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對供暖介面費是如何規定的,國家對暖氣介面費收取有規定嗎?

時間 2021-09-21 06:46:22

1樓:特特拉姆咯哦

根據國家規定,介面費、改裝費等形式相同的費用不得收取;遇到收介面費的,可以直接起訴。

關於下發《國家授時中心取暖費收取標準和辦法》的通知:

按照**建設節約型社會的精神,遵循誰使用誰享受誰付費的原則。

根據中科院、陝西省的相關規定並結合授時中心的實際情況,制訂此辦法。

第一條:凡居住在授時中心本部和蒲城授時部住宅樓、集體宿舍等,享受中心集中供暖的所有住戶,均應按規定交納取暖費。

第二條:取暖費的收取標準為每建築平方公尺每月2.5元,每個採暖季按四個月計算。

集體宿舍收取標準為每人每採暖季300元。

第三條:住戶的建築面積按經房產部門核准的房產證上的面積為準。

第四條:在讀研究生居住在學生宿舍的不發放取暖補貼,也不收取取暖費。

第五條:本部或授時部單身職工居住單元房的按取暖費標準收取費用。

第六條:職工將房屋租賃給他人居住的,中心本部或授時部向房屋所有人收取費用。

第七條:長期空關房屋,其所有人也須按標準交納取暖費用。

擴充套件資料

國家對供暖溫度標準:

國家對室溫方面的有關規定:

我國冬季室內衛生對溫度要求包括以下幾個部分。

1、室溫

集中式採暖居室**1.5公尺處氣溫的適宜範圍為16~20℃,分布式採暖居室**1.5公尺處氣溫的適宜範圍為13~17℃,任何地區的冬季室內溫度均不得低於13℃。

2、垂直溫差

指居室**地面以上0.1公尺處的氣溫與距地面以上1.5公尺處的氣溫之差。垂直溫差過大,會使足部溫度下降,體溫調節緊張,不利於健康,一般垂直溫差應小於3℃。

3、水平溫差

指居室內1.5公尺處各點的氣溫之差。一般在門口、視窗、走廊等處氣溫偏低、房間內的水平溫差過大容易使人受涼,水平溫差以不超過2~3℃為宜。

2023年,國家制定了《室內空氣質量標準》,即gb/t18883-2002。規定冬季採暖標準為16~24℃,符合這個標準的室內溫度就是舒適的室內溫度。

2樓:

沒有規定的,是一些部門無理由的亂收費,應該制止。

根據國家規定,介面費、改裝費等形式相同的費用不得收取;遇到收介面費的,可以直接起訴。

關於下發《國家授時中心取暖費收取標準和辦法》的通知:

按照**建設節約型社會的精神,遵循誰使用誰享受誰付費的原則。根據中科院、陝西省的相關規定並結合授時中心的實際情況,制訂此辦法。

第一條:凡居住在授時中心本部和蒲城授時部住宅樓、集體宿舍等,享受中心集中供暖的所有住戶,均應按規定交納取暖費。

第二條:取暖費的收取標準為每建築平方公尺每月2.5元,每個採暖季按四個月計算。集體宿舍收取標準為每人每採暖季300元。

第三條:住戶的建築面積按經房產部門核准的房產證上的面積為準。

第四條:在讀研究生居住在學生宿舍的不發放取暖補貼,也不收取取暖費。

第五條:本部或授時部單身職工居住單元房的按取暖費標準收取費用。

第六條:職工將房屋租賃給他人居住的,中心本部或授時部向房屋所有人收取費用。

第七條:長期空關房屋,其所有人也須按標準交納取暖費用。

3樓:胥家男人

大暖公司不是國家公務員,在我們這裡,介面費三千多到一萬多,都很正常,沒人管,也不知道問誰,沒辦法,乙個小區乙個樣

4樓:在春秋閣思緒萬千的畸葉槐

為什麼山西臨汾李堡村還在收供暖介面費,每平公尺40元的收費?

