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9點天空出現紅色的雲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9-20 14:27:59

1樓:天頂星

本人在這裡做出幾個猜測。

第一,樓主是居住在城市的市民

第二,今天樓主所在的城市天氣不太好,天上有云層第三,樓主不怎麼抬頭看天。

因為從樓主的描述來看,這是典型的城市光汙染的現象。

出現這樣的現象需要地面上有足夠強的光,否則不可能出現光汙染的現象。這是本人作出第一條猜測的原因。

僅僅有城市的地光還不行,僅僅靠空氣分子的散射恐怕不會有什麼強光,如果有云層的話,波長比較長的紅光被大量反射,就看到了紅色的天空。這是本人做出第二條猜測的原因。

本人是上海的市民,作為一名經常看天的天文愛好者,這樣的光汙染已經是司空見慣了。相信樓主不怎麼看天才會對今天所見感到驚訝吧。

2樓:永不會變的我

嘻我正好高二正學光呢,紅光波長最長,大氣相當於稜鏡,傍晚時太陽與大氣呈一定角度發生了色散,紅光偏轉角最小,因此天空呈現紅色,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顏色的光其波長不同,陽光實際成白色,由七色光匯成:紅、橙、黃、綠、藍、青、紫,其中紅光波長最長,紫光波長最短。光線通過空氣時會發生散射,對於相同的媒質來說,光線的波長越短,散射作用越強,光線的波長越長,散射作用就越弱即穿透效能越好。

而傍晚大氣層比中午時要厚,波長較短的光被大氣中的空氣分子、小的塵埃散射掉了,而紅光穿透效能強,所以晚上就看見晚霞是紅的了。

也可能是晚上城市的燈光射到雲層上再反射回來,其原理是一樣的

為什麼晚上看到的雲是紅色的? 30

4樓:

這是大氣變化的現象之一。

太陽是由紅、橙、黃、綠、青、藍、紫七色光混合成的。在這幾種光中,紅光穿過空氣層的本領最大,橙、黃、綠光次之,青、藍、紫光最差。

在清晨或者傍晚有云的時候,太陽光穿過的空氣層要比中午的時候厚一些,其中的黃、綠、青、藍、紫幾種光,在空氣裡行走沒有多遠就筋疲力盡了,只有紅、橙色光可以穿過空氣層探出頭來,將天邊“染”成紅色,這就形成了火燒雲。

5樓:匿名使用者

白天天空是藍的,是因為大氣對陽光中波長較短的藍光散射的多。傍晚的天空發紅,是因為傍晚的陽光要穿過厚厚的氣層,其它顏色都被散射掉了,剩下紅光、橘光透過大氣層射入我們的眼睛,也可能是燈光照射的問題.

6樓:

最美夕陽紅,同時也是為浪漫的情人坐在山頭看夕陽準備的。當然是因為太陽照的了。

7樓:甘建同

光的散射問題。波長較短的光容易被散射掉。

傍晚天空發紅,是因為傍晚的陽光要穿過厚的氣層,其它顏色都被散射掉,剩下紅光、橘光鬥過大氣層射入我們的眼睛。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可見光是由很多種光線組成的,光進入介質的時候因為顏色不同折射率不同所以反射的角度不同,這跟光的波長有關而且人能看到東西的顏色並不是它發**哪些光,而是它不能反射那種光,就像紅花是把其它光發射掉才紅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晚上的時候光是折射的,在太陽塊下山時我們所看見的太陽是由於光的折射而成的,這樣光就比較暗淡,再加上空氣中光的散射,還有就是陽光是由7種顏色形成的,所以折射的時候又和波長有關所以雲的顏色是紅色的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隱藏在大山後面的太陽注視著她,她害羞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典型的城市光汙染的現象。

出現這樣的現象需要地面上有足夠強的光,晚上天空有云層的話,因為紅光波長最長,被雲層大量反射,就看到了紅色的天空。

12樓:雨化葉

有的人說的**雲 不過如果的地址的話電視臺都會講播的啦

我認為可能的晚霞吧 今天我也看見了 在傍晚!!

晚上天空是紅色的是什麼原因?

