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有吸毒案底怎麼可以消除

時間 2021-10-14 18:50:54

1樓:特特拉姆咯哦

吸毒案底無法消除。

案底即犯罪記錄,在全國公安資訊網上永久儲存,且會記載到人事檔案中,但一般公司和一般人無法看到該記錄。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部、司法部聯合釋出的《關於建立犯罪人員犯罪記錄制度的意見》,公安機關、****機關、人民檢察院和司法行政機關分別負責受理、稽核和處理有關犯罪記錄的查詢申請。

擴充套件資料

發現有案底的人不得從事以下職業:

1、公務員系統:包括黨政機關、人大機關、政協機關、民主黨派機構、社會團體、參照公務員系列管理單位以及參軍入伍等;

2、司法系統:包括法官、檢察官、人民陪審員、人民法院書記員、人民監督員、警察、律師、基層法律服務人員、公證員、司法鑑定人員;

3、事業單位:教師、醫師、會計、註冊會計師、記者;

4、公司高管:公司董事、經理等公司高階管理人員、企業破產管理人;

5、保險、**類職業:**從業人員、**公司風險處置工作人員、保險精算師、保險營銷員、**從業人員、拍賣師、**、**投資諮詢從業人員;

6、其他職業:導遊、民用保障物品的生產、銷售、購買、運輸和爆破人員、註冊建造師、註冊安全工程師、註冊測繪師。

2樓:

沒法消除。案底一般指某人過去犯法或犯罪行為的記錄。又稱犯罪人員犯罪記錄制度,在我國法律中一般指有過刑事犯罪前科的檔案記錄,而該犯罪檔案一般存放至公安部門儲存。

涉毒人員的違法紀錄會終生伴隨,並在留案底的3年內被密切關注。也就是說,3年內要每月定期尿檢,坐火車、飛機、住宿等等,都會被進行臨時檢查。一旦再次被查出吸毒,將處於強制戒毒兩年的處罰決定。

動態管控是公安部推出一項禁毒措施,全稱”吸毒人員網上動態管控預警系統”,這也是中國目前對待毒品的高壓政策之一。系統收錄了全國在冊登記的吸毒人員以及其他一些有過毒品犯罪記錄的人員資訊,只要資訊被錄入該系統,被錄入人員的身份證等多種資訊便在全國公安系統內共享。

根據條例來說,如果連續3年通過了公安機關的檢查,沒有復吸,就可以取消動態管制,出行住宿不會再被監控,對於生活的影響將大大減少,但是一般來說實際上,這個動態管控一旦進入是難以退出的。

即使三年期滿,也會因為涉及許可權、程式、考核、評估、管理等多個因素造成退出困難,就算已經退出動態監控系統,其吸毒記錄是永遠存在的,等於有了吸毒終身牌照。

《禁毒法》第四十七條:強制隔離戒毒的期限為二年。執行強制隔離戒毒一年後,經診斷評估,對於戒毒情況良好的戒毒人員,強制隔離戒毒場所可以提出提前解除強制隔離戒毒的意見,報強制隔離戒毒的決定機關批准。

吸毒的案底是不會消除的,依然會影響你報考公務員、事業單位的,但是對應聘普通企業的影響不大,吸毒者仍可正常求職。吸毒留下案底是維護社會安定的必要措施,雖然你已經在人生上留下這麼個汙點,但是,只要比改過自新,從頭再來,那案底對你的影響也會越來越小。珍愛生命,遠離吸毒。

3樓:蓋辜苟

涉毒案底是終身的,不能刻意消除,只是表現良好,接受教育戒毒三年以上了,就可以派出所開具相關證明,然後申請取消動態管控措施,也就是說以後身份證資訊不會再報警了,這樣對正常的工作生活影響就小多了

案底:一般指某人過去犯法或犯罪行為的記錄。又稱犯罪人員犯罪記錄制度,在我國法律中一般指有過刑事犯罪前科的檔案記錄,而該犯罪檔案一般存放至公安部門儲存。

犯罪記錄被封存的,不得向任何單位和個人提供,但司法機關為辦案需要或者有關單位根據國家規定進行查詢的除外。依法進行查詢的單位,應當對被封存的犯罪記錄的情況予以保密。

4樓:走在逐夢的路上人

全都有檔案,消除不了

吸毒案底怎麼消除,吸毒案底怎麼消除?

蓋辜苟 涉毒案底是終身的,不能刻意消除,只是表現良好,接受教育戒毒三年以上了,就可以派出所開具相關證明,然後申請取消動態管控措施,也就是說以後身份證資訊不會再報警了,這樣對正常的工作生活影響就小多了 案底 一般指某人過去犯法或犯罪行為的記錄。又稱犯罪人員犯罪記錄制度,在我國法律中一般指有過刑事犯罪前...

吸毒被抓後沒有拘留但交了罰款請問會有案底麼

乙隻男神經 如果沒有拘留只是交罰款,就沒有案底,但是要提醒的是,罰款是不是交到公安機關,是否有正式的收據 野馬幫何莫 有罰款的治安處罰記錄 行政拘留只是在公安內部留有記錄,不會留有案底的,只有刑事犯罪才會留下案底。考試刷身份證時不會被查出來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二百八十六條 犯罪的時候不滿...

醉駕取保候審的案底在結案後可以自動消除嗎

犯罪案底將終生保留,不會自動消除的。取保候審只是刑事訴訟中的一種強制措施,並不代表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一定有罪,只有人民法院判處刑罰,作出有罪判決,才會留有案底,而案底會伴隨終身,不會消除。案底 一般指某人過去犯法或犯罪行為的記錄。又稱犯罪人員犯罪記錄制度,在我國法律中一般指有過刑事犯罪前科的檔案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