孩子考公務員。

政治審查主要強調考生本人思想進步、品德優良、作風正派,有較強的組織紀律性和法制觀念。一般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屬政審不合格:有反對四項基本原則言行的;有流氓、偷竊等不良行為,道德品質不好的;有犯罪嫌疑尚未查清的;直系血親或對本人有較大影響的旁系血親在境外、國外從事危害我國****活動,本人與其劃不清界限的;直系血親中或對本人有較大影響的旁系血親中有被判處死刑或者正在服刑的。

公務員政審需要提供的材料:

一、個人自傳

1、從小學到大學及參加工作的簡歷(時間要具體)

2、本人學習或工作期間所獲表彰情況

3、個人的成長經歷及個人有哪些優點、特長等

4、家庭主要成員及主要社會關係的姓名、準確出生時間、工作單位或住址(所屬村、社群、街道名稱)、政治面貌,主要包括父母親、配偶、爺爺奶奶、兄弟姐妹、叔叔、姑姑、舅舅、姨、岳父母(公婆)

二、提供畢業證書原件、人事檔案的存放地

三、提供戶籍證明材料(戶口複製件)

四、提供本人的現實表現證明材料(應屆生由學校及當地派出所出具、歷屆生由戶口所在地的村、社群、街道及派出所出具)

五、父母親、配偶、爺爺奶奶、兄弟姐妹、叔叔、姑姑、舅舅、姨、岳父母(公婆)所在單位、村、社群、街道出具現實表現證明材料及所在地派出所的政審材料(非警察類只需開父母和兄弟姐妹的即可)

我被判緩刑,對孩子考公務員有影響嗎

9樓:華律網

判緩刑對子女可能會有影響。被判緩刑也是一種刑罰,會留有案底。我國沒有前科消除制度,不管是違法記錄、還是犯罪記錄都會伴隨當事人終生。

  “案底”一般是指有犯罪記錄,即有案底,有前科。刑事處罰的記錄可以在公安機關、檢察院、法院查詢到。判處緩刑的,在司法局也可以查詢到。

行政處罰的處罰記錄,當地公安機關都會將相關檔案、資訊進行儲存的。  上述兩樣記錄不是對任何人都開放的,只有司法機關或者律師在辦理刑事案件時,報請有權機關審批後,記錄才對外提供。不對普通單位或個人提供查詢業務。

違法記錄對當事人今後生活影響不大,犯罪記錄對當事人及子女就會有所影響。  法律依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部司法部《關於建立犯罪人員犯罪記錄制度的意見》第二條犯罪人員犯罪記錄制度的主要內容  (一)建立犯罪人員資訊庫  為加強對犯罪人員資訊的有效管理,依託政法機關現有網路和資源,由公安機關、****機關、人民檢察院、司法行政機關分別建立有關記錄資訊庫,並實現互聯互通,待條件成熟後建立全國統一的犯罪資訊庫。

  犯罪人員資訊登記機關錄入的資訊應當包括以下內容:犯罪人員的基本情況、檢察機關(自訴人)和審判機關的名稱、判決書編號、判決確定日期、罪名、所判處刑罰以及刑罰執**況等。

10樓:墨汁諾

有影響,政審會有影響的。1、有配偶、直系親屬被判處死刑或正在服刑,對本人有重大影響的旁系親屬被判處死刑、無期徒刑或十年以上徒刑且正在服刑;

2、直系親屬或對本人有重大影響的旁系親屬被判處危害****罪等情形,報考政法機關的;

3、有配偶、直系親屬或對本人有重大影響的旁系親屬正被立案審查,有對本人有重大影響的旁系親屬被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且正在服刑等情形,報考相關政法機關的;

政審程式

為了保證錄用考核工作順利進行,各地根據需要可成立臨時性的考核工作班子,具體負責錄用考核的組織協調工作。

一、錄用考核的物件是經考試、體檢合格的人員。

二、錄用考核的內容為德、能、勤、績四個方面。德,主要指政治思想表現、工作作風、職業道德和品德修養;能,主要指從事本職工作所具備的基本能力和應用能力;勤,主要是事業心、工作態度和勤奮精神;績,主要是工作實績,包括完成工作的數量、質量、效率和所產生的效益。考核的重點是被考核人的工作實績和與擬補充職位相關的實踐經驗。

11樓:金果

被判緩刑對以後的子女考公務員有影響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

第二十六條 下列人員不得錄用為公務員:

(一)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

(二)被開除中國共產黨黨籍的;

(三)被開除公職的;

(四)被依法列為失信聯合懲戒物件的;