13樓:土豆泥啊泥

由於空氣對光線的散射作用。當太陽光射入大氣層後,遇到大氣分子和懸浮在大氣中的微粒,就會發生散射。這些大氣分子和微粒本身是不會發光的,但由於它們散**太陽光,使每一個大氣分子都形成了一個散射光源。

根據瑞利散射定律,太陽光譜中的波長較短的紫、藍、青等顏色的光最容易散射出來,而波長較長的紅、橙、黃等顏色的光透射能力很強。因此,我們看到晴朗的天空總是呈蔚藍色,而地平線上空的光線只剩波長較長的黃、橙、紅光了。這些光線經空氣分子和水汽等雜質的散射後,那裡的天空就帶上了絢麗的色彩。

擴充套件資料

俗話說“朝霞不出門,晚霞行千里”。這就是說,早晨出現鮮紅的朝霞,說明大氣中水滴已經很多,預示天氣將要轉雨。

如果出火紅色或金黃色的晚霞,表明西方已經沒有云層,陽光才能透射過來形成晚霞,因此預示天氣將要轉晴。 在日出和日落前後的天邊,有時會出現五彩繽紛的霞。日出前後在東方天空看到霞稱早霞,日落前後的霞稱晚霞。

14樓:匿名使用者

紅光的波長是可見光中最長的,所以當空氣的密度加大厚度加大,透過的紅光比較多,而頻率大的光譜吸收比較強,所以天空中是紅色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陽光照在空中懸浮的灰塵等顆粒物上,散射的結果!因為紅光的頻率高,所以散射以紅色為主!

16樓:匿名使用者

烏雲密佈,雲朵反光所致

17樓:為誰為誰為

早晨和傍晚,在日出和日落前後的天邊,時常會出現五彩繽紛的彩霞。朝霞和晚霞的形成都是由於空氣對光線的散射作用。當太陽光射入大氣層後,遇到大氣分子和懸浮在大氣中的微粒,就會發生散射。

這些大氣分子和微粒本身是不會發光的,但由於它們散**太陽光,使每一個大氣分子都形成了一個散射光源。

根據瑞利散射定律,太陽光譜中的波長較短的紫、藍、青等顏色的光最容易散射出來,而波長較長的紅、橙、黃等顏色的光透射能力很強。因此,我們看到睛朗的天空總是呈蔚藍色,而地平線上空的光線只剩波長較長的黃、橙、紅光了。這些光線經空氣分子和水汽等雜質的散射後,那裡的天空就帶上了絢麗的色彩。

18樓:匿名使用者

城市裡的霓虹燈照的。

早晚天上出來的紅色的雲分別叫什麼

19樓:呼阿優

叫火燒雲。

火燒雲屬於低雲類。太陽剛剛出來的時候,或者傍晚太陽快要落山的時候,天邊的雲彩常常是通紅的一片,像火燒的一樣,所以叫火燒雲。

太陽是由紅、橙、黃、綠、青、藍、紫七色光混合成的。在這幾種光中,紅光穿過空氣層的本領最大,橙、黃、綠光次之,青、藍、紫光最差。天氣晴朗的時候,懸在空中的雨滴少,紅、橙、黃、綠幾種色光幾乎全部通過,只把青、藍、紫三種色光攔住,而這幾種光中。

又數藍色光反射的最多,所以把整個天空“染”成了藍色。而在清晨或者傍晚有云的時候,太陽光穿過的空氣層要比中午的時候厚一些,其中的黃、綠、青、藍、紫幾種光,在空氣裡“行走”沒有多遠就筋疲力盡了,只有紅、橙色光可以穿過空氣層探出頭來,將天邊“染”成紅色,這就形成了火燒雲。

擴充套件資料

影響火燒雲常出現在夏季,特別是在雷雨之後的日落前後,在天空的西部。火燒雲的色彩一般是紅彤彤的,火燒雲的出現,預示著天氣暖熱、雨量豐沛、生物生長繁茂、蓬勃的時期即將到來了。

現象描述

出現火燒雲的時候,天空在夕陽的映照下被整個渲染成紅色,猶如下方有一個正在噴發的火山口,令人炫目。

20樓:匿名使用者

火燒雲 太陽剛剛出來的時候,或者傍晚太陽落山的時候,天邊的雲彩常常是通紅的一片,像火燒的一樣。人們把這種通紅的雲,叫做火燒雲,又叫早霞和晚霞。有時候,沒有云,天邊也會出現火紅的顏色,這叫火燒天。

那麼,火燒雲是怎樣形成的呢?

