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毒人員駕照被登出請問三年社群戒毒後想要恢復駕照是要重新考試還是隻考科目一就可以

時間 2021-09-24 21:28:39

1樓:

吸毒人員戒毒三年後如需恢復駕照,則要在取得相關證明後重新參加駕照考試,取得駕照。

涉毒駕駛人在兩種情況下會被登出駕駛證:

一是吸食、注射毒品後駕駛機動車的;

二是正在執行社群戒毒、強制隔離戒毒或者社群**措施的。

駕駛人因涉毒被登出駕駛證後,三年內沒有吸食、注射毒品行為或者解除強制隔離戒毒措施已滿三年的,可以重新申請駕駛證。

不能直接恢復駕駛證。必須重新申請、考試後取得駕駛證。123號部令對吸毒人員申請駕駛證採取“零容忍”措施,嚴格限制吸毒人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規定:

3年內有吸食、注射毒品行為或者解除強制隔離戒毒措施未滿3年的,或者長期服用依賴性精神藥品成癮尚未戒除的不得申請駕駛證。

按法規規定,需得(從戒毒期滿之日起算)滿3年後才可以重新申領機動車駕駛證。

車管所登出駕駛證是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第123號部令規定:

被查獲有吸食、注射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行為,正在執行社群戒毒、強制隔離戒毒、社群**措施,或者長期服用依賴性精神藥品成癮尚未戒除的是必須要登出駕駛證的;

在工作中是由公安交通管理綜合應用平臺與全國禁毒資訊管理系統聯網自動識別駕駛人的狀態,如果狀態符合以上情形系統自動登出其駕駛證。因此如果駕駛人對自己的人員狀態有異議的,由本人持駕駛證到車管所提出異議,領取核查函,由車管所會同禁毒部門進行核查。

核查結果確實是不屬於應該登出情形的,由禁毒部門出具證明,並更正其在全國禁毒資訊管理系統的人員狀態,車管所就可以恢復駕駛證了。

條件是社群戒毒三年就可以,但是需要當地(尿檢)派出所開具證明。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三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請機動車駕駛證;

(二)三年內有吸食、注射毒品行為或者解除強制隔離戒毒措施未滿三年,或者長期服用依賴性精神藥品成癮尚未戒除的。

具體程式如下:

1、戶籍所在地縣級公安機關禁毒部門(就是網友所在縣區公安局禁毒大隊)出具三年未復吸的證明,加蓋公章。

3、現場尿檢呈陰性的證明,加蓋公章。這幾樣證明齊全,駕校接收並建檔。

2樓:

吸毒人員可以考駕照嗎

3樓:位新竹

公安部139號令規定,社群戒毒三年而且駕照登出沒有超過三年,可以重新申請原準駕車型!國家雖然對毒品零容忍,可還是心繫天下百姓,願因吸毒而悔改之人能夠痛改前非!以後都不要在碰毒品!

前提是需要自己或者委託人在收到通知後30天內登出,而不是超後系統或者人工吊銷或者撤銷。

4樓:匿名使用者

重考!一切從頭再來!就跟你第一次拿駕照的流程是一樣的!

5樓:澤尼特大將飛機

不用從新考,考科目一,理論考完合格就可以領證了。

6樓:樑慶龍

朋友你現在拿回了嗎?我的情況跟你一樣,求告知

7樓:蘑菇月半君

請問就考科目一就行了嗎

駕照因吸毒被登出成功戒毒後可恢復嗎?還是要從新交錢從頭再來考試從新申請?

8樓:雙勾月

駕駛證因吸毒被登出,不能恢復駕駛證,需要駕駛證的需要重新申領,也就是需要重新開始考過,從科目一到科目四。至於交錢要看你是否需要通過駕校,如果不通過駕校會便宜很多。

戒毒證明需要派出所開出,派出所會審查近三年無吸食、注射毒品行為或者解除強制隔離戒毒措施滿三年,或者在社群戒毒超過三年不依賴精神藥品。當前駕管系統與戒毒系統資料對接,只要有再吸毒或注射毒品記錄,就會自動提示登出駕駛證或取消駕駛考試資格。

9樓:

我的駕駛證是2023年登出的因吸毒,到現在這麼多年了能恢復嗎?

因吸毒駕照登出後因吸毒被強制戒毒後因刑事案件被判刑現在回來戒毒時間還沒滿能學駕照嗎

浪漫雨杉 不可以。學了也不給發證。因為吸毒被登出的駕駛證能恢復嗎? 不能來恢復了,只能再重新報考了。報源考時必須提交三年內沒有吸食 注射毒品的證明。這個證明需要到當地的派出所 村委會或者 居委會開。三年內有吸毒行為記錄的,解除強制隔離戒毒措施不滿三年的,或者長期服用依賴性精神藥品成癮尚未戒除的,不得...

戒毒以滿三年考駕照需要那些程式?

一 車管所先發核查函。車管所出具 吸毒駕駛人核查函 傳真或寄送至吸毒人員戶籍地或經常居住地縣 區 市 公安局 分局 禁毒大隊。核查單位應在接到核查函後盡快完成核查工作,出具 吸毒駕駛人資訊核查意見表 二 派出所出具意見。吸毒駕駛人資訊核查意見表 先由吸毒人員戶籍地或經常居住地派出所出具意見,載明其個...

社群戒毒必須有連續三年的尿檢記錄,是每個月一次還是多少天做一

濯哲茂 不是吧,我去社群辦低保社群說我條件答不到不能辦,我令年57歲無業人員無房無收入找工作說我年紀大了,不要,無法,不知怎麼辦,我以前吸毒,現在出來了又要籤社群戒毒三年,社群工作人員叫我每個月都要去尿檢,如果不去請問有什麼嗎? 建議你最好還是去檢測一下比較好,人家叫你去檢測也是想看看你還有沒有再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