(五)有法律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

第二十七條 錄用公務員,應當在規定的編制限額內,並有相應的職位空缺。

第二十八條 錄用公務員,應當釋出招考公告。招考公告應當載明招考的職位、名額、報考資格條件、報考需要提交的申請材料以及其他報考須知事項。

招錄機關應當採取措施,便利公民報考。

第二十九條 招錄機關根據報考資格條件對報考申請進行審查。報考者提交的申請材料應當真實、準確。

第三十條 公務員錄用考試採取筆試和麵試等方式進行,考試內容根據公務員應當具備的基本能力和不同職位類別、不同層級機關分別設定。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新錄用公務員試用期管理辦法》:

第十六條 新錄用公務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取消錄用:

(一)不履行或者不正確履行工作職責,工作嚴重失誤或者給國家和人民群眾的利益造成較大損失和不良影響的;

(二)在參加公務員錄用考試的報名、考試、體檢、考察等環節有嚴重違紀違規行為的;

(三)在參加國家法定考試中有嚴重違紀違規行為的;

(四)應當給予降級以上處分的;

(五)受到刑事處罰或者勞動教養的;

(六)有公務員法規定的應予以辭退情形的;

(七)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已經辦理錄用審批或者備案手續的人員,非因不可抗力因素未按規定時間報到的,取消錄用。

第十七條 新錄用公務員有公務員法第八十一條第(二)(三)(四)(五)款規定情形的,不得提出取消錄用申請。

第十八條 新錄用公務員有公務員法第八十四條規定情形的,不得取消錄用。

第十九條 **機關取消錄用,由**機關審批並報**公務員主管部門備案;**機關省級以下直屬機構取消錄用,由省級直屬機構審批並報所屬**機關備案;地方各級機關取消錄用,按省級公務員主管部門規定的辦法進行審批或者備案。

第二十條 新錄用公務員取消錄用的時間,從作出取消錄用決定之日起計算。招錄機關應當在作出取消錄用決定之日起的三十日內以書面形式將取消錄用決定通知被取消錄用人員。

第二十一條 新錄用公務員被取消錄用後,自批准之日的次月起停發工資。

第二十二條 新錄用公務員取消錄用後,在九十日內重新就業的,應當在就業單位報到後三十日內,按照幹部人事檔案轉遞的有關規定,將檔案轉至有關的組織人事部門保管;在九十日內未就業或者重新就業單位不具備保管條件的,按照流動人員人事檔案管理的有關規定轉遞檔案。

第二十三條 新錄用公務員取消錄用後,社會保險待遇按照有關規定執行。

第二十四條 新錄用公務員對取消錄用決定不服的,可以依照有關規定申請複核或者提出申訴。複核或者申訴期間不停止取消錄用決定的執行。

12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有判緩刑的經歷,一般不會影響孩子考公務員。 政治審查主要強調考生本人思想進步、品德優良、作風正派,有較強的組織紀律性和法制觀念。

13樓:漆佁

你好!看了你的描述,父親判過緩刑兒子以後考公務員參軍有影響碼?這個問題的回答是,不會影響,父親被判過緩刑,是他本人的事情,人難免有時犯錯,改了就行,跟兒子沒有任何關係,對今後兒子考公務員,參軍,入黨不受影響,完全沒問題,祝好運!

14樓:在靈水村開巡演的青花菜

20年前我緩刑2年現在孩子考公務員有影響嗎?

15樓:娛樂領域解說家

父母判緩刑子女可以考公務員,但在政審的時候會受到一定的影響。考公務員條件: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18週歲以上、35週歲以下,應屆畢業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職)年齡可放寬到40週歲以下。

3、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4、具有良好的品行。

5、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6、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7、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

8、具備**公務員主管部門規定的擬任職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

父親判過緩刑,對子女報考公務員有影響嗎

迪迪的小迷妹兒 沒有影響,只要符合公務員的報考要求即可報考,報考要求如下 1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 18周歲以上 35周歲以下,應屆畢業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 非在職 年齡可放寬到40周歲以下 3 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4 具有良好的品行 5 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6 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

坐過牢,有前科的人再犯罪,還能判到緩刑嗎

單于芳苓蹇偲 如果是服完刑五年內再犯罪的屬於累犯,累犯不適用緩刑,能不能再判緩刑還得根據犯罪情節由法院決定。根據 刑法 第六十五條 一般累犯 被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的犯罪分子,刑罰執行完畢或者赦免以後,在五年以內再犯應當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之罪的,是累犯,應當從重處罰,但是過失犯罪和不滿十八周歲的人...

我被判緩刑,對孩子考公務員有影響嗎

華律網 判緩刑對子女可能會有影響。被判緩刑也是一種刑罰,會留有案底。我國沒有前科消除制度,不管是違法記錄 還是犯罪記錄都會伴隨當事人終生。案底 一般是指有犯罪記錄,即有案底,有前科。刑事處罰的記錄可以在公安機關 檢察院 法院查詢到。判處緩刑的,在司法局也可以查詢到。行政處罰的處罰記錄,當地公安機關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