我們已經知道太陽是由紅、橙、黃、綠、青、藍、紫七色光混合成的。這幾種顏色的光中,紅光穿過空氣層的本領最大,橙、黃、綠光次之,青、藍、紫光最差。天上沒有云的時候,懸在空中的雨滴少;中午空氣層較薄,太陽光裡的紅、橙、黃、綠幾種色光幾乎全部通過,只把青、藍、紫幾種色光攔住,而這幾種光中,又數藍色光反射的最多,所以把整個天空染成了藍色。

清晨太陽從東方升起,或者傍晚太陽落山的時候,太陽光射到地面上,穿過的空氣層要比中午太陽當頂的時候厚一些。太陽光中的黃、綠、青、藍、紫幾種光,在空氣層裡行走沒有多遠就已經筋疲力盡,不能穿過空氣層。只有紅、橙色光可以穿過空氣層探出頭來,將天邊染成紅色。

火燒雲可以**天氣,民間流傳的諺語“早燒不出門,晚燒行千里”,就是說,火燒雲或火燒天如果出現在早晨,天氣可能會變壞;出現在傍晚,第二天準是個好天氣。

21樓:齋笑槐

叫火燒雲,用火燒雲是紅色的

晚上天空有紅雲是什麼現象

22樓:娜莉

天空紅雲是由於太陽與地面的角度不同 , 光線經過的空氣厚度及密度的變化 , 發生散射和折射導致的 . 夕陽西下時 , 太陽接近地平面,陽光斜射入大氣 , 空氣厚度發生變化 , 波長較長的紅光被散射和折射出來 , 導致太陽及被其照耀的雲天呈現紅色.

科學論:這叫做多層對流,是大氣移動的一個現象,你感覺沒風,是因為你所在的對流層流動的速度慢,雲移動的快,是因為雲所在的對流層流動速度快,雲的顏色受到光線折射會出現其他顏色.

23樓:匿名使用者

明天是好天氣呀,哈哈。

24樓:天狼的守候

天空紅雲是由於太bai陽與地面的du

角度不同 , 光線經過的空氣zhi厚度及密度的變dao化 , 發生散射和折射導內致的 . 夕陽容西下時 , 太陽接近地平面,陽光斜射入大氣 , 空氣厚度發生變化 , 波長較長的紅光被散射和折射出來 , 導致太陽及被其照耀的雲天呈現紅色.

夜晚天空有時會泛紅是怎麼回事?

2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典型的城市光汙染的現象。

出現這樣的現象需要地面上有足夠強的光,否則不可能出現光汙染的現象。這是本人作出第一條猜測的原因。

僅僅有城市的地光還不行,僅僅靠空氣分子的散射恐怕不會有什麼強光,如果有云層的話,波長比較長的紅光被大量反射,就看到了紅色的天空。

天空出現字那都不是事是什麼歌,天空出現五個字那都不是事是什麼歌

小偸不乖 我現在站在這裡拿著麥克風來說,我們現實這社會太多虛偽的人類,整天深夜不去睡,迪吧酒吧去買醉.誰想現在這社會還有什麼不是罪,不是搖頭我嗨人人睡,還說 不是罪,人人 無所謂,只要給錢就能睡,不怕你們沒機會,就怕扒類不到位,怨天怨地怨社會,沒錢你就沒機會,這是消費的社會,不是曾經的 現在的愛情需...

夢見天空出現彩虹後又出現唐僧

靈界 你和佛祖有緣,阿彌陀佛 夢看佛者,主親有壽,妻有子,事事逢凶化吉。夢見看見七色齊全的彩虹,預示一切順心如意,萬事大吉。在感情方面,如果這時向意中人表白,不會遭到拒絕。夢見諸佛諸菩薩者,凡事利吉。夢見太上老君,吉。夢見仙者,吉。主有喜慶之事。功名顯貴,財利豐收。夢見僧者。夢者為男,主女人吉 夢者...

我國西部天空出現神祕紅色,這片紅色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口亞舍 這個我還真的不好說。近日,我國青海省部分地區天空出現了神祕 異象 與此前我國以及藍星其他地方 異象 不同的是,這個 異象 顏色是紅色的,而且光暈形狀也類似於彗星。有表示,這次大概是真的ufo光臨了地球吧。當然,也有科學派認為這或許又是一次航天發射活動或者航天器空間試驗,由於太陽光反射角度的緣...