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佈局是什麼形狀,請問“大倫敦規劃”是一種什麼樣的規劃?

時間 2021-09-21 05:55:51

1樓:匿名使用者

lz愛什麼形狀就什麼形狀

讀“倫敦的城市規劃和佈局”示意圖,回答以下問題。 小題1:倫敦城市空間佈局的基本形態是( ) &.

2樓:溫柔_雷賲疢

小題du1:b

小題2:b

試題分析:

小題1::城市建設

zhi不受地形河流等限

dao制,集中連片內是集中團塊型

容;城市建設受地形河流等限制,由幾部分組成是組團型;城市沿交通線河流分佈,河流交通線成為城市的發展軸,這樣的城市是條帶型;當城市的發展軸並非一條,而是由3條以上相互交叉的軸線構成時,就是放射型城市。由圖可知倫敦是集中團塊型,b正確。

小題2::解決城市環境汙染問題的一般措施有:優化工業佈局,優化產業結構,治理汙染,建設新城和衛星城。

倫敦是英國的經濟政治中心,不能分散減少大城市的職能,也不能把政治職能為主的首都和經濟完全分離,a  c錯誤;倫敦的環境問題不是位置的問題,是因為工業,人口集中造成的,所以d錯誤,b正確。

請問“大倫敦規劃”是一種什麼樣的規劃?

下圖是“倫敦的城市規劃佈局”示意圖,由此判斷倫敦的城市地域結構模式屬於 a.同心圓模式 b.扇形

3樓:葛藻

a試題分析:由圖可以看出倫敦的城市地域結構由內到外劃分了四層地域圈,即內圈、近郊圈、綠帶圈與外圈。大倫敦的規劃結構為單中心同心圓封閉式系統,其交通組織採取放射路與同心環路直交的交通網。

點評:本題難度較小,解答時根據所學城市地域結構 模式對照倫敦的城市規劃佈局示意圖進行分析即可。主要鍛鍊學生的理論應用能力。

【知識總結】

城市地域結構模式

1.同心圓模式:城市各功能區經過不斷的侵入和遷移,呈同心圓狀自核心向外擴充套件而成。

2.扇形模式:在小汽車這種交通工具的影響下,城市各功能區出現沿著交通線呈扇形或楔形向外擴充套件的趨勢。  ?

3.多核心模式:隨著城市不斷向外擴充套件,在遠離市中心的郊區也出現了一些新的核心點,圍繞這些核心點,以同樣強度發展。

讀倫敦的城市規劃和佈局示意圖,回答小題: 小題1:倫敦城市地域結構模式屬於 (  ) a.同心圓模

4樓:手機使用者

小題1:a

小題2:b

試題分析:

小題1:根據圖示的城市功能區佈局特徵,各個功能區圍繞市中心呈同心圓式佈局,故判斷其城市地域結構呈同心圓模式。

小題2:由圖中可以看出,倫敦為了解決城市環境問題在城市的周圍建設了新城和衛星城。

點評:本題難度一般,能抓住圖示內容提取有效資訊是解題的關鍵,注意試題選項應和圖示資訊的結合。

倫敦塔是什麼,倫敦塔有什麼歷史?

蝸牛得快跑 倫敦塔 倫敦塔始建於1078年。它在歷史上既作過王宮,也作過法院,後來又是一所監獄。倫敦塔佔地7.2公頃,周圍用巨石築成一道厚實的城牆。城牆上有許多炮臺 箭樓,四周是一條又寬又深的護城河。從1107年,諾曼征服倫敦後,倫敦塔成了國王行轅總署和兵營。從1140年到17世紀該塔一直是英國曆代...

倫敦傳媒學院申請要求是什麼,倫敦藝術大學申請需要哪些條件?

1全部本科申請 語言成績 雅思 6.0,單項不低於 5.5申請材料 通過ucas 高校招生服務 來申請,提交成績單 語言成績 個人陳述 推 薦信和作品集等材料。可能有面試。本科作品集要求 作品集要運用各類視覺語言,如構圖配色等,展示想法的生成和研究過程。數量不得超過20張,來自兩到三個專案。請使用s...

倫敦奧運會時間。倫敦奧運會時間是什麼時候

倫敦奧組委宣布2012年第30屆夏季奧運會將於2012年7月27日晚20時12分 倫敦當地時間 開幕,開幕式將在位於倫敦東區的斯特拉特福德奧林匹克體育場舉行。與北京奧運會開幕時間20時08分寓意2008類似,倫敦奧運會定在20時12分似乎也暗含2012的意思,但英 並沒有透露如此安排的原因。大倫敦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