國家對暖氣介面費收取有規定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規定,是一些部門無理由亂收費,應該制止。

6樓:淡了流年

暖氣費根

bai據不同地區所計du算的方法也有不同,有zhi的dao是按照住宅按房產使用面積回來收取相答應的取暖費,最為普遍採用的是房屋面積一年一次徵收。

1、國家規定,尚未安裝取暖裝置的可以不用繳納取暖費,統一管理的小區,會統一安裝, 暖氣費標準,取暖費的收取一般是按照小區規定的費用來算,和物業費一樣,只要房屋產生相關費用,不管住戶是否居住,都要繳納。

2、暖氣費標準一般暖氣費不同地方的**和收取方法不一樣,以月為單位、以季度為單位、以年為單位都是可以的,一般暖氣費是按照房屋面積徵收的, 暖氣費一般是不按照建築面積算的,而應該按你房屋的取暖面積,也就是說你只需要繳納你取暖面積的費用,取暖面積也就是有暖氣片的房間,如果說廚房沒有暖氣片就不用將他們的面積計算在取暖面積之內了,這也是比較合理的計算方式。

7樓:大前門

沒有統一的收費標準 具體取決於各地區或者安裝公司與客戶協商

8樓:骷髏控_倩倩

我家換介面那個也花錢了,

暖氣開口費國家是怎樣規定的

9樓:迷者的悟

國家早在2023年就已經發了通知要求禁止收取暖氣開口費,暖氣開口費是行業內形成的約定俗成的收費專案,目前沒有規定收費標準。國家曾經要取消該項收費,但在實際執行中無法落實。

10樓:

居民住宅取暖費按照取暖面積進行收取。

取暖面積的計算方法如下:

1、居民住宅的取暖面積等於取暖房屋的建築面積(產權面積)扣除有隔斷陽台面積(不包括儲藏間)、無暖氣火炕間、無暖氣樓梯間和管道間的面積之後剩餘的面積。

2、商業使用者、機關企事業單位、學校以及社會團體的取暖面積一般來說按照用熱建築的建築面積計算。

3、採暖建築層高高於3公尺的,那麼也是還有另一種收費,就是每超過0.2公尺(超過不足0.2公尺的,按照0.2公尺計算),這種取暖面積也是按增加10%計算。

4、坡屋頂建築取暖面積計算方法如下:一般來說這種就是按照頂板下表面與樓面淨高低於1.2公尺的空間不計入取暖面積,淨高在1.

2公尺~2.2公尺內的按照投影面積的1/2計算取暖面積,如果是淨高超過2.2公尺的全部計入取暖面積。

11樓:來自桃源洞簡單的熱帶魚

供暖開口費是按建築面積收還是按實用面積收,國家有規定嗎?

國家對租房中介費如何收取有明確規定嗎

念憶 所稱的中介機構是指依法通過專業知識和技術服務,向委託人提供公證性 性 資訊科技服務性等中介服務的機構。一 公證性中介機構具體指提供土地 房產 物品 無形資產等 評估和企業資信評估服務,以及提供仲裁 檢驗 鑑定 認證 公證服務等機構 二 性中介機構具體指提供律師 會計 收養服務,以及提供專利 商...

請問國家對買期房全款如何交付是怎麼規定的

沒有規定。對於購買期房的人來說一次性付款還有可能加大購房風險,如果開發商沒有按期交房,甚至工程爛尾,那麼就有可能損失更多的利息,甚至全部打了水漂。因此一次性付款適用於購房者資金充足 開發商信譽良好且是現房的情況下。即使是在這種情況下,也建議最好付全款的90 以備不測。 80後的生活點滴 沒有具體的規...

國家對行政事業單位防暑降溫費是怎麼規定的

規定如下 防暑降溫費是指企業發放的用於給員工抵禦酷暑的高溫補貼。企業為員工下發的降暑飲料並不能充抵高溫補貼。按照規定,勞動者在室外露天作業應按每月60元的標準領取高溫補貼。同時,企業以現金或實物發放防暑降溫費等都要繳納個人所得稅。國家規定,用人單位安排勞動者在高溫天氣下 日最高氣溫達到35 以上 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