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有幾個動車站!!是珠海北是珠海!他們分別在哪啊我搞暈了!求幫助

時間 2021-09-20 15:23:18

1樓:聖誕老東東

截至2023年9月,珠海有2個動車站(珠海北站和珠海站),珠海北站位於珠海市香洲區金鼎鎮金峰北路,珠海站位於珠海市香洲區拱北街道昌盛路5號。具體介紹如下:

1、珠海站

珠海站位於廣東省珠海市,是中國鐵路廣州局集團****管轄的三等站,為廣珠城際鐵路的起止站點。珠海站總建築面積為69488.44平方米,站場規模為4臺6線。

珠海站主體建築有四層,地上一層是售票和候車大廳,二層則是乘車的站臺。珠海站一共配置了35臺自動售票機,售票機支援憑港澳通行證取票,澳門籍乘客可以在此取到票。此外,設有無障礙電梯,衛生間除了男女之外,還特別設定無障礙衛生間,方便殘疾人使用。

2、珠海北站

珠海北站位於廣東省珠海市,是中國鐵路廣州局集團****管轄的鐵路車站,為廣珠城際鐵路的站點。珠海北站於2023年開工建設;於2023年1月7日投入使用。珠海北站設計2臺4線,途經線路是廣珠城際鐵路。

車站共設兩層,一層為站廳和裝置用房,二層是站臺。珠海北站車站內部設有自動扶梯、升降電梯、電子顯示屏和售票系統等設施。

擴充套件資料

珠海站的歷史沿革:

2023年9月16日,根據《廣珠城際快軌拱北站、前山站配套設施及拱北東規劃區城市規劃(前期)研究》專案計劃書,珠海站被規劃為綜合交通樞紐站。

2023年,珠海站開始建設。2023年至2023年4月,珠海站建設長期停滯不前。2023年4月,珠海站全面復工。

2023年1月7日,廣珠城際鐵路正式開通運營,珠海站暫緩開通; 同年12月31日,珠海站正式開通運營。珠海站將騰飛的意象提煉為飛鳥的元素,從東西側面看去,新建站房的剖立面構成恰似一隻展翅高飛的飛鳥。

2樓:皮蛋粯子粥

截止2023年7月9日,珠海共有五個站。

1、珠海站

珠海站位於廣東省珠海市,是中國鐵路廣州局集團****管轄的三等站,為廣珠城際鐵路的起止站點。珠海站始建於2023年;於2023年4月全面開工建設;於2023年12月31日正式開通運營。

2、珠海北站

位於中國廣東省珠海市,是中國鐵路廣州局集團****管轄的鐵路車站,為廣珠城際鐵路的站點。珠海北站的站廳建築面積有2500多平方米,無柱雨棚結構投影面積達7500多平方米。珠海北站有4條軌道,城軌列車可以在這裡調頭,也為將來從珠海北站引出支線預留空間。

3、前山站

位於中國廣東省珠海市,隸屬於中國鐵路廣州局集團****,為廣珠城際鐵路的客運站之一,是廣珠城際鐵路主線的南面車站,位於珠海市連線前山立交橋西側,配合廣珠城際鐵路全線通車之日(2023年12月31日早上)同時啟用。

4、明珠站

位於中國廣東省珠海市,是中國鐵路廣州局集團****管轄的三等站,為廣珠城際鐵路的中間站。明珠站始建於2023年;於2023年12月31日正式開通運營。截至2023年12月,明珠站的站場規模為2臺2線。

5、唐家灣站

位於中國廣東省珠海市,隸屬於中國鐵路廣州局集團****,為廣珠城際鐵路的客運站之一,於2023年12月31日投入使用。唐家灣站建築面積4192.2平方米,站廳面積1982.

1平方米,裝置管理用房面積為1294.5平方米,高架進站平臺面積915.8平方米,雨棚結構投影面積為6855平方米。

3樓:匿名使用者

位於拱北口岸西邊的是珠海站。

珠海北站位於高新區科技創新海岸。

4樓:孤山寒梅

去澳門在珠海總站拱北站也是終點站下車,旁邊就是拱北關口很近出站就能看見

其他站有珠海北站在金鼎

明珠站在上衝

還有一個前山站

最後就是珠海站終點

北師大也有一站好像沒通車吧

5樓:匿名使用者

珠海北站在唐家金鼎,珠海站位於拱北。

6樓:匿名使用者

在珠海站(拱北)下車,隔壁就是關口。要不,你下了輕軌,找個工作人員問也可以。

7樓:勤憶楓

附近有一份v家和c共產國際衣服鼓吹一次服用v腳後跟v就不

珠海火車站在哪?珠海站和珠海北站分別在哪?是同一個站嗎?

8樓:匿名使用者

珠海火車站目前沒有客運,只有貨運。珠海有城軌,珠海站在拱北(近拱北口岸),珠海北站在金鼎吧。

9樓:匿名使用者

珠海只有輕軌站,珠海站和北站不是一個地方,珠海站是拱北那個

10樓:匿名使用者

珠海站在拱北,北站坐3a終點站

11樓:匿名使用者

珠海木有火車站,只有輕軌~!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問題請去問珠海市長

急!!!從廣州南站坐輕軌到珠海,終點有珠海北和珠海兩個。珠海指的究竟是**下?

13樓:匿名使用者

珠海站是在拱北,下車直接到市區

珠海北是在金鼎這邊,可以快速的到金鼎、唐家灣、坦洲等地方,到市區要30分鐘以上

14樓:

我今天就是從廣州南買了到珠海的高鐵,從a站口出站,下樓梯就可以做機場大巴,20分鐘一班!

15樓:匿名使用者

珠海站是在拱北口岸下的

16樓:大虎

你可以按車次去查列車時刻表,不是更快知道答案嗎?

珠海輕軌站在那裡

17樓:

珠海輕軌站在珠海市香洲區拱北街道昌盛路5號。

珠海站位於廣東省珠海市香洲區拱北街道昌盛路5號,是中國鐵路廣州局集團****管轄的三等站,為廣珠城際鐵路、珠機城際鐵路的起止站點,是珠海重要的客運樞紐站。

珠海站始建於2023年;於2023年4月全面開工建設;於2023年12月31日正式開通運營;於2023年4月30日珠機城際鐵路珠海站完工;於2023年8月19日珠機城際鐵路珠海站完工。

珠海有幾個火車站,珠海高鐵有幾個站?

科普小星球 截止2018年底,共有五個站。1 珠海站 珠海站位於廣東省珠海市,是中國鐵路廣州局集團 管轄的三等站,為廣珠城際鐵路的起止站點。珠海站始建於2009年 於2011年4月全面開工建設 於2012年12月31日正式開通運營。截至2012年12月,珠海站總建築面積為69488.44平方公尺,站...

珠海拱北車站到珠海長隆歡樂世界有多遠

城軌珠海站到長隆的專線車,平日班次為 10 30 11 30 12 30 16 30 17 30 18 30 19 30 20 30 週末及假日在平日班次基礎上再增加以下班次 11 00 12 00 15 00 15 30 16 00 17 00 18 00 19 00 20 00 最晚班次為20 ...

珠海高鐵有幾個站

夏末秋至 截至2019年8月,珠海有5個火車站,具體介紹如下 1 珠海站 珠海站是中鐵廣州局集團 下屬的三等站,是廣珠城際鐵路的起點站和終點站。珠海站總建築面積69488 44平方米。2 珠海北站 珠海北站是中國鐵路廣州局集團 下屬的火車站,也是廣珠國際鐵路的車站。珠海北站建築面積2500餘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